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日记之百分数应用(3)的自学
六(2)班 邱珍珍 之前,我们学习了百分数应用(1)和(2),现在老师并没有教我们百分数应用(3),但我们自学了百分数应用(3),自学的成果在下面,或许没有那么完整。
翻了翻书,原来百分数应用(3)是讲“已知两个部分量的和及两个部分量对应的粉丝,求标准量(单位“1”),求标准量的题目通常都会遇到我们的另一个老朋友“方程”,被我猜中了,这一课我们要用到解方程。在书本上的例题中我慢慢地自己推出了解决这一类型的列方程方法:1.A%x-B%x=两个部分量的差;2.(A%-B%)x=两个部分量的差。这样讲,或许有点不懂,再具体一点吧,x代表标准量;A%代表较大的部分量所占的百分数;B%表示较小的部分量所占的百分数。这样讲不知道大家明白了吗?不明白那就等我学习完后的数学日记吧,那一篇数学会比我这一篇更有完整力,请大家期待吧!
你在之前的数学中遇到的知识那时候就是“新朋友”,现在对于那些知识来说就是“老朋友”了,我们要温故“老朋友”,学习“新朋友”,这样的数学学习才会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