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难忘的假期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假期里我们老家下了雪,飞飞扬扬鹅毛般的大雪把大地都披上了银装,放眼望去非常美丽。我们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和我差不多一样高。
冬天里最有意思的就是滑冰和滑雪,滑冰车是用特制的座位改装的,一开始我不会使力,划不动,很灰心,只能坐在表哥车上,后来多划了一两次,在大人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能自如的在冰上驰骋了。真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初三寒假日记600字。滑雪是从山坡上滑下来,因为我还小,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们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三个人都成了书虫。爸爸读着文学作品如痴如狂,妈妈读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读的儿童诗歌琅琅上口。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里,还有一个春节,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过年了,爸爸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爸爸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妈妈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也没有闲着,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
寒假里,我本来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玩个尽兴的,可我的视力不好,只有望电脑兴叹了,偶尔上网杀几盘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真想留住时间的脚步,一直生活在寒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