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理解父母的苛刻,老师的严厉,同学的冷漠......但只要静下
心来你就会恍然大悟。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都是为了你的健康成长。
唠叨的母亲
“今天要考试,不要心慌要放宽心,要好好考,千万不要粗心,我相信你有实力......”往常考试头一天,妈妈都会这样絮絮叨叨说上半天。可是今天很奇怪;妈妈什么也没说默默地做好早饭。我十分不习惯刚要开口,妈妈就说话了:“我知道你嫌我唠叨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说罢对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的眼睛湿润了,快速吃完早饭上学了。
我恍然大悟,妈妈的唠叨中包含了对我的期望与爱。
严厉的老师
那日早读心不在焉。默写只得了50分。被语文老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你看看周围人有谁默这个成绩!坐在座位上心思不再学习上!XX都默了100分!”不争气的眼泪落了下来,回想自己这段时间的种种表现,实在不是一个学生应有的行为。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哭有什么用?默写就默这一点分数,不认真是必然的!”我的眼泪掉落地更快了,觉得老师太过严厉了。
事后静下心来想一想,实在是我不对。
我恍然大悟,老师的严厉是为了我还再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冷漠的同学
某日一道数学题解了半天还没有解出。就问一个同学:“XX,第15题怎么做?”他淡淡的说了句:“自己做!”从未听过他用如此冷淡的语气和我说话。心想:自己做就自己做,我就不信我做不出来!最后发现原来是我漏了一个条件才没做出来。后来他对我说:“怎么样?做出来了吧!我一开始也不会后来发现是漏条件了。”
我恍然大悟,同学的冷漠是为了我能独立思考。
最终我理解父母的唠叨,老师的严厉,同学的冷漠。我恍然大悟:这里面承载的是浓浓的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