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名篇、佳作、句段》
名篇:
朱自清《春》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跟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在嘹亮地响着。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儿却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这安静而和平的夜。在乡下,小路上,石桥边,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还有地里工作的农民,披着蓑戴着笠。他们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静默着。
天上风筝渐渐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儿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佳作:
春天,你来了
“呼—”一缕温暖的风吹来,这风吹绿了树叶;吹红了花儿;吹动了鱼儿;吹醒了大地。能使大地变得生机勃勃的风,只有春风才有这样的魔力。
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踩上去好似踏上了一层鸭绒毛毯,舒服极了。许多小朋友在草地上打滚、奔跑、捉迷藏。
花,是春天里美丽的景色之一,春花洒落在草地上,红的、粉的、白的、什么颜色都应有尽有,每一朵花都发出浓郁的花香。
雨,在春天中是最寻常的了,有时一下就是两三天,雨儿像牛毛、像细丝、像花针,密密麻麻的斜织着,一场雨过后,树叶像换了一身新衣裳似的,都绿得发亮。
空中飘浮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地上也奔跑着许多不同的人,“一年之际在于春”是的在乡下城市,每一个人都出来了,都奔向那幸福的日子!
精彩句段:
小草是嫩绿的,仔细一看,小草呈v字形,用手一摸,柔柔的滑滑的,用手压下去,像块海绵,软绵绵的。
关于春天雨后小草的描写
一阵春风吹来,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晃,有时拥抱春风,真是姿态万千。
看这朵小花两片天蓝色的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蕊头微微晃动,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春天来了,小草出来散步了,花儿出来看风景了,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小溪叮叮当当的弹奏起来。
春风吹醒了花儿,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艳丽的花儿竞相开放,红得像火,白得似雪,黄得如金,粉得似霞„„五彩缤纷。
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玫瑰争相怒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像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全都开了。一阵风吹来,花儿们都摇摇晃晃,从远处看就好像是许许多多的花儿在争奇斗艳的,把校园的春色显得更加清楚了,让旁边的校园的楼房显出更美了。关于春天雨后小草的描写
雨后的花园美极了!原来无精打采的树木,经过雨水的一番冲洗后,像洗了一个澡,一尘不染,焕然一新,精神抖擞了!绿油油的草地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青青的小草从地下伸出了小脑袋,草上露珠晶莹,它们闪闪发亮,就像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珍珠。春风吹来,小草一摇一摆的,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花儿也摆动着身姿,正在跳舞似的,好像在欢迎我们呢!
花园里百花盛开。紫红紫红的杜鹃花上了一块紫红的花帘子!月季等花儿都开了,它们争芳斗艳,芬芳吐香,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使花园花香袭人,十里飘香,让人流连忘返,感到心旷神怡。
一大片,一大片的桃林、杏子林像是喝醉了酒,脸颊绯红,又像朝霞染红了天空;田野里金色的油菜花吸引着陈群结对的蝴蝶翩翩起舞;一大朵,一大朵粉红的牡丹、芍药,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层层叠叠的花瓣在春风中跳起了华尔兹;一棵棵紫色的玉兰花,像一个个高贵的妇人亭亭玉立;娇嫩的海棠也笑盈盈的迎接春天的到来。春天来了,风中透着香,雨里裹着蜜,好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
一树树榆叶梅,灿烂多姿,清香宜人,在晨露里含笑绽放,在春风里摇摆着娇媚的身姿。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一朵朵,一串串,团团相依,簇簇拥抱。
春天,花草苏醒了,蒲公英也抢着发芽了。一时间,花坛里,花草像赶集似的都聚拢过来,让春天更加灿烂、更加美丽。下过了第一场春雨,竹笋从地里使劲钻出来,脱掉了一层层黄绿色的外衣,长成了健壮的竹子了,小蝴蝶也飞来了,她们在花间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地上,万紫千红,莺歌燕舞。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伸伸懒腰,看见春天已经来了,连忙整理发型。花骨朵也探出头来,春风告诉它春天到了。
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一到春天,小草们就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带来的喜悦与温暖。它们散满大地,为这块抚养它们的“母土”铺上了绿地毯„„这千千万万的小草组合起来,才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偷偷摸摸的探出了小脑袋,它们尽情而快乐的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大地上有了一点绿色,原来是小草露出了新芽,新芽上的露珠,在太阳底下变得奇光异彩。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小草,小草扭动着细腰,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赶快去播种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度春花红。原野上,小草都换上了翠绿的衣服,充满了生机。
小草悄悄地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还挂着两滴晶莹的露珠,像是一对大而有神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的一切。
春天,小草搬动头上巨大的石块,使出了吃奶的劲破土而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甘甜的春雨,终于在春天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变得更加坚强,生命力也更加顽强。
春天,小草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从远处看一片绿茸茸,近看却没了它们的踪迹。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呀!
有的小草浑身都是淡绿色的,有的小草嘴角上带有嫩嫩的黄色。春姑娘呼的一吹,这片草地把大地妈妈染绿了,铺盖在大地妈妈身上,这是小草给大地妈妈一件漂亮的绿纱衣,可爱极了。
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正在向你弯腰。小草,用它翠绿的衣裳打扮着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春天增添了光彩,使春天更加光彩夺目,给我们带来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春天的雷声像一阵阵清脆的闹铃把小草闹醒了,小草推开土被,懒懒的探出它们的绿色小尖头。树木也被闹醒了,它们忽然发现身上多了许多嫩绿的新芽。树木想:那一定是春姑娘给织上的吧!醒了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像在相互比美一样。
春天,大地复苏,树木发芽。柿子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引来很多蜜蜂,嗡嗡的叫着——
春天也在树枝上,高大挺拔的树木不再穿白棉袄了,春姑娘早已给它们换上了单薄的绿衣裳。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长发,尽情舒展自己的腰身„„
春天,枝头长出了翠绿的小嫩芽儿,枝干不再是光秃秃的了,而是抽出了小芽儿,他们不再是身披臃肿的白色大衣,而是穿上了浅绿色衬衣。沐浴在春日里明媚阳光下的树,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啊!关于春天雨后小草的描写
春天来了,街道两旁的树木吐出了点点嫩芽。田野里的小草钻出了地面,绿油油的,像
给大地铺上了绿色地毯。
垂柳像一位姑娘,把那飘逸的长发在水中梳洗,微风吹来,长发迎风飘荡,轻抚着河水。小河清澈见底,可以一眼望见河底形态各异的鹅卵石。
春姑娘到来了,树木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丝线挂在树上。那嫩绿色的小叶片里,钻出了毛茸茸的柳絮。杨树、梨树、苹果树、桃树„„它们都各显身手,点缀着春天的美景。
一棵棵小草从睡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它们悄悄地染绿了整个山野,给大地编织着春天的衣裳。
草地上泛起了星星点点的绿,一棵棵小草从坚硬的泥土中伸出头来,好奇地望着周围的一切。它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把山原打扮得更加美丽!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春天,是一个美丽而又温暖的季节。好多事物,都有着春天的痕迹,其实,找到春天并不难,只要你用心仔细体会,就一定能够找到春天。因为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 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春来了!春来了!到处都在唱着春天的歌。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