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孤独
九年级五班 刘宇 指导教师:朱丽萍
碧水秋波,孤舟簑笠,独钓寒江,是恬静的孤傲。
荷尽菊残,花落人亡,世上千年,是无奈的孤傲。
断壁残垣,金戈铁马,土崩瓦解,是冷落的孤傲。
东风自得,长安花盛,香染富贵,是匿藏的孤傲。
从小时起,从我取得好成绩开始,我的内心便开始膨胀起来了,眼界高了,他们把我带到天上,俯视芸芸众生,淡看他人,无视同学。
从此,我便孤独了! “任庭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这是我非常欣赏的一句话,它很传神地表达出一种恬淡自由的心境。可每当我细细咀嚼,反复玩味,我总感觉其中有一种滋味,它叫孤独。 是的,我好孤独。其实真正的孤独并不是流落荒岛,耳边只有海浪击石的声音,而是身处闹市人群却不知向谁打开心门„„也许优异的成绩并没有为我增添光荣与喜悦,反倒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把我与快乐阻断。为什么?我不要羡慕的眼神,我只希望和同学们平等、自在地嬉戏、欢笑„„我像泰戈尔笔下翅膀被绑上金子的小鸟,我飞不高;我也时常陪着林妹妹“眼空蓄泪泪空垂”,浅斟低吟着“他年葬侬知是谁”,只因我孤独。
一次彻底的失败打到了我,让我发现:我的“闭关锁国”是错误的!! 过后,我并不甘心沉沦下去,下决心改过自新,重新找回我自己——高傲的我。
从此,对于同学,我有问必答;对于老师,我有题必问。
朋友在成长的路上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他,我学会成长;因为他,我学会学习;因为他,我学会了解;因为他,我不再孤独。
孤独已化为一缕轻烟从我窗前飘过,而我的祝福,何时能像枝头的栀子花,盛开在你的心田?
“倒带”
八年级六班 李艳
夜晚,无意中,我抬起了头,望了望广阔的天空,这天空异常静谧。碎玉般的星星散落
着,像蓝宝石一样闪烁着。忽然对它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情感,一份似曾相识的记忆。
五年级时,我来到了镇上的小学,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谁也不认识,感觉好寂寞。
她,让我跟寂寞说拜拜,让我对那儿的一草一木变得熟悉。同样也是通过她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有人欺负我也是她替我撑腰。在我印象中她一直是个坚强、大方、开朗的女孩,可就因为那件事之后,我们的关系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了。
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她哭着来到了学校,我问她怎么了,她只喃喃地对我说:“我和妈妈吵架了,她把我赶出家门。”恰好天公不作美,中午,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不一会,校园里就披上了洁白的棉衣。刚从外面跑进教室的我一下子撞到了心情不好的她,她手里还拿着一杯水,经我这么一撞,水全都倒到了她的衣服上,衣服不仅湿了,而且她的身体也变得冰凉,我连忙说对不起,可她却不理会我,自己如一阵寒风跑了出去,留下我自己呆呆地站在原地。
就这样,我失去了这个好朋友,我们的友情也瞬间破裂了,自此以后我们就像陌生人一样,即使擦肩而过也不多加理会,一晃一年过去了,我们还是老样子。小学毕业那天,我伤心的哭了,自己坐在教室里掉眼泪,忽然教室里进来一个人,原来是她——昔日好友。她轻轻地走到我身旁对我说:“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即然不能逗留,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几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一起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几年之后,我们还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踏出校门口的时候,我笑着递给她一张卡片,是我的内心话语:洒满阳光的小路,留下我们欢乐的身影,请把这故事收拾起,小心珍藏,今天别忘了昨天,别怕风雨打湿你的双肩,明天的阳光会更加灿烂„„其实人生很多时候,是站在选择的路口,选择了其中的一条路,就再也无法知道另外的路途上有些什么,有些梦想在实现,也有些梦想在破灭,所以要勇敢面对每一分,每一秒真实的生活,躲不开也逃不掉。
曾经是一个小而傻,爱做梦的小女孩,而今天,却变成大人们常说的“大孩子”。前方是有坎坷的,我明白,人生正是要在无数次磕磕碰碰中锻炼自己的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