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造型的关键所在。会摄影的不需要我教你们怎么去白话影片的用光手法,不会摄影的还是给你一个简单的技巧。遇到很生活化的画面,你就吹说是生活化的用光,平易近人,真是贴切,直接反映生活问题,要是获知导演根本就没有进行人工打光,完全采自然光线(比如说《秋天的童话》),那更应该卯足了劲鼓吹其风格别样,你这样的举动说不定哪天CCTV的第十放映室都会借用你的文字做配音;遇到像王家卫的电影式样用光的就更简单了鼓吹纯粹的艺术用光(我至今也没发现他的用光到底艺术在哪儿,不就是用了些局域的硬光嘛),送你一个好像是成语的四个字,在这样的光线下,画面光朔迷离,“半隐半现”。忘了教你用光的术语,看到人的皮肤毛孔很明显,画面很刺眼的就叫硬光,画面很思密达的就叫软光,在你写用光的分析的时候只需一句“该片以硬(软)光作为了主要的造型基调。。。。。。。。。。。。。”切忌,我教你的放心去用,其余的术语千万别瞎用,遇到刚好懂那么点的人,他会马上戳穿你,你身败名裂是小事儿,你说是我告诉你的,这事儿可就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