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记600字五:元宵节日记
2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元宵节。因为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到张掖去看花灯,我高兴极了。
来到甘泉公园门口,门口已经被观灯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票进了公园。走进公园,只见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花灯把公园装扮得格
外美丽,这里简直就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我情不自禁进地喊道“哇塞,太漂亮了!”
随着人流,一盏盏高大的花灯展现在我的眼前:双牛灯、神州飞船灯、天鹅灯„„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数那盏“甘泉假山”灯。这盏灯的中间是用银色霓虹灯装扮的假山,假山两侧各有一棵苍翠挺拔的“松树”。花池周围的一朵朵粉红色的“莲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好像活的一样。
我们又来到公园东面的儿童乐园,走进“报春门”,我简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只见每块草地上都有一组充满童趣的花灯。看,这边草地上’小白兔正提着篮子在采那五颜六色的大“蘑菇”;那边几只可爱的“小黄鸡”正在草地上找食吃,可爱极了。更有趣的就是那组“司马光砸缸”,只见一口大缸被旁边的司马光砸了一个大窟窿,一个孩子从窟窿里爬出来,真是活灵活现。我好奇的去抱辙口大缸,只见眼前一亮,爸爸用相机为我拍下了这美好的一刻。“曹冲称象”也十分有趣,一头大象站在船上,旁边站着曹操和曹冲,看着眼前的这一切仿佛回到了古代。我正看得入神,妈妈拽了拽我的手说“该回家了。”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甘泉公园。今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