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学 典 礼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我的小屋,窗外花园里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苗苗,快起床,上学啦,今天开学典礼。”我急忙起床,穿上新裙子,吃完早饭后,就背着妈妈给我买的粉色小公主书包上学去了。
到了学校,我走进教室,看到了我一年级的小伙伴和老师,特别高兴。我希望在新的一学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为班级和学校做更多的贡献。
一 堂 美 术 课
今天上美术课,我很高兴,我很喜欢上美术课,每次美术老师都教我画各种各样的东西。今天,老师教我画水草,我画得很认真。老师夸我画得好,并把我的画展示给大家看,我心里很高兴。
我非常喜欢上美术课,我希望能从美术课上学会画更多的东西。
我的小兔子“灰灰”
中午,我放学回到家,急忙放下书包,去看我的小兔子。它的名字叫“灰灰”,它有一身灰色的皮毛和雪白的肚皮,长着一双长长的耳朵和一个短短的尾巴。我非常喜欢它!我把它放出笼子跟我一起玩。忽然,我想起来还有一件事情没做,于是我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它,笼子也没关好。过了一会儿,奶奶说:“兔子不见了。”我连忙跑去找它,我叫了一声“灰灰”,它好像听见我叫它,淘气地从椅子底下跳了出来。我心想“灰灰”真淘气!
换 牙
今天,我又掉了一颗乳牙,它在几天前就活动了。牙活动后,吃东西特别不方便,连我最爱吃的玉米也吃不了了,每次看见大人们啃吃玉米,别提心里多么馋得慌;还有活动的乳牙在嘴里,有时吃饭时生怕不小心吃进肚里。
今天它终于掉了,我又少了一颗牙。我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不用再担心会将它吃进肚里,难过的是我已经掉了四颗乳牙,还没有长出一颗新牙来,感觉自己就像一只“丑小鸭”。妈妈安慰我说:“别难过,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20颗乳牙会顺序脱落换成恒牙,等恒牙长齐之后你就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
天鹅”,所以你平时要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别让虫虫在牙上安家呀!”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真希望自己能快一点长大,变成像童话书里一样美丽的“白天鹅”。
农 家 乐
今天,我们全家去农村的老舅爷家,在路上我看见了成熟的玉米和稻子,我很高兴。三三两两的农民伯伯正在弯腰割稻子,汗水湿透了脊背,时不时地直起腰来,他们好像很累,但他们的脸上都挂满笑容。这大概就是大人们常说的丰收后的喜悦吧。
到了老舅爷家,我看见了他家养的大狗,它的名字叫大黑,是一只黑色和棕色相间的狗,长得十分漂亮。中午,老舅爷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其中有他最拿手的农家菜“贴饽饽熬鱼”,我觉得特别好吃。
吃完午饭后,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他们,心想: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到老舅爷家。
我的表哥
今天,我的北京哥哥来我家玩,他的名字叫刘齐林,他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双长长的眼睫毛。他很淘气,奶奶带我和他去滑梯玩时,他总是跑上跑下的,像个小猴子似的。有时他还经常欺负我和我的小兔子,但有时我们也有合好的时候,比如我们一起玩电脑时,他就会像哥哥样,耐心地教我。
可爱的“皮皮”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东丽湖看“皮皮”,皮皮是我表姐养的一只小狗。它是一只棕色的泰迪狗,长得十分漂亮。
下午,表姐带我和皮皮去宠物店给皮皮买吃的,我们挑了它最爱吃的食物。走出宠物店,我们看见店旁有三只白色的泰迪狗,我把皮皮带到它们前面,它们向皮皮叫了起来,皮皮吓得连绳子都挣脱了。我心想:皮皮真胆小!
茉 莉 花
今天早上,我走进教室,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我很奇怪,这是什么花香呢?
