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元宵节的晚上,妈妈和我一起去看烟花。
我们上了大路,人非常多,大路上挤得水泄不通。孩子们的头上戴着亮光的牛犄角,脸上挂着笑容。在路上,有许多卖玩具的,各种各样的玩具都发出亮光。碰碰凉门口还有一个“大怪物”,引得许多人来观看。小朋友和“它”握手、照相。大街上那噼噼啪啪的声音连绵不断,好不热闹!
我们来到了三中附近,那些烟花形状各异,它们有的爆炸后像大球,有的像瀑布飞流直下,有的像柳条,有的像大蘑菇,有的像星星一样飞上天空,又像流星一样落下来;有的还要在空中闪一会儿才能落下来;有的在空中停留一会儿,它们像许多个红色的小灯笼„„那些烟花绚丽多彩,一个能变换好几种颜色呢!比如说,刚放出来的是黄色,然后变成了绿色,最后成了紫色。每次放完一个烟花,天空中就留下白色的柳树形的印迹,银装素裹,美极了。
等三中的烟花不放了,妈妈往天上一瞅,看见许多像小星星似的东西。妈妈指着那些东西问我:“那些东西是什么呀?”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是星星。”过了一会儿,一盏灯笼升上了天空,妈妈看见了,连忙叫我:“你瞧!那些灯笼有的高,有的低。高的不太亮,低灯笼的红纸也能看到,并且它很亮。这时,从人群中又飞起一个灯笼,它是孔明灯,代表人们平安、幸福、快乐。这时,我和妈妈就过去看那些人点灯笼了,飞起来的灯笼越来越多。它们升入高空,就像星星一样。
元宵节真热闹啊,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