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一年之际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的它们也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凑热闹来了。它们给地里的小麦,蔬菜补充水份,让它们快快成长。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说得正是这些。你仔细看,地里的小麦,蔬菜长得多好呀,春风吹过,翻起了绿色的波浪。
春天来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条也吐出了新芽,这是春姑娘用她的手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天来了,其实最高兴的还是辛勤的人们,他们又要开始忙碌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远瞧去,只见田间三五成群的人们在高声的谈笑着。
春天来了真好!
我爱春节
我们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春节。
我喜欢春节有四大原因。
一是春节是一个全家团圆、一起庆贺的节日。大年晚上可以和家人一起吃美味丰盛的年夜饭。大家聚在一起,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别提有多热闹了。吃过晚饭,还能和家人一起看中央电视台精彩的春晚节目。
二是春节期间我们可以燃放美丽的烟花。它们五光十色、璀璨夺目,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月季、有的像玫瑰······瞧!这烟花都映红了半边天,声音更是响彻云霄。 三是春节有一个习俗:每年大年夜晚上,大人们都会给小孩在枕头底下塞一个大红包。我总盼到春节可以收压岁钱。
四是我还喜欢春节的一大特色:挂灯笼、贴春联。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红红火火,一片喜庆。贴春联这个习俗是每年必不可少的活动。家中的大门上贴上一幅好春联,兆示着来年的幸福与祥和。
寒假感想
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寒冷的冬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寒冬,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看到童第周这篇课文,童第周学习十分差,但他艰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
在寒假期间,最有意义的事情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
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寒假生活的结束,自己也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态去准备自己来年的学习。
寒假我学会了做番茄炒蛋
这个寒假是学厨艺的好机会,于是今天,我让妈妈教我做番茄炒蛋。
别看番茄炒蛋简单,但是在我眼里很难。
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买了五元钱的鸡蛋和四个番茄。回到家里,妈妈让我打鸡蛋。一开始,我把鸡蛋打出了碗外,我就用抹布把打出碗外的鸡蛋擦干净,又开始打鸡蛋了。打完鸡蛋,我把番茄切成小块,慢慢地把食用油倒入锅中。我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我很好奇,便走近看,原来是锅中的食用油沸腾了。锅中的油向四周飞溅,一滴油溅到我的手上,烫得我直叫。妈妈说,用冷水冲一冲就不烫了。于是我赶紧用冷水冲,果然缓解了疼痛。然后,我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中,不停地翻炒,等快熟时,倒入打好的鸡蛋,再翻炒几下。很快,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就出锅了。
你学会了吗?回家后赶紧试试吧,让你的爸爸妈妈尝尝你的手艺。
除夕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因为可以放烟花。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欢呼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饺子还能吃到糖,谁吃到糖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糖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正月初一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
过年的街上不愧是过年的街上
我看见有的在卖气球,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晚上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是。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
正月15
《闹元宵》
“轰”的一声,空中炸开一朵朵“蝴蝶兰”,逼真极了。过了一会儿,只见兰花变成了一盏盏红灯笼,缓缓而下,直入水面。一条条白蛇直冲天,“S”走法引人注目。湖边射出一条条小船,亭亭玉立在湖面,仿佛一艘艘战舰向我们开来,庄严肃穆。顿时天空出现了“流星雨”,白花花的“流星雨”把天空照亮,离我二公里远的房屋都显而易见,它密如蛛网,好象世界末日,群星们撞向地球。接着地上又冲出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线,还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像放鞭炮一样。
忽然,湖边出现了一条晶莹剔透的瀑布,那瀑布与众不同,它是由无数个小白点凝聚而成的,逼真无比,那瀑布滚滚而下,还冒出一缕缕清烟,犹如浮在海面的蓬莱仙岛。
最后,天空中又出现了千姿百态的繁花,响声震耳欲聋。
今天的晚会结束了,一次又一次的烟火晚会一次比一次的精彩,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科技繁荣、发达。
1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月以来感觉自己的收获还是挺多的。 在寒假期间,我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来充实自己,通过看书,看杂志,上网等多种途径来度过自己的寒假生活。当然最有意义的事情还是去了解中国的年文化。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之国,历史悠久,以前过年从没想过要去深入的了解它。在我们那边以往只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却有了很大的改变,人们不只是呆在家里,而是邀上几个好友外出游玩。说起这个来我印象特别深,因
为今年我也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出去游玩了一番,那感觉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过年就走亲访友的好多了,而且这样也很简单,方便。
寒假生活的结束,自己也必须尽快调整好心态去准备自己来年的工作
今天,我做完作业,就去找我的好朋友一起玩。
走到半路,一只大母鸡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朝母鸡做了个鬼脸,表示让开道路的意思。谁知道,那母鸡跟本不睬我,而且受到了谁的气一样,扎煞着毛向我来。嘿,想跟我玩精彩的斗鸡表演吗?那就来吧!
我左一闪,右一躲,母鸡还是不肯放我。于是我捡起地上的大石子想向母鸡扔过去。可是母鸡又扇动着翅膀向我的手飞来。我见母鸡“飞”起来了,就赶紧把手缩回来,我抓了抓手;“呀,只有一粒小石子,真是倒霉啊!”我火冒三丈地说。说着把石子重重地打在了母鸡的头上,母鸡跟我一样勃然大怒。这下可糟糕了,母鸡凶狠地向我冲来,我左一脚不行,右一脚也不行。接着,母鸡大发雷霆,向我的左腿上一啄,我疼得直叫:“哎哟,哎哟!”还算好,不是啄在肉上,只是啄在了裤子上。最后,我终于摆平了这只凶狠的大母鸡! 在回家的路上,我可没有再敢走这条“险路”.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花灯花,花灯红,雪打花灯好年景。”孩子们唱着儿歌,打着灯笼迎来了每年正月十五的元宵节。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整个春节活动的收尾,十分红火。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把夜称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按照民间的传统,在这皓月当空的夜晚,人们要点起万盏彩灯,以示庆贺。姑娘红妆、小儿提灯、出门赏月、燃放焰火、观看花会、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元宵节点灯的风俗起自汉朝,到了唐代,赏灯活动更加兴盛。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元宵节的又一项娱乐活动,出现在宋朝。
正月十五要是下雪,被称作“正月十五雪打灯”,那更有一番奇特景色,皑皑白雪反射着耀眼的灯光,预示着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好年景,预示着光辉灿烂、和谐美好的锦绣前程。
爱的教育》读后感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字叫《爱的教育》。它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在1886年写的一部儿童小说。被世界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
和教育性的读物,曾在世界上产生过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爱的教育》是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但又不仅仅是这些。“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 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这部好小说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更多的人。 《爱的教育》这本书,我非常喜欢,我相信你们去读一读它,也会爱不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