我顺着香味走到放花的地方,看见了一盆茉莉花。哦,原来香味是它发出来的。它可不同于其他的花,那花朵真像雪一样白,可真漂亮,让我们的教室更美丽;它散放出的香气是那么清新、芬芳,清洁了我们教室的空气,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它。
中午放学的时侯,我发现茉莉花不香了,回到家我问爷爷茉莉花为什么不香了。爷爷说:“茉莉花每天傍晚开放,第二天白天他就慢慢地谢了,顺便把它的香味也收回去啦。”我心想:它要是全天都能开就好了。
一 堂 社 团 课
今天下午上社团课,是华夏末来的老师给我们业余小主持人上课。她姓周,是一位女老师,长着长长的头发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周老师长得十分美丽。
周老师还十分幽默,比如一个男生上台走得太快,周老师就笑着说:“你走那么快干什么吗?后面有狼追你?”还有一位男生,老师问他:“你为什么报小主持人班?”他说:“我想学说话。”周老师就乐呵呵地说:“哦,你的话不是说得很好吗?”你说周老师幽默吗?反正我喜欢周老师的幽默。
我想,我当了主持人也要有点幽默,电视上的叔叔阿姨主持人差不多都是这样的,人们不喜欢死板和整脸子。
体 育 课
今天上体育课,体育老师教我们玩“贴人游戏”,游戏方法很简单。首先,两个小朋友站在一起为一组,全班同学围成一个两层的大圆圈。老师选出一组小朋友,一个在圏外跑,一个在圈里跟着外面的小朋友跑。外面的小朋友突然停步贴在一组小朋友的左面,如果右边的小朋友没反应过来,还在向前跑,被里面的小朋友捉住,他就替里面的小朋友跑。我们玩得很开心,不知不觉下课的铃声响了,大家都没玩够,我们都爱上这样的体育课。
小 麻 雀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我看见从远处飞来几只小麻
雀,停在我家窗外的护栏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开演唱会一样,歌声美妙动听。我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生怕一不小心吓跑了它们,它们有一双小小的眼睛和一身棕色的羽毛,长得十分漂亮。我看了它们很久,它们才飞走。
我写完作业后,抬起头来,望着天空,心里想:总有一天它们还会回来的。
小 仓 鼠
今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一个人在路边卖小仓鼠。这些小仓鼠长得十分漂亮,有桔色的,有灰色的,可真可爱。有的小仓鼠在睡觉,它们睡觉的样子就像婴儿一样乖,还有的在开心的玩耍,我真想买一只,但是奶奶却说:“你在家里已经养了小鸡、小鸭,还有小兔灰灰,要是再买一个动物回家,我们家就成动物园了。”最后,我还是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那些小仓鼠。
美丽的秋天
秋天在我的眼里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季节,你看,淡黄的、紫红的树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让人看不够。菊花正迎着这秋风默默开放,有红的,黄的,紫的,各种各样,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农贸市场里农民伯伯正把自己的丰收果实向大家展卖,有圆鼓鼓的花生,黑绿色的毛豆,肥胖胖的红薯,还有欢蹦乱跳的大鲤鱼,秋天的世界是多彩的,美丽的,让人总也爱不够。
秋天真美啊!我爱秋天!
家长会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在学校老楼508教室开家长会,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一起开家长会。
家长会上,刘老师给我们放了“让生命充满爱”的短片,短片很感人,我被感动哭了,这个短片主要告诉我们要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
看完短片,我感受最深的是:热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我要真诚地说一声:“祖国我爱您,老师您辛苦了,妈妈和爸爸我爱您们!”
江苏老家
今年的国庆节长假,我和爸爸妈妈陪着姥姥姥爷回他们的老家江苏金坛。这是我第一次去江苏,也是我第一次回老家,我很高兴。
听大人们说,江苏是个“渔米之乡”,到处是水塘,盛产鱼蟹和水稻。一到家乡,就看见路边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塘,水塘里有许多小鱼、小虾、螃蟹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养鱼的叔叔正在往水塘里抛洒鱼虾爱吃的食物。每个水塘里都有搅动水面、翻起水花的机器,爸爸说这是给水塘增加氧气的增氧机,它可以避免鱼虾因塘水缺氧而死掉。在水塘旁种着一眼望不到边的水稻,水稻已经成熟,快要收获了,风一吹,水稻翻滚起一层一层的金色波浪。
江苏真美啊!我爱我的老家江苏。
游寒山寺
今天,我去了苏州寒山寺游玩,这就是唐朝张继的那首“枫桥夜泊”里所说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寒山寺也因为张继的诗而出了名,许多游客都是因这首诗慕名而来的。随着游客走进寺里,我看见寺里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着“枫桥夜泊”那首诗,据解说员讲这是全国最大的石碑。在寒山寺我看见了诗中记述的“夜半钟声”的大钟,大钟有108吨,每年除夕之夜大钟就会敲响108下。我还在寒山寺看见了江桥和枫桥,不过还是很遗憾,因为听导游说:如果在晚上游寒山寺,寺里寺外、桥上水边,到处灯火辉煌,会更漂亮的。以后有机会,我一定晚上游一次寒山寺。
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我们二年级全体师生去汉沟实验基地进行实践活动,活动的项目有很多,如划船、参观动物、手工制做等。不过,我认为最有趣的是“挖山芋”。基地老师让我们两个人一组,我和靳昊彤一组,我拿一把铁锹,靳昊彤拿一个小桶,我们挖了老半天才挖出来两块山芋,我对靳昊彤说:农民伯伯种地收获都不容易呀。中午我们还吃到了自己亲手挖的山芋,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