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时间的人是快乐的,不论是忙得忘了时间,玩得忘了时间,还是幸福得忘了时间。
有什么样的生命,就有什么样的时间。
凡是有生命的东西和时间较量的结果最后都要失败的,有的败得辉煌,有的败得悲壮,有的败得美丽,有的虽败犹胜,有的败得合理,有的败得凄惨,有的败得龌龊。
时间,你以为它有多狡诈,它就有多狡诈,把你变得苍老的是它,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蹉跎一生,最终后悔不迭的也是它。
时间会冲淡一切痛苦,生活一定会创造更新的喜悦。
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自己就要怎样对待别人,自己怎样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怎样对待自己。给人一束玫瑰花,会留下一缕芬芳。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即使不是直接地帮助自己,也是间接地帮助自己。不要奢望有“许多人”喜欢你,有“一些人”喜欢你就不错了。
与敌手谈话,要审慎;与其他人谈话,要有尊严。话出口容易,但收回却永远不可能。说话如写遗嘱,言词愈少,争讼愈少。小事上注意谈吐,遇大事时即能应付自如。(秘密具有神圣的感觉)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变形,做人按原形。
不要怕人笑你傻,要担心的是别人说你太聪明,而不是真正的聪明。【说人的名句】
如果可以握手就千万不要握拳。
要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你就必须做到:真诚、平等、宽容、敬人,自律。 做你要做的事,并不意味着生活过得轻松,但绝对可以活得精彩。善用威者不轻怒,善用思者不忘施。
每个都是一个世界,每个世界都有一座独特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花园,守住这个花园,就守住了这个世界。
寒山禅师与拾得的对话:
寒山:世间有人谤我欺我侮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治?
拾得:只要忍他让他避他耐他由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说人的名句】
性格是一个人的动力,心理是一个人的本质,知识是一个人的内涵,举止谈吐
是一个人的形象。我们应该从以上几个方面去提高我们的国民素质。
强者、智者,觉得大千世界路千条;弱者、愚者,觉得大千世界不知路在何方。 人,心至善,情至诚,志必坚。人,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失志。人,没有自尊心就不可能有耻辱感,没有耻辱感就不可能有自尊心。人,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要考虑会否影响别人,会否损害别人。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素质。人之初,性本私,而非善与恶。善与恶皆由私而生,由心理性格而成。 私欲是一切生物的共性,所不同的是其它生物的私欲是有限的,人的私欲是无限的。正因为如此,人的不合理的私欲必须要受到社会公
理、道义、法律的制约,否则这个社会就不属正常的社会。
诚实是最基本的做人准则,同时也是一种无形资产。
有些人活着,猪狗都不如。
性格+能力+机遇=命运
性格是发挥能力展现才华的动力,性格和能力是发现机遇和利用机遇的前提条件,机遇是获取成功所不可缺少的客观条件。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精神的快乐只有自己去寻找,你懂得了,了解了,无论在何处都是天堂。 共同经历喧闹的人,不一定是真朋友;共同经历沉默的,心灵才相通,共同的热闹很快忘却,共同的沉默永远铭记。
世事如棋,让一着不为亏我;心田似海,纳百川亦可容人。
不要说别人不够大度,那是你还不够宽容。
宽容别人,就意味着善待自己。
以春风待人,以寒风自待。
待人要丰,自奉要薄;责己要厚,责人要薄。
操与霜雪明,量与江海宽。
君子量不极,胸吞百川流。
君子浩海之气,不胜其大,小人自满之气,不胜其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