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学期新气象的作文
又是开学的时节了,每年到这个时候学校里都热闹非凡,走了一批学长,来了一批学弟。虽然大学时光惬意的很,在学习与玩乐中尽情的享受青春。可是随着一年一年的过去,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大四,心里还是有几丝焦虑,也充满了不安。
不安是来自于对毕业与求职竞争的压力,我每年的新学期都没什么计划,虽然在学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过去的几年大学时光庸庸碌碌一事无成。如果找起工作来,在能力上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只凭这样的水平是没办法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的。虽然心里明白这一点,但是在大学过去的两年中,也一直没什么行动。像我这样的工科生,现在求职市场上最热门的就是英文好的工科生,然后进外企里做个职业白领,这也是我理想的目标。只是由于英文底子不好,也对英文实在没啥兴趣,只是每天自欺欺人的胡乱看看英文,背背单词,而实际应用能力并没有提高。不过我还有个同学和我是一样的情况,英文烂的要命,而且对英文学习很抵触,因此我也稍感些安慰,依旧得过且过的拖了一年。
可是前几天开学的时候,我发现了他一些不一样的地方。他的桌子上多出了很多英文的书籍和资料,而且双语课他都读的很轻松,还和我们学校留学生部的同学交上了朋友。有次路过听到他的口语,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去年的时候他还和我一个水平,半天吭哧不出来一个句子,为什么现在变的这么强?
后来找了一天我请他吃饭,然后聊起了英文学习这个话题。我问他到底有什么秘诀,他说没什么秘诀,语言这个东西就是用出来的。只是好的培训机构会极大的调动你学习的热情,增加学习乐趣并且提高学习效率,这样即使是平时自学也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我问他在哪个英语培训机构上课,追问了半天他才告诉我是华尔街英语,并且说班上还有个人也在华尔街英语进修,现在英文也非常棒。
听了之后我过去的懒散感瞬间一扫而空,我觉得他过去英文比我还烂,都可以进步到现在的程度,我又有什么理由继续拖下去呢?看着同学朋友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我决定这个学期为自己订下新计划,就是去华尔街英语进修,让他们刮目相看,也为自己的理想中的工作而努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新学期,新气象
时光轮回,万物更新。一个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学年已经过去,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息和放松,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很高兴我们又迎来了金涛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和他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校园,和他们一起分享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喜悦。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犹如昨天。也许,你昨天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革命家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大家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有这么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只狮子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作为学生,要做的只有一个——就是奋斗!
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而共同努力!
新学期、新气象、新打算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要有新的打算,正所谓时间如同滚滚江水,一去不复返。如今我们已经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了一个初二的青少年,在过往的一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在小学时学不到的新知识,同时我们也因自己的不够努力而落下许多的知识
在新学年里,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确立新的目标,新的发展,我们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融入到学习中。要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崭新的挑战,我们要懂得“有付出才有收获”。
雪莱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我们要在新的学期中,以全新的面貌面对崭新的生活,我们要为自己的明天,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为自己谱写一篇光辉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我们已经是二年级的中学生了,我们应该明白,我们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体验成长中的快乐,学会在成长中创造快乐,在快乐中学会珍惜学习、珍惜生活。要懂得尊敬师长,敬爱父母。要树立心中有他人,有集体,有祖国的情感。要自爱,自尊,自重,自强。在新学期提高学习成绩,改进良好的学习方法,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学会更多做人的道理。
列宁说过“判断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行动。”同学们,让我们用坚定的理想,在新的学期乘风破浪,克服困难,取得更骄人的成绩,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