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长大,而我们又做了什么呢?
俗话说:“天地宽大,父母恩大。”既然父母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那么我们应该报答他们,而不是伤害他们?
你听过《墙头记》这段戏吗?戏中准确地道出不孝子孙对老父亲的不孝行径,以至于年老体弱的老父亲冻死墙头,故取名为《墙头记》,唉,难道这位老汉的儿女都不知什么为廉耻吗?虽说,无论任何一朝代都有对老人不敬的儿孙,但是,对老人尽孝道的又何其少呢?唐朝的董永,被世人称为“董大孝子”,难道他不是尽孝而得此美名吗?更何况,他的孝心还感动了玉皇大帝,专门派了七仙女来帮帮助他呢?董永也流芳百世了。
我认为父母把我们含辛茹苦地抚养成人,本应得到我们的赡养,但是现代儿孙竟然和老人分家,甚至把老人赶出家门,真是不孝啊!他们都没有考虑到老人抚养他们时是如何地辛苦,“养儿方知父母恩”,当你做父母时,你便体会到了做父母的辛苦,希望大家不要后悔呀!
不仅要批评孩子,我也要告诫广大的家长朋友们,你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万不可教育孩子们虐待老人。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善待老人,赡养老人,尊重老人,归根结底,我们要孝敬老人。“若每一个人都孝敬老人,那世界将变成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心动不如行”。行动起来吧!
为自己喝彩
坐在写字台前,手里拿着体育测验成绩单:铅球70分,800米75分,100米50分„„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唉,再想想自己一米六十的身高,想想同桌,说真的,越来越懊恼。行了!不看了,我抽出一本《简·爱》,心不在焉地翻了起来。渐渐地,矮小、卑微的简爱让我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难道,我们
就没有些能让自己骄傲的东西吗?
下午,走在回寝室的路上,下着雨,银杏页簌簌落了一地,叶面上盈满了雨水,它在为我哭泣吗?头美满家庭的句子
顶上是灰沉沉的天,它在为我感到难过吗?
浸着茫然的泪水度过了夜晚,第二天一到教室,却被几个同学叫住了:“阿杜,快来看一道题。”我走过去,是填写诗句“阁中帝子今何在”的后面一句。“是‘槛外长江空自流’吧。”我说,“那是王勃的《滕王阁诗》的最后两句,这里还有个故事呢,„„”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却不知周围已引来阵阵感慨:“强,真强!”“你好厉害啊。”哦?是吗?我很厉害?我很疑惑,我到底是很没用还是真的很不错呢? 窗外停止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只有楼壁还滴着水,“叮咚,叮叮咚。”我听得有点出神,但我依旧见
不到乌云外面的阳光,我也疑惑阳光是否会真的出现。
“告诉你哦,喂!想什么呢?”前桌同学将我的思绪从雨天中拉了回来。“怎么了,什么事?”“告诉你哦,可不要太激动。这次数学竞赛,你获了二等奖,那可是全国级别的呀!唉,哪像我,天生没有一点数学细胞。有你一半就够了„„”对了,那是四月份的全国竞赛,现在有结果了,而且还是二等奖。这
就是我的价值吗?我的价值?我有价值??让我的成绩来证明,对了,其实我并非不优秀。
眼前的书桌铺满抹抹暖暖的光。抬头,乌云已散,天正在对我微笑。
我轻轻舒了一口气,走到教室外,银杏叶伸展着她扇形的身躯,黄灿灿的,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
作春泥更护花!
忽然想起简·爱的一句话:“我渺小,我孤独,但当我们的灵魂走过坟墓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我们
都一样。我们都有闪光之处。”
是的,我们都有闪光之处,就让我们为此鼓掌,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