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家看了一部电影,主要讲的是:一帮中国官兵在东北抗击日军,最终日军投降,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故事。
这部电影中结尾的情节让我记忆犹新:
当一群驻扎在东北的日本关东军听到日本天皇无条件投降时,他们一个个都表现的万分痛苦,有的拿起钢刀当场剖腹自尽。有的用头使劲撞墙,痛苦万分。还有的互相抱在一起,放声大哭~~~~~~这些情节,使我突然明白什么是爱国精神?这就是爱国精神,在这些日本军人身上充分的体现出来。
看完了这部电影,引起了我的深思。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国人背起祖国和人民,非要戴上“汉奸”这顶高帽子。这些人是可耻的,是令人唾骂的!
现在,仍有许多人不爱国。在国际上的一些大城市里,甚至有“不让中国人入内”的醒目的招牌,这是用汉语写的。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一些中国人做出了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起祖国的事。美满家庭的句子
其实,我们国家也涌现了许许多多爱国人物。忆古昔,宋代岳飞自小就立下“精忠报国”的志向,长大后,为了祖国抗击金兵。屈原则是因为奸臣陷害,不受重用,最后听到自己国家灭亡,不惜牺牲生命跳入江中。
看今朝,刘胡兰、董存瑞等许许多多为了保卫祖国的疆土而壮烈牺牲的人,令人称赞。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为其他战士取得胜利铺下了血路;邱少云为了不让敌人发现我军,自己身上着了火也纹丝未动,最终活活被烧死。这些战争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一批的战斗英雄,都能称得上是人民的儿子,他们都是‘‘民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