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佳句
《写景的佳句摘抄》
描写景色的好言佳句
1. 被这一切簇拥缤纷着的逝水,更显安静乖巧,以自己独有的感悟和
温软的情怀,构筑着一个无尽温柔宽容的世界,享受着所有,承受着所有,奉献着所有。
2. 风儿微拂,逝水的静默难再坚持,长久隐忍的思绪开始泛滥,层层
激荡叩问心扉,肆意飞溅的浪花,阵阵拍打着岸边,心潮起伏。
3. 古朴的石板路上踏出清脆的足音,点滴轻叩着心扉,一步一沉醉,
一声一激越,禁不住光着脚丫与之亲吻,光洁丝滑如水沁凉,竟咯咯地笑出了声,那笑声里透着久违的天真。
4. 即使蜻蜓点水漾起圈圈柔情,逝水用一生将这短暂的停留铭记,落
花美丽决绝跌落于逝水的怀抱,将破碎的美梦肆意铺展馨香流淌,逝水笑看落花,收集泣血的美抚慰带泪的伤。
5. 看秋日暖阳,透过疏密相间的枝丫在眼前韵动着,摊开掌心,积聚
着似是而非的快乐,握紧,再不敢松开,怕快乐出逃,怕失去这生命中的一米阳光,怕错过那期待中的三寸天堂。
6. 流年若沫,逝水无痕,天造地设的相依相伴,柔情漫天的生死不离,
在这烟雨红尘中绚烂缤纷低吟浅唱,美丽的邂逅,难言的离愁,不变的真情,飞旋于天地之间,风干成永久的记忆,生死相随。
7. 暮色四合之时,阳光悄然隐退,月儿含羞躲避,尘世蛩音不绝,飞
鸟划过天际刻下修长美丽的弧度,逝水叮咚在耳边清脆回响,心生别样的宁静,周围的世界清幽一片。
8. 赏湖面澄澈,碧青碧青的水草颀长伸展,随着水波荡漾舞动着万千
风情,亦招示着生命无限的期许与希望,一幅生动的水墨丹青就这样浑然天成,无需雕琢。
9. 逝水,如不识人间烟火的美丽女子,细腻温柔,可爱安静,妩媚绰
约,执着深情,举手投足眸眼顾盼之间,尽显风情万种柔情万千。
10. 逝水岸边,弱柳拂风,千条万缕摇曳生姿,绿意盎然的帘幕层层轻
启,温柔的帷幔展开多情的画卷。
11. 天地之间,云儿深情凝望,叶儿绿意招展,花儿点头含羞,鸟儿倾
情放歌,白鹭展翅低徊,蝶儿翩然追逐,灯火温柔照亮,人儿驻足凝望……
12. 阳光轻洒,逝水泛出温柔的光芒,波光粼粼,滟潋旖旎,如含情的
双眸殷殷顾盼,抹抹灵性的光辉欢快跳跃,激起碎语万千,美丽醉心。
13. 悠悠逝水,有时舒缓为溪,潺潺流淌低吟浅唱,有时陡峭为瀑,一
泻千里虎啸龙吟,有时深而为潭,积聚荣光韬光养晦,有时浩瀚为海,乘风破浪高歌猛进。
14. 水淀里没有一个人影,只有一团白绸子样的水鸟,也躲开鬼子往北
飞去,落到大荷叶下面歇凉去了。
15. 这里的水却是镜子一样平,蓝天一般清,拉长的水草在水底轻轻地
浮动。在那里,鲜嫩的芦花,一片展开的紫色的丝绒,正在迎风飘撒。
盼望着,盼望着,(表现急切喜悦的心情)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桃树杏树梨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对应的颜色红粉白)花里带着甜味,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春天来了!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16. 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
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17. 寻着花香,我找到了那棵默默地立在花园一角的黄桷兰树。它的叶
儿光润油亮翠绿如洗,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一些白色的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争芳斗艳,花骨朵中散发着浓郁的香味。 初夏的一天早晨,我来到我家的屋顶花园,刚刚走近花园,我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浓浓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味儿,我环顾四周花园里到处郁郁葱葱。
清晨的阳光照在黄桷树上,整棵树枝桠都披挂上了暖融融的阳光,空气中便有了阳光的气息。
18. 有水有船,荡悠悠的,夜晚的风吹得长期发烧的脸也清爽多了
她们看着初夏的小麦黄梢,看着中秋的高粱晒米。雁在她们的头顶往南飞去,不久又向北飞来。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非常闷热。一轮红日当天,水面上浮着一层烟气。
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的。转眼间,天水相接的地主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不转眼地望着那里。
天,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看上去,它好象离你很近,只要一举手就可以摸到一样。它又好象
离你很远,怎么也不能接近。蓝莹莹的天空陪衬着雪白的云,煞是好看。
19. 暮春的风挟着轻微的凉意,吹在脸上身上,分外舒适。山坡上
迎春花的枝条乱蓬蓬地垂挂着,明艳艳的花蕾金黄耀眼;山桃花盛开着,向上撑着火一样美丽的伞。
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春来了!春来了!到处都在唱着春天的歌。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