[篇一:致青春观后感]
受朋友推荐观看了近期热播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因为时间关系就很遗憾的看了qiāng版,这倒也是更能让我更方便细细品读了。青春总被人怀念是因为人们不可能刚在未来的任何一个时段怀有那份纯真、率直去享受无所顾忌的激情澎湃。美好之外,更多怀念的该是鄙视彼时残留的遗憾以及对当时各种错判的耿耿于怀。
本片的青春还算饱满,对爱的纯真、对理想的执着、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郑薇的青春是最性情的、也该是最丰富的。致青春观后感。无忧虑的豁达是她敢作敢为的本钱,陈孝正多次指责她“是不是女人”,她却因此收获更多的友谊。她有自己的小嫉妒,但从不像黎维娟那么隐蔽,也没那么不可消除。在爱情为主线的青春上经历了被叛逃、又无防备的爱上了一个“怪人”,辛苦谋来几许甜后又再次收获背叛。其实她爱的很幸福,毕竟她所爱过的两个人最爱的都是她。只是未能修的一世情的结局成了永久的遗憾……欣赏她豁达、率真的性格,可惜生活中很少有谁像她这么敢作敢为、敢爱敢恨。但对她最终的选择略有异议。确定自己不爱现在的陈孝正之后回到林静身边本是个不错的决定,但最终却牺牲了两个人的幸福去成全了一个人的自私。致青春观后感。算是尽了一份社会责任,但林静不可能爱上施洁,所以对任何人这都是伤害。
再看陈孝正。他的贫寒养成了极强的自卑感,,是真正不堪回首的往事,不堪回首的自己。但我很佩服朱小正,与其这一切都已经糟烂,何不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当她轮着椅子扔出了窗外,玻璃碎了,如同她对青春美好的梦,碎成一地。既然青春不能自己做主,只能妥协吧。而黎维娟看似对一切不抱希望,但却是最安稳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她选择了拖鞋,选择认清现实不再倔强,放弃了小县城的男友,毕业后傍上了土大款,承接了一切财产。
女人啊,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虽说傍大款惨白,但是如果这样可以幸福可以快乐,何乐不为?
如果说郑微为了爱情而勇敢而痴狂,那我只能说阮莞才是最勇敢最痴狂的那个人,可以原谅男友的出轨,这样的事情没有几个女孩可以承受,而她宁愿一个人在车厢中嚎啕大哭,也不远放弃这段宝贵的感情。为了见前任未婚夫一面,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她不知道此行的代价,但如果她知道呢?我想她还是会毅然的奔赴最后的约会,还是会选择为爱情而牺牲。她是勇敢的是坚强的,在爱情这条河中,可能只有她是会游泳的,但最后还是溺水了,没有自救。其实阮莞不知道这么多年,她身边一直有一颗星在送给她满天星。爱真的是无私的,无声的,只求一直守护足够了,哪怕是配角也足以。张开,你是个爷们。做了一个爷们一辈子值得做的事。你也刚好做了爱河中的一枚石头。
我一直没说郑微,陈孝正,林静。我个人对这三个没有喜好,因为太有色彩了。三个人的爱情,谁也不怪,如果说怪老天这种看法太俗气,那么我们就怪无命无时无运吧。看到郑微和陈孝正,我真的觉得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两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为何不就此长相厮守,而要跨海隔洋剩下两颗冰冷待暖的心呢?还是两个字,现实。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果然爱情没有那么神圣,在自己面前,还是选择让它低头。看到他们分手的场景,真的很心酸,陈孝正是爱郑微的,他不愿意郑微跟着他受苦,他又真的懂郑微吗?还是说这一切都为了他自己的前途?有时候,我们需要为了爱反思,背叛自己的内心,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重新来过。倒不如当初的抉择做的痛快。林静,怎么讲,只因为上辈人而断送了这辈人在一起追求幸福的机会。林静太狭隘,认准了上辈人的奸情,瞧不上如今爱他的施洁。心底爱的是郑微不是么,如果可以为爱勇敢的跨出一步,一切都别有洞天。陈孝正不会出现,不会为了前途分手造成郑微那么大的痛苦,郑微不会变心,不会遇到过往的诸多,安安稳稳的。都是命运,不必再说什么了,多说不宜只会心痛难当。我还是要说,这结局让我感动,差一毫就留下了眼泪,海洋馆,求婚礼。我可以重新爱你吗?真的希望郑微可以什么都不说,只要一个深情的拥抱就好。我在心底还是替郑微原谅陈孝正了,毕竟人生数年,一份爱来之不易,大学四年在一起度过,多少个日日夜夜一起数星星看日出,多少个雨夜磅礴他为你撑伞,而有多少个深情的吻深深印在你的唇上。我心底的结局,陈孝正,郑微,爱,不是说说而已。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无知的奔忙,那么青春就是过而不可及的光芒。光芒过去,再也找不回来了。为什么不趁着光芒还在,把这辈子最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当你余生回头看时,你会发现了无遗憾。但是,看完致青春,我记住了四个字,青春不朽。怀揣一颗青春不朽的心,那我们的时代将永不过时。一直觉得青春这个字眼对我来讲很有吸引力,韩寒的<青春>,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再到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都是青春时光,我是有多怀旧。唉。对青春二字绝对没有抵抗力,一直觉得我的青春就要过去了,我变得安静,一点也不像个大学的新生。但今天有一个人提醒了我,你的青春还有大把的好么!虽然没有觉醒,至少心底悠悠唱起了一首歌<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也对,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就不回。此时不把此生最疯狂的事情都做够,到老了,我拿什么回忆?没有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没有几个死心塌地的朋友,没有一次疯狂的旅行,那我不是很悲哀。为了我的青春,请不要放弃执念。其实我刚做过了一件很疯狂的事,很够我回味了,谢谢他。
请善待青春,请让它为你疯狂。不枉此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