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词句》
描写花的词语
含苞待放 含蕾欲放 蓓蕾初开 百花吐蕊 新枝吐蕾 金铸玉雕 鲜丽娇媚 色彩斑斓 各呈异彩 琼花玉叶 千姿百态 五彩缤纷 花色迷人 花朵娇媚 流光溢彩 花繁叶茂 繁花满园 春花盛开 桃红李白 桃吐丹霞 梨花似雪 春兰秋菊 香飘万里 香飘四季
花涛香海 三月残花 落红遍地 披风傲霜 荷花亭亭 凌波仙子 出泥不染 色香俱全 牡丹花王 富丽堂皇 雍容华贵 国色天香 馨香阵阵 异香扑鼻 奇香满园 缕缕清香 花香醉人 红艳欲滴 万紫千红 繁花似锦 花团锦簇 百花盛开 千枝万朵 百花争艳 争奇斗妍 争芳斗艳 首冠群芳 奇花异卉 奇花异葩 丛丛簇簇 亭亭玉立
描写花的好句
菊花:
1 在凛冽的秋风中,美丽又坚强的菊花争艳斗丽,各具丰姿,黄的、白的、红的,色彩斑斓,五颜六色。
2 菊花的花瓣一丝一丝的,像一条条彩色的丝带。
3 菊花的花朵很大,那金丝银线般的花瓣,有的向上卷曲,有的向侧方伸展,各有,特色,婀娜多姿。
4 各种各样的菊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蓄初绽,有的迎风怒放;红的像火,白的如雪,黄的似金。
5 “丑菊”的花虽然很小,但颜色金黄金黄的,几十片花瓣围成三四层,显得娇小艳丽。 6漫山遍野盛开着野菊花,把大自然装扮得分外美丽。
7有一次,我采回一束淡蓝色的野菊花,仔细观察它们的形状,它们有一个像小圆球似的花蕊,有着像从花蕊中拔出来似的花瓣,还有带刺的直茎和椭圆形的小叶片,形状十分惹人喜爱。
8 野菊花,我爱它那像一颗颗蓝宝石似的花朵,更爱它那种顽强的精神。
荷花:
1粉红色的荷花箭直指天空,盛开的荷花散发出清香。
2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撑在水面上的小伞,上面布满了晶莹的水珠。
3在那一片荷叶的掩映下,露出了几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如霞。
4 一朵纤尘不染的白莲,从水中钻出来,宛如一位白衣少女,羞涩地卧在碧枝翠叶与波光水影之间。
桃花:
1 站在远处,放眼望去,这一片桃花如烟、如雾、如尘,飘逸、潇洒,给校园平添了不少春色。
2那枝条上的桃花真叫人沉迷,粉里透红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淡黄的花蕊在花心,多像是叠着的丝绸啊!
3山上的桃花抿着嘴微笑,她舒展着枝叶,向游人们展示自己那娇嫩、艳丽的姿态。 4 阳春三月,桃花正开得热闹,粉红色的桃花,一簇簇,像一片片红云。
梅花:
1 梅树嫩绿的新枝上,缀着一朵朵朱红色的花,宛如无数美丽的红蝴蝶落在那里。 2满山红梅,一团团,一簇簇,像燃烧的火苗,十分热烈,把残冬留下的痕迹都驱尽了。 3 梅独自傲立于风雪中的顽强精神,确实令人敬佩。
牵牛花:
1牵牛花开了,那花有着紫色的花裙,白色的花筒,黄色的花蕊细细的,多么像我们吹的小喇叭啊!
2牵牛花每天清晨伴着太阳开放,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花就像一个个小喇叭
3噢,是牵牛花!上面还绽开了几朵小喇叭,有蓝色的、白色的、红色的,这几朵小喇叭仿佛在吹奏一支欢乐的迎春曲。
菊花
1 菊花的外形
A菊花的花瓣是一条条的,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弯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黄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B 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绣球,有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圆球合抱,有的像雨后的蘑菇。真是姿态多变、婀娜多姿!
2菊花的颜色
A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大红的、粉红的、深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淡青的……
B 菊花的颜色也有很多,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云霞,还有那白中带绿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3菊花象征的精神
A菊花适应力强,不畏寒冬。她秀丽多姿,赏心悦目,自古被看作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她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
B菊花的花瓣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多,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那么多片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抵御秋天的寒冷。正因为他们有这种精神,才能让它们百折不挠,不畏惧秋风的寒冷,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菊花的毅力也让我佩服不已,在凛冽的寒风中,它仍然坚强地站着,并没有被狂风暴雨吓倒
4 用途 (美容,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