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
镜中花,水中月;镜外人,我所思。——题记
镜内是梦想。
或许这个年龄的孩子更容易产生幻想吧。照着镜子,也许每个女孩都幻想过自己是公主吧。
你总是想着所有人都该围着自己转,你总是想着每个人都喜欢自己,你总是想着任何人都要包容自己......
慢慢地,你变得自私,你变得娇气,你变得太多甚至找不回原来那个单纯的自己。于是,你开始忧伤,开始难过,觉得别人都不了解你。
镜外是现实。
然而,一旦失手,这面镜子摔成了许多碎片,每一片都折射出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你看到这些便开始了新的思考。
公主是有的,然和王子也不可能拯救千千万万的公主,公主梦就像夏日的肥皂泡,在阳光下闪烁着五彩的光,美得那么不真实,果然,他突然破灭了。
你有些迷惘,有些失落,开始重新定位自己。你开始怀疑,过去的自己是否是正确的;开始愧疚,过去因为自己无意中伤害的人;开始改变,因为你想重新融入朋友,父母的生活中。
我恍然大悟了,梦想与现实存在一些冲突,就像舌与牙齿,再好也难免有打架的时候。但是梦想与现实并非敌对的状态。
他们就像绿色的藤蔓,交织、缠绕在一起,互相依存,互相鼓励,它们就像左手和右手,互相配合,互相合作。
我恍然大悟了。
镜内是美好的梦想。 镜外是真实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