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作文三:花季
又是一年的逝去,迎来了16岁的生日,16岁的花季。
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响亮的击鼓声重重地落在我的心上。留下深深的烙印,不可磨灭。雄伟的国歌,回响在耳边,在我看来是那么嘹亮,却又那么的,呃,淡淡的忧伤,如同我的16岁。
微风拂过,我闻到春天的味道,凉凉的,透彻心脾。其实开远的天气,在我看来只有春夏秋,少了冬天的严寒。远处有一只风筝在飞舞,飘忽不定,虽然美丽,却又苍白无力,就像我对物理化学之间的想法,我不喜欢它们,它们也不喜欢我。
有时,我认为我是个画家,技艺精湛的画家,技艺精湛的心灵画,不是自恋。我用彩色将苍白的背景渲染。但只有我知道,无论它多么无与伦比,终究是个装饰,虚伪的装饰。我们这几代人,带着面具生活,只有短暂的时间,真正的我才会存在。我很累,很痛苦,却无能为力。
《青花瓷》的忧伤,以印在心底,被埋葬,亦如被我亲手折段的花骨朵,不是不想让它开放,而是太早了,不适合这个季节,不能让它开放。我们都明白,它最有可能成为烟花,瞬间既逝……
每晚都会做梦,挣扎在梦的边缘,做着似有似无的无氧呼吸,沉溺于美好的幻想,慢慢坠落,堕落,有人说,90后的人就是这样,是哪样我也说不清,反正就是这样,嘿嘿。
其实我还是很善良的,不是自夸,很多人都承认的,不信你问某某。(传统的中华美德--谦虚,就这样被我抛在脑后了)我会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生命中去,尽量让自己快乐,不做心灵的失败者。
望着电脑屏幕上折射的我的影子,我依旧没有改变,辛度瑞拉的故事依旧没有出线,没有了伤感,心中有小小的声音在渐渐被放大:“自己的路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