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日记》
数啤酒瓶
今天,爷爷去买了一箱啤酒来,准备招待客人。晚上,客人们来了,爸爸妈妈端出瓜子、花生、橘子,他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开饭了,我们大家围着桌子坐了下来。大人们有的喝啤酒,有的喝老酒,小孩子都喝饮料。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客人们走了,我发现爷爷买的那箱啤酒是这样装的,每排6瓶,共4排。我用口诀“四六二十四”很快就算出整箱啤酒原来共24瓶,现在箱子里还有18瓶,那客人们总共喝了6瓶啤酒。我把空瓶数了数,果然是6个。
买书
暑假在家好漫长,我准备买点书来读,今天,我带了50元钱去书店买书。我一本一本地看过去,一连选了好几本,一看书背后的标价都是5.00元。于是我把它们都买了下来。到收银台付了钱以后,我就兴冲冲地往家里跑。一到家,妈妈问我买了几本书,我说我还剩20元钱,买的书每本都只要5元就够了。妈妈一听,马上回答道:“你买了6本书,对吧?”我笑眯眯咪咪地点点头,心想:原来妈妈数学学得这么好!
跟姥爷去串门
今天是个大睛天,舅妈打算和我去姨姥爷家去串门。
来到姨姥爷家,我非常兴奋,在屋子里又蹦又跳。蹦累了,就一下子坐到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我站了起来,走到南屋去看电视去了。
中午,我和姨姥爷去吃饭。可是,家里没有菜了,所以,我们只好到外面吃去了。吃完饭,天气太热,于是,我和姨姥爷也只能在小棚子下避暑了。
幸好,小棚子有三只小狗,否则我就要闷死了。其中一只狗叫豆豆,一只狗叫小黑,还有一只狗叫毛毛。我最喜欢毛毛了:毛毛是只小松狮犬,又温顺又可爱;睡觉的时候,就把身子卷起来,从远看就像个小毛球呢。
我爱春天
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一天。我高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了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大树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我们听到了她,我们看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啊!多美丽的春天呀!小河的冰融化了,河里的小鱼游了出来。
我又可以和老爷去钓鱼了。我心里很开心!我爱春天!
找春天
清晨,我从梦中醒来,微微睁开眼睛,窗外的天色仍然是灰蒙蒙的,细雨的声音依稀漂进我耳里,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找春天。
刚出大门,雨已经停了,空气中传来一阵阵清新的泥土气息,到了公园门口,只见一排攀枝花树整齐的矗立在公路两旁,树上开满了花朵,有的是火红色,有的是橘黄色,分外耀眼,常引得人们在此驻足拍照。道路两旁一片片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为大地穿上绿色的服装,山腰上,随处可见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枝叶和花朵上还挂满了细雨滴,仿佛是在炫耀自己,瞧!“我多么美呀!”
爬到山顶上,我向四周望了望,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洒向树林里,许多树木长出点点嫩芽,几只小鸟在晨风中轻轻飞舞,唱着那动听的歌。我兴高采烈地在前面跑着跳着,嘴里还唱着《春天在哪里》这首歌,我的眼前就是一片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景象,春天已悄悄告诉人们,她来啦。
原来,这就是春天,我终于找到了。春天真好啊!我愿意让春天永远留在我们身边。
妈妈陪我看电影
快要开学了,妈妈说要陪我去看几部电影。于是我一直很渴望妈妈有空陪我。 好梦终于成真了,今天妈妈带我去嘉禾影院。我终于见到我喜欢的麦兜。影片中我看到麦兜成长故事。麦兜妈妈为了让麦兜快乐的生活,四处奔波。这时我想到了我的妈妈。这时我真想搂着我的好妈妈,对妈妈说,我爱你妈妈!
练字
自从读书以来,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几乎我的每个语文老师都要求我们把字写好,要求我们练字。那时虽然听老师说,但并未坚持下来,只是偶尔练一练,现在看着自己的字还真的有点后悔当初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没有把字练好。正好今年放寒假时学校校长给我们布置寒假作业,我想就利用寒假时间来练一练字吧。
但是坚持三天后,每天练两页,到了第四天,心就有点痒了,想想还是算了吧,反正一下子字也不会写好的,但另一个声音又在耳边想起,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呀。最后经过矛盾的争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尤其是当我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就拿出纸和笔,安静的练起字来,结果什么烦心事都没了。现在练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习惯,如里哪天不练倒觉得好像还有一件事情没完成。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我的字有了一定的进步,今后我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找钥匙
想起我刚才所做的事,忍不住就得哈哈大笑。
刚放学的时候,我小跑赶回家,因为今天可以看十分钟的电视。虽然只是十分钟,但是我也要好好珍惜。
跑到家门口的时候,我向往长一样,把手伸进脖子里拿钥匙。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心想:一定是在书包里,我又把手伸进书包里,翻来覆去的找,可还是没有找到。我急坏了,钥匙丢了妈妈会生气的。不,决不对能让妈妈生气。
哦,我忘了,刚才在校门口的时候,我还跟孙韵玩儿了一会儿呢,钥匙一定掉在那里了。我又跑回学校,在我们玩儿的地方找了半天,可还是没找着。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后背上全是汗,痒痒急了,我一挠,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原来是钥匙,我刚要发怒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的前仰后合。小朋友,你要是亲身经验这件事之后,会不会也哈哈大笑呢?
掠(晾)衣服
今天,妈妈叫我(掠)衣服,我本来不想咁,最后还是不情愿的答应了!
来到阳台里的洗衣机旁,里面的衣服真多啊!我拿起意见衣服与一个衣架,把衣服整整齐齐的套入衣架,再用衣叉把衣服掠(晾)在掠(晾)衣杆上。
按照这样的方法,我很快就把衣服全部都掠(晾)完了,虽然,这是累人的活,但看到掠(晾)得整齐的衣服,我喜欢掠(晾)衣服了!
