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作文二:花季
十六岁的花季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在那个细雨纷飞的季节,心中都萌动着一份情愫,在心中慢慢的成长,不知不觉地在心中盛开着另一个隐秘的花园。
十六岁花季的我多了份成熟,少了份冲动……
不会再把流浪当成是一种浪漫,而是明白了流浪其实是不加糖的咖啡,虽然那苦苦的味道,浓郁的香味能引起人的兴趣,但尝过才发现原来那苦苦的味道并非很诱人;不会再缠着爸爸妈妈讲《一千零一夜》,而是把花季里的愿望偷偷地写进加锁的日记,慢慢地体会那无人所知的甜蜜;不会再整天无所事事,而是开始学习收敛自己,让自己由一个不规则的球体慢慢磨成一个球;不会再把拿笔写字当成一种苦恼,偶尔也会在温暖的台灯下涂一首小诗,然后看着它幸福的微笑。
十六岁花季的我多份责任,少了份任性……
花季里还有一份小小的叛逆,总是梦想着让理想放飞在自己的世界,总是希望着让自由充满自己的季节,但是却再也不能去驰骋在浅绿的山坡上,牵动那根银色的细线,而只能去辅导班的路上,透过拥挤的公交车上灰灰的玻璃看广场上放风筝的孩子,在心里偷偷地羡慕;再也不能距离不到10米的操场上挥洒炽热的汗水,而只能在体育上面对老师死板的面孔,因此,在教师评分的时候多他画上几个B;再也不能感受雪的温度,而只能拉开教室的窗帘向楼下玩的开心的孩子们微笑,因而怨恨数学老师那几张印满X、Y的试卷;再也不能留恋曾经天天经过的那棵桂花树,而只能在香气弥漫整个校园时,勾出那片回忆,因而会在心里嘲讽那不识情趣的只会整天和烧杯、酒精打交道的化学老师……
十六岁花季的我,开始想挣脱妈妈的手自己过马路;开始想离开爸爸的怀抱去拥抱世界;开始想像一些在自己世界里的童话……
十六岁花季的我在经历一次次的选择,花季影响了我的一切,但我仍认为花季是属于我最美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