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 星期三
今天是云朵遮蓝天,寒风来相见。可是我们小队成员还是准时来参加活动了,这让我很高兴。
我们商议在五栋展开活动,大家说干就干,个个干劲十足。我们分工明确,董立言负责捡纸和摆齐自行车,许凡负责用橡皮擦铅笔印和用粉笔、魔笔掩盖其他印记,邢唯负责扫楼道和楼前,我则撕广告和清扫地下室。
我们先干完的帮没干完的,团结一致,赶在中午之前扫完了三个单元。
中午时还寒冷依然,我们没多留,便匆匆的回家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楼内是我们居住的地方,可还像个垃圾堆,那么楼外呢?
2010.1.21 星期四
阳光送来灿烂的笑容,我们沐浴着阳光,哼着欢快的小调,来打扫我们家园的“绿毯”.
我们打算把六栋花坛里外清理一遍,为了方便人们在小道上行走,也为了社区的美观。
我们把就近的用手捡起,离得远的塑料袋用长棍勾起,泡沫用长棍扎起,对其他的垃圾却毫无办法。
我们用了一上午清理,虽说是清理完了,可还不是很彻底,但比以前整洁多了。
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这是劳动带来的快乐。
2010.1.25 星期一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把七栋清扫完毕,每人两个单元,最后合扫一个单元。
扫地一个单元时,我先把大块纸片、纸团捡起,每层清扫完直接扫进楼内垃圾口,很快就把楼道扫完了。可扫地下室,我发现地下室的车子特别杂乱,不好清扫,我就摆起了再扫,很快就扫完了。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扫了第二个单元,扫完便去了最后一个单元。
我到最后一个单元时大家也都到了,我们就开始清扫。扫最后一个单元是最快,因为“团结力量大”啊!
2010.2.3 星期三
今天我们清扫八、九花坛小道,因为小道常有人走落叶、“白色污染”和其他垃圾会造成行走的不便,要么使小道上很脏,人们不愿在小道上行走。
小道很好扫,道与道相连,我们很快便扫完了。
扫时我们遇到了一位清洁工阿姨,这位阿姨告诉我们,她一天要扫两栋,每日两次,我一想,我们四个人合扫一栋,比起清洁工阿姨,真是小巫见大巫!
我又一想,要是我们都自觉保护环境,世界上就没有清洁工了吧!
2010.2.12 星期五
今天我们一起扫了小区健身器材附近,这里很好扫,但我发现垃圾箱周围的垃圾比别处的更多。只差一步之遥就可以做一个文明人,可现在的人就是爱玩“投篮游戏”!
我们把七至四栋的健身器材附近全部扫了一遍,我们发现健身器材上有许多泥点,人们健身时可能会弄到身上,所以我们打算下次活动擦健身器材。
2010.2.16 星期二
我们从家里拿来了抹布、水、报纸,我们先用湿抹布擦健身器材一遍,再用干抹布擦一遍,最后用报纸擦,如果干净的,直接用干布或报纸擦就行了。
擦机器是细活,我们大半天也只擦了五栋到七栋的健身器材。 我们能为社区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2010.2.27 星期六
昨夜下了雪,差不多是冬天的最后一场雪了。今天我们组织扫雪活动,这是最后一次活动,我们要把三四栋的雪扫到花坛边上,方便人们行走。
我们一大早就集合在一起,大家兴奋不已。我们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不一会就把雪扫完了。
社区活动让我们体验,社区活动给我们快乐,我们在欢笑声中结
束了短暂又充实的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