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不知多少次您拉着我的小手微笑着重复地讲着一个故事:在一个细雨霏霏的晚上,妈妈在手术台上经历了生与死的较量之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我出生了。从那时起,世上又多了一份血脉相连的亲情,多了一份母子间永远的牵挂……每当您给我讲述这个故事时,您的眼睛里总涌动着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我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转眼间我已经12岁了,在这12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出生19天就患了脑积水,为了早日治好我的病,是您不辞辛劳的带着我在各个医院里穿梭了4年,才让我拥有今日健康的身体。有一次我半夜里发烧,您衣服也顾不上披一件赶快给我找出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蘸着酒精擦我的额头、手心等处。您一直守侯在我的身旁,整夜没有合眼,直到天亮。看着妈妈那憔悴的面孔和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的心里阵阵酸楚,眼泪夺眶而出。人们常说:人间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一点也不夸张。妈妈为我所付出的一切使我终生难忘。
妈妈,白天你要辛勤的工作,晚上,劳累了一天的您,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洗衣、辅导我学习。每当我的考试不好时,您就耐心的给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学习日渐长进,使我懂得了“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的道理。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现在的成绩不知凝聚着你多少心血!您辛苦了!
妈妈还教我努力做一个具有爱心和智慧的人。您说爱心和智慧如果在一个人的身上完美结合,那么这个人将会创造出很多奇迹。有的人很有智慧,但他用在了歪门邪道上;有的人很有爱心,但因为缺乏智慧而运用得不好。只有将爱心智慧结合起来,人才会变得魅力无穷,才会创造奇迹。您还说当把自己的爱心施与别人时,自己会得到快乐的体验,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并且这种快乐是宽阔高远的,而不是狭隘短视的,是不带任何私利色彩的……最终,人做好了,事情也就做好了。您用您做人的方式教育着我,影响着我。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的道理。
岁月匆匆,时光如梭。不经意间,我已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大孩子。一路走来,在我12年的成长岁月里,有欢笑、有泪水,然而最多的还是那份浓浓的母爱……我的一丝烦恼,一次失落,一回成功,一份快乐,都牵动着妈妈的心。妈妈的爱如同道路上留下的痕迹,深深浅浅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久久不能忘怀……我的笑,是妈妈脸上的酒窝;我的病,是妈妈心头的疼痛;我的成功,是妈妈内心的骄傲。妈妈,您就像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饮的都是您点点滴滴的关爱,是您丝丝的柔情。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它在热腾腾的饭菜里,它在干干净净的衣服里,它在每天不厌其烦的唠叨里,它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奉献里……它平凡中透着伟大。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突然觉得您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而我却又常常忽略它的存在。对不起,妈妈!
一天天,一年年,在为我操劳的日子里,妈妈的黑发也会褪色,无情的岁月也将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斑点和皱纹,回想起妈妈从生我到养我所付出的种种艰辛,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期望您早日找到爱您疼您的人。妈妈!我想对您说: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知道,这就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妈妈!儿子想对您说的还有很多很多……
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你好,看到这你可能有点吃惊,这是什么呀?别慌,听我说,你上课总不爱笑,挺严肃的,但我知道你心地好,因为你从来都没有打骂我们,同学们都说你是个好老师。我想和你说说话,说说我的家庭,说说我的苦恼。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在家庭中的地位,其实,我是家庭中的老大,由于我是个女孩,一出生就被送到外婆家寄养,后来,父母又生了妹妹,妹妹长大后,父母又出门打工,我从外婆家回来,和妹妹一起住在奶奶家。奶奶不喜欢我,经常让我做这做那,和妹妹吵架,奶奶总是骂我,甚至打我,可有时并不怨我。爸妈挣了钱,盖了房子,我和妹妹就搬进去住,奶奶有时过来照顾我们,平时都有我照顾妹妹。每次星期天回去,看到家里乱七八糟的样子,我心里就着急,扫地,洗衣服,收拾东西,做饭,而妹妹什么都不干,我有时生气了,就说如果你不帮忙,你就别吃饭,她说不吃,等做好了,她又过来吃,我真的气急了。星期天还有一大堆作业,我每次都是感觉很累很累,所以每天星期天,别人都高高兴兴的回家,可我不愿那个让人伤心的家。
这些还不算什么,爸爸有时回来看我们,他和我没什么说的,见到妹妹就高兴,妹妹也会坐到爸爸身边,爸爸问这问那,嘘寒问暖,而我则在一旁默默地干活,我不知道我在这个家里算什么,奶奶爸爸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我。后来,爸好又生了个小弟弟,小弟疵长得很可爱,爸妈更是喜欢里很,那我又算什么呢?这太不公平了,爸妈生了我,只是养我,供我上学,可从不给我一点爱,我多么希望能博得父母的欢心,我甚至有点嫉妒妹妹,可我就是不敢去取悦他们。 家里的事让我心烦不已,到了学校,也总有让我伤心的事。我的成绩不算优秀,每天紧张的学习把我累得晕头转向,我跌跌撞撞地向前跑着,可还是赶不上。每天的课程安排得满满的,吃饭、休息的时间很短很短,整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书。老师,你说我们现在的学习累吗?整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书。老师,你说我们现在的学习累吗?整天都是学知识,难得放松一下,即使不喜欢也得学。有一次吃过饭,我拿出心爱的课外书来看,别的同学已经开始背单词了,我看的忘时间,被班主任看到,当场收走了。还有我们班的小雨,他唱歌可好听了,可就是不喜欢学习,整天被老师骂,说他是个坏学生。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坏学生?我不明白?同学们作来没做完,才量凡罚他们抄地多遍,不会背书老师就不让他们吃饭。我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老师骂,被老师罚。你说,这样的日子好过吗?还有我的同桌,她生怕我超过她,上次语文抽考有我,她几天不和我说话,故意装做和别人很要好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我平时对她可好了,
真心实意,这人啊,真不知是怎么想的?
人家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我总觉水如意事很多,让人很心烦。有人说我多愁善感、小心眼,想的太多了。老师,我真是这样吗?我该怎么办呢?你给我指点一下迷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