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精选寒假日记》
第一次带妹妹
我的妹妹只有三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日记40字八篇寒假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
这时候,奶奶走过来,说她要上市场买菜叫我在家里带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奶奶!”奶奶走后,我问妹妹要玩什么,妹妹说要玩布娃娃。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还在磨蹭,我便过去帮她。可是妹妹不让,我就把布娃娃抢过来,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可是,妹妹开始大哭一场,我没办法,只能把布娃娃还给她。可是,谁知道,她结果布娃娃后还打我。 今天带完妹妹后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发觉我以前也是这样对待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跟妹妹一样对待爸爸妈妈。
我是电脑迷
我是一个电脑迷,几乎每个星期六我都在上网玩游戏,当然,我也经常上网查资料,学习、玩游戏两不误。
因为我爱上网所以弄出了许多笑话,比如:有一天,我在家上网,不知不觉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妈妈叫我去吃饭,我只是说了声“哦”,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叫我去吃饭了,我还是说了声“哦”,最后大家都吃完饭了,我才觉得肚子饿了,随口问了声:“妈妈,有饭吃了吗?”妈妈说:“大家都已经吃完饭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刚才叫我干什么。
上网也有好处,比如:一天老师让我们找家乡变化的资料,我把书都翻遍了,可是就是没有找到资料,我着急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上网查资料。我打开了电脑,到网上一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现在,我又在网上养了一只QQ宠物,不多说了,我得去喂它吃东西了,再见!
看海
听爸爸说,大海是无边无际,望不到尽头的。我的好奇心使我十分想去看看。经过三番五次地请求爸爸,爸爸终于答应星期日带我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大海。 大海究竟是不是跟爸爸说的一样呢?我带着疑问,坐上爸爸的车,慢慢向海边驶去。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海边。我站在海边举目远眺,只见一轮红日渐渐落下。顿时霞光映红了大海,也映红了整片天空。开始涨潮了,浪花连连不断地涌来,往日平静的海面上变得波涛汹涌。大海似乎发怒了,像有一双巨大的手,咆哮着拍打海面,卷起一排排的浪花,好似万马奔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沙滩,沙滩在一瞬间已被海水吞没,吓得我连忙退上岸去。
看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作家会把人类宽阔的胸怀比作大海,那是因为大海的心胸的确是那么广阔无边。
大海真美丽,我爱大海。
选春联
今天早上,我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我们的店里。爸爸说:“新年快到了,你到附近卖春联的地方选春联吧。”我感到很奇怪,平时都是爸爸亲自去选的呀,现在怎么变成我去选春联呢?我想了想,可能爸爸在考考我的才能吧,我不能让爸爸失望。
我走到附近卖春联那里。那里的春联有各种各样的格式,有横联还有竖联,真是琳琅满目,一幅有一幅的意思。我认认真真地算了一下要多少幅春联,然后就开始选春联。厕所我选了一幅“清洁卫生”,因为我希望厕所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也时常提醒家人上厕所要注意卫生。厨房我选了一幅“财丁兴旺”,选这幅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家厨房摆有司命帝君,我们希望代代子孙都能财丁兴旺。我自己的房间选了幅"长春永乐”,是希望我天天都能快快乐乐地成长。大门我选了一对竖联“家住吉宅永平安,人居华屋长富贵”,这对竖联的意思就是住在这间屋子里永远平安,永远富贵。我选了很久很久,最终把春联选好了,爸爸说我有些春联还选得不太恰当,希望我继续努力。在选春联的过程中,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 今天我真高兴,希望明年爸爸继续叫我去选春联。
我的寒假生活
今天,大姐坐火车从武汉回来,真高兴。我一早就起床,等着给大姐开门。可是,大姐一回来就问我的成绩,考不好,被大姐骂一顿!下午,我们大家都忙着安装电脑,我也期待着玩电脑,可惜不知那里出错了,没有声音,晕!作业才写到一半而已。
2008年1月27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我和二姐掌管了一天的电脑,大姐藏在被窝里不肯出来,说天气冷想睡。真好,我在好文章网站投了三篇文章,其中两篇文章有奖。今晚,大姐回来,问我们有没有留瓜子给她。我,二姐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哦!忘记有你在。大姐只说了一句:“无语。”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除夕夜,也就是说要吃团圆饭。我从早上到晚上都迫不急待地想吃团圆饭。终于可以吃团圆饭的时候,我更是坐立不安,一看,桌子上的东西还真丰富。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
春天来了
“一年之际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的它们也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凑热闹来了。它们给地里的小麦,蔬菜补足水份,让它们快快成长。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说得正是这些。你仔细看,地里的小麦,蔬菜长得多好呀,春风吹过,翻起了绿色的波浪。
春天来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条也吐出了新芽,这时是春姑娘用她的巧手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天来了,其实最高兴的还是辛勤的人们,他们又要开始忙碌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远远瞧去,只见田间三五一群的人们在高声的谈笑着。
除夕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寒假闲来没事,拿出一本杂志看到这样一则故事给我感触颇深。
《狼的影子》:一条狼徘徊在山脚下。落日的余晖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别长。看着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对自己说:“我有这么大的身体,几乎有一亩田那样大,为什么还怕狮子?难道我不该被称为百兽之王吗?”正当它沉醉于其中时,一头狮子向它扑来,将它咬得快死了。此时狼悔恨不已,大声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毁灭了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或因为环境,或因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产生错觉,以致错误地估计了别人或自己,以为别人或自己很强或很弱。其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都不要向这条狼一样,直到死前才认清真相,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