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阳光作文 一抹阳光
转眼间,清明节又一次来临。这回我并没有去祭奠谁,而是去了外公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
我和爸爸坐在外公家的小院里聊天,正前方,是外公花了一生的心血种植出来的花朵。我呆呆地看着,仿佛出现在我眼前的正是那戴着草帽的外公忙碌的身影。走进房子,里面的摆设一如外公生前,只是多了几分寂静。我摸摸这个,摸摸那个,想多回忆些和外公在一起的幸福日子。走出房子,来到外公劳动一生的菜园。菜园里面十分荒凉,长满了野草。我坐在一棵大树底下,哼起了小时候外公教我唱的《一分钱》。我把这片土地当作听众,我倾听着它们的评价,倾听着它们对外公的思念……
夕阳西下,我一个人靠在大树上,当一抹阳光照到我前方时,我似乎又看见了外公那瘦弱、矮小的身影在菜园里忙碌着。
天黑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个只留给我童年时最美好回忆的地方。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外公那慈爱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