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作文》
自我们懂事以来,我们一直在学会懂得。例如:懂得感恩、懂得帮助别人、懂得尊敬师长……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不过,我却迟迟才学会懂得去好好的孝敬我的父母!
从小到大,我总是听到爷爷奶奶对我说:“你长大以后,一定要孝敬你的父母,做一个孝顺的乖孩子!”爷爷奶奶这么说,街坊邻居也这么说,连老师们也都这样的教导我们。可是,我竟一直都很迷惑,心想:为什么我要孝顺他们呢,父母用得着让我们去孝顺吗?可是,直到这么一天,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要孝顺生我养我的父母了!
那时,我还在读小学五年级,作业天天多的是满天飞,真是怎么做也做不完。一天,老是仍是布置了大量的作业,我以做完劳动就立即快马加鞭的赶回了家,开始奋笔疾书的坐了起来,妈妈慢慢的把饭菜拿进来,小心翼翼的放在书桌上,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关切的询问我:“孩子,慢点做,先把饭吃了吧,等会儿给你泡杯茶,别心急,妈等着、陪着你。”我听了这番话,顿时一股酸劲儿涌上我的心头,我想哭,但忍住了。只是默默的吃着饭。“十点了”“十点了”闹钟又叫了起来,我还在为三道题伤脑筋,这时,我已很困了。妈妈说:“你先去睡吧,我来帮你想把!”我直点头倒在床上一忽儿睡着了。两点整,我无意中醒了过来,看见书房的大灯还开着,心想:妈妈不会……想到这,我冲了进去。只见妈妈静静地卧在书桌上,身上不时地打着冷颤,我二话没说,拿了件外套披在了妈妈的身上,妈妈被惊醒了,说:“你怎么又起来了,我算出来了……!我一下子抱住了妈妈,一直强忍在心中的眼泪终于不禁哗哗的流了下来,我抽泣着说:“妈妈,你为了我,明天还要上班,你只是帮我想题,却让我先去睡,自己趴在桌上睡着了,我……?”我一时间突然说不出话来了,妈妈却笑着安慰我说;“我是你的妈妈嘛,当然要好好爱你、呵护你啦,傻孩子!”我此时终于挤出一句话:“妈妈,我以后一定要永远孝敬您!”我们就这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久久没有松手!关于孝敬父母的日记
作为子女,我们一定要孝敬我们的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无私的爱,把他们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孝敬他们,做一个孝子呢?
就是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了孝敬父母的真谛!
2.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人总是在长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也渐渐悟出了许多道理。
自小,我一直认为父母为孩子洗衣服、做饭,忙这忙那是天经地义的。但从那天起,我终于明白了,在天经地义的背后,是父母一直在付出……
那天,许多同学到家里玩。人都走了后,只见房间里乱七八糟,什么碎纸、书本、圆珠笔……满地都是。我正想叫奶奶快帮我整理一下,不料她又有事出去了--还是自己来吧!
极少做过类似劳动之事的我,手不免有些生疏。捧在手里的东西好像故意跟自己过不去似的,老掉在地上。还有那书,东一本,西一本,好不容易才凑齐。
把东西放好,扫地,用抹布擦…… 我干得不亦“累”乎。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房间终于打扫好了。可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夸张点,差不多要瘫痪了!我是按照奶奶平时的步骤做的呀!没想到那么累!再看看手表,用了将近2个小时呢!(可奶奶平时干这活只需要几分钟就够了)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干什么我总是挑三拣四的,可是奶奶并没有烦,因为奶奶不会因为这样子就讨厌我。我在奶奶手下生活了12年了,天天都是这个样子。所以从今往后我要多帮奶奶干一些事情。让奶奶减轻一些负担。
我真惭愧!
