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通过这一组课文的学习,我们一同领略了祖国壮丽的山河,课前我们还做了大量有关祖国山河的词语、谚语、诗句的积累。感受到大自然的秀美与神奇。现在,我们来做个游戏:三言两语话美景(制作课件),咱们比一比哪个小组的同学眼光准、思维快。
(1)三峡风光:雄伟,谚语:三峡天下雄。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
(2)黄山奇石:奇特,谚语: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对黄山的称赞)
(3)峨眉风光:秀美,谚语:峨眉天下秀。
(4)西湖美景:美丽,谚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抓住了景色的特点,正因为景色的这独一无二的特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来观光游玩。
(可以小组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