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我们不但要勇敢的面对自已的短处,还要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从而提高和发展自已!我的长处就是勇于战胜自我。
有一天,老师高兴地对我们说:“全国绘画比赛,我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我环视四周,同学们都安静的坐着,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人能勇敢地举起手,没有人鼓励自己参加比赛。我想:人生能有几回搏,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又细想,这次没勇气,怕困难,下次还是没有勇气,机会不就这样悄悄的溜走了吗?不行,我要战胜缺乏信心的自己,抓住这次比赛的机会。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回到家,我精心地准备好绘画的工具,并将五颜六色的颜料收拾地整整齐齐。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比赛那天,我自信满满地直奔考场,但是比赛开始前,我心里还是砰砰跳个不停。比赛在我的焦急期待下终于开始了。这次我绘画的主题是迎接北京奥运会,画稿已经“胸有成竹”了。但是因为紧张,我手心直冒冷汗,前几次都没能画好。后来,我调整心态,暗暗为自己打气,终于把画画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比赛结果出来了,我得了三
等奖。公布结果的那一刻,我激动极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这次比赛以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其他比赛。虽然不是每次比赛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每参加一场比赛我的自信心就更多一点,对自己的认识也就更进一步。我知道失败时不能妄自菲薄,要看到光明,成功时不能趾高气扬,要看到不足,在困难面前不失掉信心,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永远不放弃自己追求的目标。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我成长的路上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去克服。我坚信,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不断地鼓励自己,锻炼自己,就能够勇敢的面对自我、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战胜自我,只要有了坚强的毅力和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总有一天会驶向成功的彼岸。
战胜自我
往事难忘,许多往事常常浮现在我眼前,每当这时,我的心就再也无法平静下来,第一次考级的情景就浮现在眼前;
那是初二的事,我们学完了小提琴二级课程,要参加考级。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又激动又紧张,心里想:我能行吗,万一不行可怎么办呀?
我认真地练呀练,心中默默地盼望着那一天的到来。终于有一天,老师对我们说:“下个星期我们考试,希望大家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老师的话既给了我压力又给了我动力。我畅想着,仿佛看见了评委们赞许的点头看见了妈妈欣慰的笑容看见了;
令人激动的时刻到了,那天下午,老师和家长们把我们领到了少儿活动中心,然后陪我们检查卡号、报到、忙活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开始进考场了。我的心忐忑不安起来,紧张极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走进考场,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得怦怦直跳,以至我拿琴的手都直打哆嗦。评委让我别紧张,我努力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才开始拉琴。渐渐的,我的手不哆嗦了,心里的小兔子好像睡着了,拉出的曲子也变得婉转了。拉完三首曲子,我抬头一看,发现评委们正赞许地笑着,我那已经提到嗓子眼的心也放松了下来。我向评委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拿着小提琴轻松地走出了教室。
考完级之后,就是漫长而又难熬的等待,虽然只过了两个星期,我就拿到了考级合格证,我却像过了两百年一样。那天,我
手里拿着证书,激动得热泪盈眶,要知道,为了这次考级,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有苦有笑,有喜有怒,多少次想打退堂鼓,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我终于品尝到成功的果实,那味道原来是如此甜蜜,这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边想边看着妈妈,妈妈也激动万分,她的脸上洋溢着一种难以掩饰的惊喜。
通过这次考级,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战胜自我,克服困难,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