汗珠又一次滴下来,还掺杂着咸咸的泪水。泪咸,我心也咸……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以前,我总认为爸爸妈妈养我给我钱是理所当然的;总觉得爸爸妈妈的工作多轻松呀!我们读书这么累,他们应该为我“效劳”。所以我常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例如——
一天,放学回家。爸妈还没回来,于是我便坐在椅子上看电视。直到晚上八点钟爸妈才回来。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呱呱大叫。我气急了,说:“你们怎么不早点回来?”疲惫不堪的妈妈说:“宝贝儿,妈妈脸洗了就给你做饭。”饭好了,按例妈妈又要喂我吃饭了,可妈妈太累了,于是就没喂我。我觉得委屈,便大哭起来。爸爸连忙逗我、喂我,这时我的气才消了一半。早上,我妈很早就起来做饭,见我起来便熟练地给我穿上衣服,然后去上班。可直到有一天,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我的看法。这天——
在学校,老师说带我们去工地上观赏。我既高兴又兴奋。我们刚到,老师便让我们戴上安全帽。我多么渴望能见到爸爸妈妈呀!在“茫茫人海”中,我仔细地一个一个看,终于在一个角落里看见了我爸妈,我吓了一跳,爸妈都穿着一件灰溜溜的衣服,汗水渗透了他们的衣衫,脸花得像唱京剧的一样。这时爸妈也看见了我,对我说了一句:“小利,小心一点。”顿时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疼。我现在明白,爸妈的工作多么辛苦呀!我们的学习多么轻松呀!
现在,爸妈回来,我便会自觉得给他们端上一杯茶。吃饭穿衣也不用他们麻烦了。自己还会学着做饭,干家务。我真的该孝敬他们了。
4.
以前我都认为,我的衣食起居理所当然是父母做稳妥了之后我再去做,我简直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家务活我也不愿意去干,直到妈妈三令五申才去做,还表现出了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还经常和他们顶嘴,往往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搞得我们的关系很紧张。但有件事过后,我懂得了应该做家务。
记得那是期中考试成绩下来的那天晚上,我没有考好,于是我和妈妈顶嘴说什么这道题不应该错,那道题不应该错,慢慢地从小吵到大吵,我们的嗓门儿也越来越高,吵得妈妈满
脸通红,而我吵得脸色煞白。我去自己屋生闷气去了,而妈妈则干家务活,我该干的家务活也没干,直接睡觉了。而妈妈又拖地又扫地,忙得不亦乐乎,直到十点半才去睡觉。
第二天早晨起来,妈妈对我说她的手腕疼,我也没好气的看了看。但当看到妈妈手腕那么疼还为我做饭的时候。我心里不觉得感到一阵酸痛,我也对我昨天晚上的事感到愧疚。
父母的爱是无私,是情愿的,在他们为我做出了事以后,我都不懂得回报父母的爱,还去伤父母的心。而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也更应该懂得帮父母做一些家务,让父母也体会到一些爱,就像乌鸦反哺一样,我也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5.从小到大,是父母养育了我们。父母给我们的爱比泰山还重,比海还深,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孝敬父母呢?
其实,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对孝敬父母这件事并不在意。那时候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每天依然乐呵呵的,所以我很“霸道”,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要和他们大吵一架,可是,自从我叫过一次家长后,我慢慢懂得了孝敬父母。关于孝敬父母的日记
三年级下册,我的学习成绩退步了,老师让我叫了家长。 老师与妈妈的谈话,我一字不漏地听了,听后我很难过。妈妈为了能好好照顾我而放弃了工作,家庭的资金来源全部由我爸爸承担,爸爸为了使自己不被老板挑出毛病扣工资,每做一件事都非常仔细,一天下来,不知爸爸有多么疲惫,妈妈每天接我、送我,为我洗衣做饭,就算累的腰酸背疼,妈妈也不会叫一声苦。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不禁抽嗒了一下,父母这么辛苦,我还吵他们、闹他们,如今,我的学习成绩又下降了,这怎么对得起父母呢?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更加体会到了父母为了养育我们的辛苦。父母辛辛苦苦的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绩如果不好,日常生活中不懂事,对父母大呼小叫,你可知为我们操碎了心的父亲母亲内心有多么伤心、难过吗?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必须报答父母,当父母难受时,要对父母多一点关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烦父母;当父母休息时,为父母轻轻盖上一件衣服……这么多孝敬父母的事,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要孝敬父母。当然,给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学习,成绩优异!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
同学们,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是谁?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啊,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很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毫无怨言的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
境,他们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努力。小时候,我还不了解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孝敬父母。
在我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有了快乐,最为开心的是父母。我们有了苦闷,最为牵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呢?我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当父母在庆祝你的生日时,你是否想过要在父母生日的那天为他们庆祝呢?你是否发自内心地对孕育你生命的母亲说上一句祝福的话呢?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挂念在心。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父母,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助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够伟大的了,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地付出,我们就别再所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
最后,我祝愿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