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一别后,流水已数载。1992年——1994年,为了探索,我们相聚大学城,两度春秋,两度寒暑,我们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任泰山云来云往,楼前花开花落,两耳不闻窗前事,一心苦读圣贤书。在学业上铸就了自身发展的平台。1994年毕业后,为了理想,我们各奔前程,奋斗四方。成立家庭,为人父母,体验生活苦辣与酸甜;奉献单位,勇挑重担,感悟人生平坦或坎坷。我们或呕心沥血,育人子弟,为当人类灵魂工程师而自豪;或树立威信,成为公仆式的领导受人爱戴;或走南闯北,心胸开阔,见解非凡;或干保险为人祈祷平安;或在银行财政点数钞票;或者干脆别开生面,白手起家,自创大业,善于经营,成为腰缠万贯的老板„„总之,各条战线都有我们奋斗的雄姿,都有我们骄人的成绩,都有我们事业的辉煌!今天在此相会,让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吧!
回忆当初,浮想联翩。科大的教室,让我们感到魂牵梦绕;科大的草木,让我们感到情韵悠长;科大的老师,让我们肃然起敬!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年,我们同爬泰山,同观日出,望云海苍茫变换,盼人生雄壮激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年,我们勤奋刻苦,攀登书山,力争上游。“诗酒趁年华。”当年,我们在生活的海洋里培养自己不凡
的意趣和高尚的情操!
目睹今日,久别重逢,欢聚一堂,促膝话旧,慰离情,敦友谊,良辰美景,谈笑风生,兴高采烈,热情洋溢。
畅想未来,信心百倍!我们刚进入而立之年,富有激情和自信,我们能够而且也应该在各自的事业上展示我们的胆识和刚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争取为自己、也为家庭当然也是为国家创立更美好的未来!
相见时难别亦难,聚散离合都是缘!相知相亲的同学,分手十二年,弹指一挥间,昨天的记忆让我们珍惜,因为它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踪迹和身影;今天的相聚,让我们铭记,因为它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同窗情;明天的憧憬更令我们神往,因为明天的朝阳更为辉煌,更为绚烂!
相知相亲的同学,难得相聚在这繁花似锦的世界里,有首歌唱得好:
“友情向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淹没。”这次聚会就是感情的纽带、友谊的桥梁,愿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昔日的感情;愿我们的友谊之花越来越散发出清香和芬芳;愿我们的幸福生活蒸蒸日上,芝麻开花节节高;愿我们精诚团结,互相帮助,在各条战线上,心想事成。
相知相亲的同学,相距虽短暂,友情却永远,让我们倍加珍惜这一难忘的时刻,让我们笑得开怀,玩得开心,谈的炽热,说的坦诚,唱得尽兴,跳得痛快,现在我建议,为了诸位同学的家庭幸福,事业顺利,也为我们今天难得一聚——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