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导游
在印度一些地区旅游,一旦迷失了方向或遇到了问题,身穿西装背心的猴子导游会热情地领你走出困境。你用手指指肚子,它们会带你找餐厅;如果你做出喝酒的样子,它们会指出酒店的方向;如果你把手放在脑后,表示要找休息的地方,它们就会领着你上旅馆;服务完毕,它们还会伸出毛茸茸的手,向你要小费,拿到钱以后,它们还会挥挥手,向你告别呢!
这是一个总起分述的段落,先总说猴子会给你做导游,总起句是“在印度一些地区旅游,一旦迷失了方向,或遇到了问题,身穿西装背心的猴子导游会热情地领你走出困境。”然后分三部分具体说明了这些猴子是怎样为你做导游的。“带你找餐厅”、“带你找酒店”、“带你找旅馆”,分述部分紧紧围绕总起句做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