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二年级日记 篇三
《小学二年级体育课室内游戏》
小学二年级体育课室内游戏
主要教材:体育课室内游戏
教学目标:激发学生的进修的乐趣,培养学生的自律性和团队协作意识
教学重点:游戏的规则
教学不易解决的地方:上课的认真水平,注重力的集中和对于规则的了解
教学历程:
老师:上课!
学生:教员好!
老师:同学们好!请坐!由于今每天气的原因,我们这节体育课就在教室上室内课,首先要欢迎来我们班听老师教课的教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教员,共同教员上好课,可以做到吗?
学生:可以。
老师:很好,那么最基本的就是要遵守讲堂纪律,连结教室的平静,能够很好的共同教员上课。在上课之前我先夸大我们上身育课的要求,教员来到教室时同学们要先坐端正,出去站队的时候应该怎么坐呢?
学生:不能推,不能拉,不能互相打闹。
老师:那站队的时候呢?
学生:要快,要平静,要整齐。
老师:对了,要快,静,齐等等要求。那么今日在教室上课的任务是啥子呢?告诉各人,跟同学们一起做室内游戏,各人说好不好?
学生:好!老师:在教室做游戏受参加地限制,是以,同学们要共同教员做好游戏,我们把全班分成八个小分队 ,每个对于别离以计分来定成绩,其中包括同学们在讲堂的纪律分,有加分,也有减分。哪一个队想得冠军呢?
学生:(都想)
老师:我们做的第一个游戏是我在黑板上写一句话,(没有完善的个人,只有完善的团队),每个队的每位同学都要出列,轮过去一人写一个字,而这个游戏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自律性和团队协作的意识。如果一个队在写字的时候,那么在坐的同学应该怎么做呢?
学生:平静
老师:对了!如果有哪队某位同学说话,那么将扣这一个队的分小学体育课跳绳教案数。此刻就请第一队出列,站队时尽量把队站好,当第一个人同学写完字后就从另外一侧退出 ,接着站到队伍的最后面,就这样一个轮着一个,有秩序的上来和下去。各人都听大白了吧?
学生:明白了
老师:好,那此刻就请第一队的第一个同学上来开始写。请归到队伍的最后面去,同学们说完成的好不好啊?
学生:字过小了,字写错了 ,另有没有标点符号
老师:请各人平静,坐好!在第一个队各位同学的通力合作下,第一队完成任务了,虽然存在一些小问题,但总体来讲表现的不错,给这个队加分。接下来希望下一个队能够把任务完全完成,而且完成的更好!此刻我看哪一个队坐的最好,我就让哪一个队先上来写,好,对于坐的好,那就请她们上来,各队这样依次完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哪一个小学体育课教案队的分数高啊?
学生:第一队和第二队
老师:最低的呢?
学生:第七和第八队
老师:各人想想,为啥子她们最低呢?
学生:因为她们上课时说话,没有遵守纪律
老师:对了,表现好的队的值当鼓励和表彰,差的队就要加油了,希望你们下次要变现的更好!同学们懂得啥子有的队表现很好,有的时候不好呢?主要原因就是:表现好的队,她们懂得互相帮助和共同合作,她们大白只有团队的每位同学都表现的好,才气使整个队表现的好,同时我还发现,表现好的那队,纪律也是最好的,这就申明团队自律性也是很重要的!这节课也得来讲,各人都表现的还不错,希望各人以后上身育课能够更加踊跃和认真,我也相信体育课能够给各人带来更多的乐趣和意义!这节课我们就上到这了,下课!
学生:教员再会!
老师:同学们再会。
课后反思:物质的发展都有一体育课教案个历程,从上个学期的第一次听老师教课,再到这个学期的第一次听室内课,可以说的上是象征深长,收获颇丰。想的起来上个学期的听老师教课,那时我险些控制不了讲堂,心态好是保证心脏正常运行的基础,不懂得如何跟学生交流和沟通,使她们能够踊跃有乐趣的上我的课。此刻,我能够基本上节制好讲堂,使学生认真而有乐趣的上我的课,同时也使我在教学方法和教学内部实质意义上改变了很多,能够基本抓住学生的乐趣和喜好,用适当的方法来转达体育精力和体育。固然,我的不足方面另有很多,好多地方要等待提高和改善,上课姿式和体态不够自然,教学语言不够深刻和诙谐,另有就是课时规划驾驭的不准确,经常要不没有上完小学体育课,要不就是另有时间多,最重要的就是在活跃讲堂氛围方面有很大欠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的去摸索和研究,和向其他优异老师进修,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我的这些纰缪错差也会逐渐淡化,我想我以后也一定会成为一名及格的体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