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近反义词
近义词:飘荡(飘动)、凉爽(凉快)、环绕(围绕)尽情(纵情)
反义词:凉爽(闷热)、欢乐(痛苦) 三、知识点 1、背诵课文
2员,太阳指的是共产党。
3、鱼儿真的望着小朋友,听他们唱歌吗?为什么这样说?
答:鱼儿不是真的望着他们,听他们唱歌。是因为小朋友们感到在共产党的关心下无比快乐。
4、我问你亲爱的伙伴,是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生活?“谁”指的是祖国。
5、我问你亲爱的伙伴,是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生活?小朋友真的不知道是谁吗?为什么这样问?
答:知道。这样更能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感激之情。
6、课文中三个小节的结尾两行内容相同,这种写法叫做反复。
第二课学会查“无字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