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记》
夜,不属于一个人,但你却可以拥有一个人的夜晚,夜的寂静静会将心灵包容。夜风安然拂过,不留什么,也不必留什么。静静地聆听,聆听黑夜里的脚步以及脚步中朦胧的远山传来的清音。静静地想起那些陈年旧事,那些飘逝的年华。
我的内心深处总是有一种渴望,也有一种无名落寞,再多的无奈在岁月沉淀盛满了一叶情深的明朗。一片落叶,清晰的脉络,丝丝缕缕连着我这颗残缺的心,我深深地知道,没有你,世间将会失去多少美丽和静好;没有你,我将会失去多少感悟和懂得。
纵然初恋难忘,多少人忘;纵然爱让人伤,多少人伤;纵然相思最痛,多少人痛;时间是最无情,抹掉多少不想忘却的记忆;时间也最仁慈,那些爱过,痛过,悔过,伤过的人,再回头,依然对着过去轻轻地说一声:起码我来过。
岁月静好。一切还是那么的平淡熟悉。在这个令人容易伤感的深秋里,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说清内心的苦闷和烦恼。每一天,迎着朝阳,习惯了无数个这样的日子重复的徘徊。
我知道放弃是我一个痛苦的选择,可放弃也是另外的一种坚持,经过一场离别,所有的一切都淡然了下来,在也没有那么执着了,虽然爱的那么辛苦,余下的恨也就淡漠了,在也没有力气和心思去做那多余的纠缠,一切放下,其他的就真的无所谓。本来以为你就是永远陪我走到生命尽头的那个人,可是就走了那么一小段,也许这会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记忆,最刻骨铭心的动力。谢谢你,真的。
梦过,醉过,醒后,全是云烟;走过,好过,想后,全是疲倦。那些往事早已尘封,那些曾经已成浮云,一切的一切,不用牵念。生命,载不了太多的负荷,太多的思念,如果不能牵手,离合就是最好的脚步,如果不能拥有,放弃就是最佳的时候。短暂的一生,别再缠绵,别再踌躇,生命就不会没有遗憾,心尽即可。
下意识地避开负能量,给幸福腾出空间。置身于花丛,心里也喷香,心里满是正能量,困境也是登山的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心里太多负能量,好事也会变坏事。幸福如苹果,藏在绿叶中,鲜味定长存;坠落尘土里,迟早要腐烂。负能量少点,正能量就会多些,不幸的想法少了,幸福的感觉才会蔓延。
过去只是经历,现在是尝试,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的一天。不管亲情、友情,能永远就是好。
我们发状态传照片,不是为了告诉谁,我想什么了,做什么了,和谁在一起,更不是要得瑟给谁看。而是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搬着凳子无事可做晒太阳的时候,能拿出自己的流水式日记看一看,回忆一下那年那月,和朋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自己年轻时的容颜……证明这个世界我来过,而且活的真实而精彩。
累了就睡吧,适当的放空自己、让疲惫的身躯得到睡眠的补充,整个人的精神也会好很多,一个人久了,别一直背负着太多的情绪,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再想再念,也是于事无补的事情,未来的就阐开心扉去接受吧,或许你给别人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多少人在说我会等你:等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我会等你,等你愿意和我在一齐的那一天;我会等你,等你离开那个人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天;我会等你……然而人们可曾知道,世上的感情,没有几份真的经的起等待!
人生太短,岁月太长。谁没流过泪,谁没受过伤,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谁也逃不脱命运的赋予我们的痛苦和磨难,没有谁的生活会永远一帆风顺;没有谁的人生会永远灿烂辉煌;没有一片天空永远会晴空万里;没有一个人的心灵会永远一尘不染。
又是瑟瑟凉风掠过的秋节了,我望着窗外,心反复在想,若是在老家,想必四处早已是洒落满地的金黄了;人生中啊,总有些无可奈何的事,就像一场秋风吹起来的梦,醒来无处觅,来去又如风,梦过便无痕;小时候的落日红光,而今还在这个时节存在着,只是看风景的心情和人,早已不是当年模样。
推开记忆的门扉,过往的悲欢离合,如今已是如此的模糊,往事如烟、烟似梦。伴着岁月的年轮,很多事都被我们遗忘,总有莫名的忧伤掩于心间,不知所起。在记忆轮回的过往里,沉淀下来的不在是某个人,某件事。而是一种习惯,一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