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演讲!
其实,自从接到推优通知以来我就很紧张,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即使在今天之前就听过一些同学的推优演讲。百无头绪时,我开始回忆一些父母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他们总是对我说,对于入党,最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对于这句话我印象深刻,因而我觉得我有必要把我对党的思想感情,把我在思想上对党的认知变化告诉党。因而今天我将从我18年来对我党思想感情脉络的变化过程做一个简单的思想汇报。也许说不上有多么深刻,但句句皆是我真实的再现。
昨天下午呆在电脑桌前回忆了一下我短暂却又不短的18年的岁月,发现其实可以被分为 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小学时期,我出生在鄂西北一个叫十堰的地方,她是车城更是山城,她没有北京上海那样的繁华,吸收的外界文化并不多,所以小时候我看的书有许多都是反映革命英雄主义的,什么《红岩》、《红日》啦;看的电影也有很多都是红色电影,什么《地道战》、《地雷战》啦、《上甘岭》、《卫国保家》啦。在这种红色氛围的感染下,我可以毫不谦虚的说那是的我是一个非常虞城的共产主义战士。因而有次在课堂上老师要我用斩钉截铁造句,我便说了在敌人面前,刘胡兰斩钉截铁地说,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那时,我已模模糊糊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就要做到为了革命事业,坚强不屈,永不叛党,不怕牺牲。
第二阶段是初中时期,可以概括为怀疑与迷茫。电脑的普及使我接触了越来越多的外面的事物,我开始接触一些反映社会现实的图书,并为之吸引。从中我知道了许多我以前不曾知道的。如一些所谓的阳光下的阴影。者其中有许多都与我儿时对党的印象相差甚远。这种前后事实的强烈反差,再加上正值青春年少,思想叛逆,这些对我的影响很大。使我对一切都产生怀疑。
第三阶段是高中时期,可以说是走出迷茫坚定信念。我明白了党内腐败现象是少数人所为,我们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而对党失去信仰和信心。高三时我们不仅要面临巨大的考试压力还要填写各种各样的资料,每当在政治成面貌一栏里工工整整地写着爸爸妈妈是党员,我心里就有点小骄傲,我想:有一个共产党员的爸爸妈妈,孩子是多么光荣啊!现在想起来,我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就有了模模糊糊的入党动机了吧。
第四阶段是大学时期,因为自己曾经不如他人努力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但是我并没有自暴自弃,因为我坚信世界上最难得事情不是身处困境而是身处困境却不知道去改变它。所以在大学我要很努力很勤奋,在学习上和思想上都要把之前落下的补回来。大一上学期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那并不是终点,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在班级活动方面,我担任了班上的班长和心理委员,工作时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服务,传达辅导员和学校的相关精神,期间也因为我的原因造成过失误,但是那些失误将成为我的经验,以后
我会更有自信的为大家服务。在学校活动方面,作为勤工俭学服务中心的一员,为大家找了不少兼职,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家乐福盘点那次经历,尽管大家最后都不太愉快,但我想说那次经历让我们明白了家长赚钱的艰辛,在此我也想就这件事跟大家说一句抱歉,那天大家吃苦了。然而我也在中心的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以及分析能力。我希望在大学的4年我能够做到青春无悔。 最后我想说一下对党组织的期待,如果我能够推优,那是我最大的荣幸。我将时刻牢记党的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认真履行党的权利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如果因为自己还存在某些不足,暂时不被党组织接受,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也希望你们都能支持我,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会走得更加塌实,更加稳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