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阳光作文二:心里的一抹阳光
温暖,这个词大家很熟悉吧!因为经常见,譬如短文里啦,写反义词近义词之类的,总之很常见,一点儿也不陌生,但是,温暖是什么意思大家知道吗?我相信看到这儿大家会蜂拥而至地回答:“就是身上暖和,不冷的意思啊!”确实,字典里是这么个意思,但是,温暖,真的是以这个为标准?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再学习,因为受学习的压迫,大家心里都会觉着不平衡,也就造成了“幸福与不幸福”一说,有人经常请教那些整天快快乐乐,没有一点烦恼的人,到底什么是幸福呢?怎样才能像你一样快乐呢?他们的回答就是这样的,幸福就是自己能无忧无虑就好了,快乐就是只要心里时刻充满着阳光,让它温暖就自然会开心了。
现在给大家几分钟的时间考虑,所谓温暖,到底是什么,如果考虑好了,就看下一段吧。
天空因有了太阳才变得温暖,花儿有了阳光才觉着温暖,人间要有真情才会变得温暖,当你做公交车时,有人给你让座,当摔倒时,有人扶你起来,当你灰心失望时,有人安慰你,劝说你,心里是否有一丝触动,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就是温暖啊!
温暖,就像心里有一抹阳光照射了进来,那么逆向思维,反过来,只要心里充满着阳光,乐观一些,就会温暖了,幸福了呀!摔倒了,不要紧,爬起来,好好踩上它几脚,下次绝对不会再一次犯这样的错误;失败了,也不要灰心,上帝关了你一扇门后,自然会给你开另一扇窗,生活是公平的,但是要自己争取。所以,我们永远不要对生活放弃希望,要知道,生活是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