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按短文中的顺序写出方位词:
( )、( )、( )、( )
2.这篇短文共有( )句话,写喷泉的是( )——( )句。
测试(二)我们的教室
小朋友,我们的教室可漂亮啦!你们想来看看吗?让我来当你们的小解说员吧!
我们的教室坐北朝南,宽敞明亮。走进教室,首先看到的走两张金光闪闪的奖状,那是我们班的光荣。有一张是在班级环境设计评比中获得的,它凝结着王老师和我们全班同学的智慧。教室前面有块大黑板,总是
被我们擦得黑亮。黑板的正上方挂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左右两侧有八个红灿灿的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黑板的左侧贴着课程表;右侧是老师为我们设置的“评比台”,每月一评,前三名同学还获得小红花奖励,真让人羡慕。
教室后面也有一块大黑板,那是我们的“学习生活园地”。这是我们最喜欢看的栏目,内容可丰富啦!右侧是“生活之窗”,有小故事、儿歌、简笔画、趣味题„„“生活之窗”的左侧是“作业展评”,里面展评的作业字体工整,是我学习的榜样。
教室北墙有三个明亮的玻璃窗,墙上开辟了两个栏目:“学习园地”解决我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我的理想”激励我们用行动去摘取自己的理想成果。
教室南墙也有三个明亮的玻璃窗,墙上张贴着我们班的班训:敬、静、竞、净。你知道这四个字的意思吗?听我告诉你:“敬”就是教育我们要尊敬师长;“静”是要求我们自觉遵守纪律,保持教室内安静;第三个是“竞赛”的“竞”,是鼓励我们比学习,搞竞赛;最后一个“净”,小朋友一定都知道,就不用我说了。我们班全体同学都为这四个字共同努力!还有一个“群星闪闪”栏目,上面挂着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同学的照片,他们可真了不起!
教室中间摆放着整齐的课桌椅,六个白纱窗帘随着微风轻轻摆动。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感到又温暖,又幸福。
我爱我们的教室。小朋友们,听完我的解说,你们一定很想亲自来看看吧,我们欢迎你们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