我家是一个钟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我,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我们相亲相爱,我觉得我家就像一个钟。
爸爸是钟的电池。没了电池,钟就没法跑了。爸爸是我家的主心骨,就像钟的电池一样重要。
妈妈是钟的齿轮,她和我爸爸一样重要。钟没了齿轮,就无法报时。家里虽然人多,但有些事只有妈妈做得好。比如:妈妈每天都给我们煮饭。爸爸一回来,就能享受到美味佳肴。要是没了妈妈,我们的日子会很难过。
我呢,是钟的指针。电池和齿轮都帮助指针正确地行走。爸爸每天辛辛苦苦地去上班,是为了什么呢?妈妈每天给我煮饭,又是为了什么呢?还不就是为了我能健康成长嘛!
妹妹是钟上的数字。虽然和电池或齿轮比起来,它不那么起眼,但它也有自己的用处。钟上的数字是为了让人能更方便地看钟。在家里,妹妹是我的同伴,就像指针和数字那样形影不离。
电池、齿轮、指针和数字,合在一起就组成了一个完美的钟。我、妈妈、爸爸和妹妹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
我喜爱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妈妈给我买的《绿野仙踪》。我得到它时,心里甜滋滋的,我捧着它和妈妈回了家。一回家,我就把《绿野仙踪》打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小口。妈妈担心地说:“孩子,快吃饭吧!”我说:“看完这一本书,我就吃,”可是,我看到了7点,也没吃一口饭,一直看到快9点了,我大声对沉睡的妈妈说:
“妈,我看完了,您瞧,一本这么厚的书我都看完了。”妈妈瞪大了眼睛,吃惊得说:“这么快就看完了?真有本事!”我得意地对妈妈说:“哈哈,真没想到,我也能读这么多呢!”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想象力,我会编许多有意思的小故事,比如我想象的《宇宙上的电视》、《水果服装店》等等。
就因为这本书,我家的墙上有两张读书明星奖状了!爸爸看了以后,高兴地对我说:“小书迷,你可真行呀!”
有一天,我办了一件大大的好事,也和这本书有关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奶奶正在看电视,忽然听到水流动的声音,奶奶下了一跳,我跑过去,按着书里的事情,我受到了启发,用一本本书垫上,还有毛巾等物品,经过我的办法,水不流了。等奶奶找来爸爸,我已经修好了!爸爸夸我说:“真聪明,急中生智啊!”
直到现在《绿野仙踪》还像刚买回来一样呢!因为我非常爱护它呀!
考试成绩
今天,发期末考试成绩了,我很紧张又很怕,因为,如果考得不好的话,可要挨爸爸妈妈骂了!
试卷发下来了,英语和数学还不错,可语文却得了八十九点五,还好是优,妈妈就不会骂我了!
唉,我这次的语文成绩好差呀!
“傻”爸爸
今天,我们去了空军基地参观。行程是早上8:30——8:50在
中山大学北门集合,坐车去空军基地。12:00吃午饭,然后做航模。
我来到中大北门后,等了几分钟就上车了。车上,我在小声地唱歌。到了空军基地后,我们看到了一些战斗机,并上了一架飞机,在里面参观。我看到飞机里有一些桌子和椅子。驾驶仓里黑黑的,因为玻璃被一块布盖住了。然后,我们又看见了几架直升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透过驾驶仓的玻璃往里面看。
中午,我们吃的是盒饭。一吃完,我就跑进了饭堂对面的那个房间,里面已经有不少同学了。教练吃完饭后,给我们讲了一下海陆两栖船怎么做,就让我们自己做了。
我做好船后,看见一旁的李璐还没做好,就和她一起做。她的船也做好后,我就打开我的船的电源玩船。可是螺旋桨转了几下就不转了,我就跑到教练那儿让教练修一修。只见教练把马达拆开,用螺丝刀弄了一下那些白色的东西,再把马达装好,再装到船里,打开开关,螺旋桨就转起来了。
全部人的船都装好后,我们就把船放到楼下的一个水池里玩。我觉得我的船跑得挺快的。玩完,我们就坐车回去了。
这次活动真有趣。
游泳
连续几天大太阳,让我们热得受不了。今天,我在外婆家玩,去游泳了。我套上救生圈,猛虎般的向水中冲去,我双手从里到外的滑行着,双脚用力的上下摆动着,就跟一只海龟似的在游动,我游到中间和我的两个哥哥玩,我用手把水始出滚滚巨浪之中,使他们被打的落花流水,寸步难行,后来他们只的向我乖拐求饶。
然后我们还在水中抛足球,大哥守门,二哥助战,我们两个一起上,左抛右传,就进 了一球,轮到我守门时,大哥抛了一个高球,就象一只大鸟在天空翱翔。后来,我和二哥战胜了大哥,真值得骄傲。
节约用纸
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开始写暑假日记了,我把我和哥哥把以前没用完的本子和纸,清了出来。
我把这些纸订起各种各样的本子,草稿本、英语本、数学本、语文本„„许许多多本子。这样既节省了钱又节约了纸。我又把一些用完了的纸收集起来,卖掉,这样我们既赚了钱,又让这些纸利用起来。
我真希望大家也能节省纸,节省钱,养成一个自理能力强,又节约钱的好孩子。
我的这个暑假,要从节约用纸开始!!!
真有效
我的头发很细很干燥,我一躺下,它就会打结。
昨天,妈妈给我梳头发时,因为我的头发又纠结在一起了,她梳得都烦了。她说:“你的头发太乱了,得想个办法。”说着说着,她真的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润肤露擦在头上。可是她不知道这招有没有效,我更不知道,不过,应该试一试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