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日(呼呼响),鸟雀(尽潜藏)。
6 默读短文,完成练习。
(1)照样子,写句子。
例1: 据科学家测定,一只蚂蚁能够举起超过自身体重体。 他不分昼夜的学习,一整天都在屋里,甚至都忘了吃饭睡觉。
例2: 我家的小猫咪长的非常可爱,尤其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格外讨人喜欢。
摄氏度了。
(2)短文先从善于逃跑、善于变色、会放“烟幕弹”、挣断腕足和警惕性高等方面介绍章鱼避害逃生的本领,最后写了章鱼也会干蠢事 。
(3)在括号里写出下列句子运用的说明方法。
①章鱼的模样像乌贼,浑身软乎乎、滑溜溜的,连根骨头都没有。 (打比方)
②有人曾经做过实验,一条25公斤重的章鱼可以钻过直径只有5厘米大的小孔。(举例子)和(例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