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以忘怀的那句话
◎701班 叶静巧
一句话,如同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心灵;一句话,如同久旱后的甘霖,滋润了人心;总有一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那是冬天的一个早晨。雪,如同纷纷扬扬的柳絮,舞动着身姿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在空中飘荡,飘荡„„舞出一曲属于冬的旋律。
我噙着泪,苍白的脸庞在冷冽寒风的吹打下更加苍白,右手早被指甲抠得泛白,手里的成绩单早被蹂躏得不成样子。在雪地上走着,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动作是那样地麻木,单薄的大衣被刺骨的寒风吹起,身子没了感觉,只有心冷,那种心灰意冷就像掉入冰窟,没有挣扎。
一个个脚印连成一串,终于,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停下。终于支撑不住了,蹲下,靠在墙角,双手紧紧抱住双腿,静静地,一言不发。
倏地,一只温暖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漠然地抬起头,空虚的目光望向她带着担心的眼神,原来是晓璇。
“你,”温暖的手握住我冰冷的手,想传递温暖,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呆呆地看着我,眼神那么担心,忧虑,随后又长叹一口气。罢了,分明想安慰我。
望着她欲言又止的神色,我张了张嘴巴,哽住了,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是眼泪决堤,止也止不住,想把心中的痛发泄出来。
过了许久,在我朦胧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只白暂且温暖的小手。我向晓璇望去,她向我点了点头,我犹豫地伸出手,在她的帮助下站了起来。
“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有不被失败打倒的人,才永远不会失败。”晓璇带有深意的眼神望着我,是那样坚定。
我顿时无语,是啊,失败乃兵家常事,刹那间,冰封的心似乎又活了起来,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蕴含深意的话语,又懂了些什么。
风似乎不再那么冷得刺骨了,雪依旧飘飘洒洒,伴随着风和雪,两个身影渐渐远去。
细细品味着这句话,无论在什么时候想起这句话,总会有着深刻而又不同的感受。这句话永远是我心中的那一份美好,没有随着时问的流逝而变淡,反而更深了,更难忘
却。
(指导老师·司碧辉)
编辑看点
晓璇的一句话成为了小作者心中永远的美好,因为这句话是在她处于“心灰意冷就像掉入冰窟,没有挣扎”的心境时晓璇给予的鼓励与鞭策因而,它如同“冬日里的阳光”“久旱后的甘霖”,让读者印象深刻,难以忘怀文章以大篇幅的铺陈写自己考试失败时的心境,旨在说明“难以忘怀”的理由,算是抓住了重点另外,文章的结尾与开头,既是呼应,又有深化,也值得称道
(倪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