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记600字三:元宵节日记
2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春节刚过,一转眼元宵节就到了。元宵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从汉代流传下来的。这一天月亮特别圆,要吃汤圆。汤圆又叫汤团,意思是团团圆圆。这一天,我是在逛街、吃元宵、看烟花中度过的。
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市区看热闹、逛街。街道上好热闹啊!这里人山人海,马路成了“人行道”,马路两边成了“超市”,到处都是做生意的,有卖书的、有卖衣服的、有捏糖人的、有套圈的、有投篮兑奖的、还有猜灯谜的„„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瞎逛了一个下午,吃过妈妈做的元宵,我们便来到街上看烟火。只听见“轰隆”的一声,天空中挂上了一个巨大的彩球,向四周绽开,像流光溢彩开来的点点流星。突然间,一条长几十米的“大瀑布”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它仿佛是一位仙女,抚弄着她的头发,构成了一幅巨大的画卷。猛然,天空中一个红球从远处飘来,与礼花相互映衬着,是“飞机”?是“流星”?不,是孔明灯。紧接着,一个个孔明灯,带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划破长空,向远方飞去,淹没在夜空之中。
人们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拍下这海市蜃楼般的场景。这时,又有无数的礼花腾空而起,带着满身光焰洒在天空,把天地辉映得光彩夺目,人们控制不住激
动的心情,纵情欢呼!
今年的元宵节真是热闹非凡,在欢呼声中,我们这里的烟火晚会结束了。人们在皎洁月光的普照下,不时回头眺望远处隐约可见的烟火,谈着、笑着,恋恋不舍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