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是人人
皆知的科学家了。尽管我在这儿生活得很好,但我还是想
回家乡看看。
坐在飞机上,我想着:我的父母哥嫂家人怎么样了?现在母校变成什么样的呢?同学们变成什么样的了?家乡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问题时时回绕在我的心里。
回到家乡,走进家门,爸爸妈妈住在宽敞明亮阳光充足的别墅里,妈妈对我说:“这二十多年家乡变化可真大,你出去转转吧!”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乡转个够,呵,变化还真大!一幢幢高楼大厦直入云天。汽车的尾气也不排放了,变成了太阳能汽车,不用汽油了。而且,还有一位科学家发明了臭氧层,使天空又变的清亮美丽了,空气又清新了。还有,另一位发明家也发明了水净化器,使小河变得更加清澈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的心里不禁这样嘟哝着。
还有更令人惊奇的呢!我去了一趟母校,母校和二十年前相比,差别太大了。过去的痕迹一点都没有了,全变样了。校园里没有一点点杂草,干干净净的,空气也比外面更加清新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的心里涌出了一个大问号。
这是怎么回事?我想着。忽然,吓了我一跳,有人在
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去,原来,是校长在拍我的肩膀。
这校长怎么这么熟悉,挣着一条马尾辫,眼睛是那么的
亮。我想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原来,是罗慧茹!哈哈:
“原来是罗慧茹!”“终于说出来了!看来,你还没有忘记我这个朋友啊!”我们聊了几句,我兴致是那么的高。然后,我问她:“为什么校园里这么的干净呢?”她听了,笑着回答:“你这个科学家,连自己的发明都忘了。”“哦!经你这么一提醒,我想起来了,我发明了去杂草剂和空气清洁剂,去除杂草剂只要喷在地上,就会……”“别讲你的大道理了,问你一下,你知道学校在哪儿么?”“我还想问你呢?”“你看!”说着,罗慧如打了个响指,学校便展现了出来。“哇,高科技就是和21世纪的时候不一样了。”我赞叹道……
告别了母校,我还要去逛逛森林里!从前人们不注意绿色保护,到处砍伐树木,到处都是荒山秃岭的。现在却
变成绿油油的,一片片的大森林。啊!多么美丽的大森林啊!
夜幕降临,在树林里发出一道道的光,就像光的海
洋。还有,那些动物穿上了人的衣服,和人成了好朋友。
人们也懂得了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利了。
故乡的今天你是那么的美丽,科技那么发达。这次回故乡,不只是让我和家人团聚,还让我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儿时的玩伴,现在活得那么的有意义,真是
高兴!
故乡,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
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