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人的名句】
宽容就如同自由,只是一味乞求是得不到的,只
有永远保持警惕,才能拥有。【说人的名句】
宽容与刻薄相比,我选择宽容。因为宽容失去的只是过去,刻薄失去的却是将来。
一个不懂宽容的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一个一味地宽容的人,将失去自己的尊严。对待别人的宽容,我们应该知道自惭;我们宽容地对待别人,应该知道自律。
宽容者让别人愉悦,自己也快乐;刻薄者让别人痛苦,自己也难受。
如果别人已不宽容,就不要去使劲儿乞求宽容,乞求得来的宽容,从来不是真正的宽容。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宽容;懦夫决不会宽容,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场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实现的目标,完全可能由宽恕去实现。
宽以济猛,猛以济宽,宽猛相济。
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已之心恕人。
尽量宽恕别人,而决不要原谅自己。
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己能病之。
人们应该彼此容忍: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一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
眼界要阔,遍历名山大川;度量要宏,熟读五经诸史。
度量如海涵春育,应接如流水行云。和以处众,宽以待下,恕以待人,君子人也。
抬眸四顾乾坤阔,日月星晨任我攀。
惟一不变的是变化,真正的进步是永不停步的,无论多么充分的准备都是不过
分。
刚开始,我要求别人怎样,后来我要求身边的人怎样,到头来,我只要求自己怎样。
要让新结识的人喜欢你愿意多了解你诚恳老实是最可靠的办法是你能够使出来的“最大力量”。
诚实是只不死鸟,伴你一生永不老。诚,让人踏实;实,让人信赖。
做人要老实,或许做老实人并不能获得什么,但你一不老实,生活就会给你一记重重的耳光。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的不是看上去很美的东西,而是具有实在美的东西。 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轻诺必寡信。
诚实无欺,做人根基。
只有我们变得诚实守信的时候,道德才会有根基,否则只是一叶孤舟,风浪一大,便会把它击沉。
我们在虚荣中生活,但不要被虚荣蒙住眼睛。诚实地度过实实在在的人生是最可贵、最坚强的人。
我睡去,感觉生命之美丽,我醒来,感觉生命之责任。
有些事你不喜欢做,但你又必须去做。这就是责任。
人生是愈取愈少,愈舍愈多,该当如何?少年时取其丰,壮年时取其实,老年时取其精。少年时舍其不能有,壮年时舍其不当有,老年时舍其不必有。 舍得舍得,不舍如何得?
留意在你面前飘落的每一个雨滴,也许它正蕴育着彩虹的美丽。
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乐与悲伤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身
后紧紧跟随。人不要等明天,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有没有明天,所以每个人要好好地珍惜今天.
心中有所牵挂,生命才会坚强。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
人生有些事,错过一时,就错过一世
走的桥多,不一定走的路就多。吃的盐多,不一定吃的饭就多。走路的时候有伴就不觉得路远,吃饭的时候有伴就吃得香。
都说人往高处走,可是高处不胜寒。水往低处流,谁知低处纳百川!
如果我爱你,我就会理解你,通过你的眼睛去看世界。我能理解你是因为我能在你身上看到我自己,在我身上也看到了你。说出来的不是苦,说不出的才叫苦。
有一种缘,放手后成为风景。有一颗心,坚持中方显真诚。你懂了,我靠近天堂;你不懂,我成为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