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造句
《妙笔生花2013.1》
淮南市青少年宫写作班学员 刘可源
我们班里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她心地善良,有一颗金子般纯洁的心灵。她名叫靳皖,中等个子。不过她成绩优异,白皙的小脸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樱桃红色小嘴,总是微笑着。我们都很喜欢她。
靳皖不但学习好,还很乐于帮助他人。只要我们遇到难题,她总是耐心地为我们讲解;靳皖还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利用休息时间来指导他们,从来不会责备他人,我们都很喜欢她。
靳皖的心态很好,就说学校评选大队委员的事情吧,靳皖代表我们班去参加。比赛前夕,靳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把演讲稿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练习演讲。到了评选那天,靳皖信心十足地上了台,可惜没有被选上,我们班同学都很伤心,可她却笑道:“没事儿,我可能还有不足之处,,以后还有机会,我会再次努力的!”靳皖悄悄地安慰了我们,她的心灵永远是那么纯洁!
靳皖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她对工作负责,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元旦联欢会和六一儿童节大合唱上,她的身影总是频繁出现,她永远是那么积极向上!
靳皖,你是我们班的一颗最璀璨的明珠。你是我们班所有同学的好朋友!你那颗纯洁美丽的心灵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 喜 欢
淮南市青少年宫写作班学员 常可璇
我喜欢生活,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和活力,喜欢它充满的美丽和生机!
在生活中,我喜欢看书。因为书籍哺育我们的灵魂,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因为它似母亲,似一股幽幽的芬芳,陶醉着我幼小的心灵,所以,我喜欢读书。
我喜欢花,喜欢它那缕缕幽芳。我喜欢清淡的菊花,浓郁的玫瑰,孤洁的小百合,还有那山间不知名的小野花儿。我喜欢观赏它慢慢舒展它娇嫩的花瓣,看着它轻轻合拢,慢慢沉睡,它将美味的花香献给了人们,我喜欢它无私奉献的品格!
我喜欢梦,它好像一张神奇的大地毯,带我拂过小溪,翻过山丘,漂过大海。在梦中,我享受到无穷无尽的变化和奇异,它带我遨游天地,漫游到童话般的世界,我看见大雁在向落日飞去,鱼儿跳出海面„„
我喜欢我家,它是多么温馨啊,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有一张舒服的大床,我们可以躺卧在上面好好地享受;还有一张小写字桌,它可以让我们学习游戏,让我们与爸妈谈心。家是快乐的,它里面充满无限幸福!
我更喜欢写作,是因为写作带给我了快乐。有什么伤心的事情,我都会把它写下来,这样有了一份安慰和寄托,我就会轻松很多,心情也会舒畅很多;有什么难忘的记忆,我也会给它记下来,当许久以后,我再翻开看时,心里会很温暖;有什么开心的事,我同样会记下来,而且我会一边写着,一边笑。
我每天都是这样开心,因为我有这么多喜欢的事物。我爱丰富精彩的生活。
淮南市青少年宫 邓伊凡
秋姑娘好像一位大画家,描绘出了秋天的美妙景色。我爱美丽的秋天!
果园里,苹果绽开了它那美丽的笑脸;石榴咧开了嘴巴,露出了一排排深红的牙齿,一尝,甜甜的,真让人回味无穷,百吃不厌;柿子和橙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果园里的果子真甜,我的嘴巴都尝不过来了呢!
田野里,稻子金灿灿的,像一个个小月牙,用稻子做的大米真香;高粱高高的,红红的穗子好像高高举起的火把,似乎马上就要燃烧起来„„田野里的农作物真多,我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呢!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一眼望不到边。金黄色的稻穗,个个颗粒饱满,沉甸甸的,被压弯了腰的稻杆怎么也直不起来。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是一块美丽的黄色地毯。一阵轻风吹过,稻穗被吹得左右摇摆,就像是大海中的金色波浪,一浪推着一浪,一浪跟着一浪,此起彼伏,真是美丽极了。
花园里,迎春花正在优雅的脱下金黄色的衣裳,似乎在迎接秋姑娘的到来;牵牛花慢慢地收起枝叶;菊花和鸡冠花却在秋天打开艳丽的花瓣,给我们展示自己的美丽面貌„„花园里的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我的鼻子都闻不过来那些香味了呢!
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秋天是一个万物丰收的季节,我爱美丽的秋天!
美丽的水仙花
淮南市青少年宫四年级 徐颖
我们的教室有一盆美丽的水仙花,我爱这盆水仙花。
一个粉红色的花盆里面装满了清水,这水清澈见底,这就是水仙花那美丽的家。水仙花底端有许多一丝一丝像小豆芽似的根须,它可以吸收水分,传到茎上。它那鳞茎圆鼓鼓的,像我们的拳头那么大,可以贮藏营养。就在那圆鼓鼓的茎上,抽出茂密的叶子,叶子刚长出来是嫩绿色的,然后变成淡绿色,最后变成深绿色。
三九严寒,正是百花凋零的时候,山上的雪还没有融化,地上也被盖上了一层白雪,天气越来越冷了,可水仙花却绽开了一片片美丽的花瓣。
水仙花开出的花非常美,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里面的花蕊就像洒了金粉似的,在旁边又绽开了六片白色的花瓣,真是美极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就要胀裂似的。一阵风吹来,它就散发着阵阵清香。
水仙花每一朵都有各自迷人的姿势,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一盆水仙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爱这美丽的水仙花,我真想也培育一盆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