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读<布恩的微笑>
在寒假生活中我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很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布恩的微笑>一天,布恩去访问一位客户,但是很可惜,他们没有达成协议。布恩很苦恼,回来后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经理。经理耐心地听完了布恩的讲述,沉默了一会儿说:[你不妨再去一次,但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时刻记住微笑,用你的微笑打动对方,这样他就能看出你的诚意。"
布恩试着去做了,他把自己表现得很乐观,很真诚,微笑一直洋溢在他的脸上。20篇寒假日记300字。结果对方也被布恩感染了,他们愉快地签订了协议。
布恩已经结婚18年了,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去上班。忙碌的生活让他顾不上自己心爱的太太,今天爸爸带我们去高雄逛逛,但却没有想到爸爸竟然是漫无边际的一直开,一直开,我忍不住问:「爸爸我们到底要去哪里玩 你一直开,不知道目的地也不是办法。」爸爸紧接著就:「对哦!那我们去逛逛高雄的年货街好了。」
到了年货街我看到那里有很多人在购买新年所需要的东西,妈妈告诉我:「这里是高雄市三凤中街,它和台北的迪化街都相当有名,这里的年货只有在新年的前后几个礼拜才会开始贩卖,而这里在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比较新奇,卖的东西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例如:香菇,腊肉,肉乾,春联--等应景物品,说也说不完。」等妈妈一说完,我就开始东张西望看著摊位上卖的物品和食品,其中我看到最特别的就是有人在卖整串的葡萄乾还有紫色的花生,很新奇吧!当然,还有新年绝对少不了的东西,那就是糖果了,那里的糖果有好多好多种口味呢! 就在开心的逛著这热闹的年货大街途中,忽然「咚!咚!锵!」的锣鼓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原来是舞龙舞狮,妈妈说:「这舞龙舞狮跟平常不一样,敲锣打鼓,好不热闹,店家们为了讨个吉利,让生意兴隆,就包了个大红包给这些辛苦的舞龙舞狮们。」听了妈妈的解说后,我又更了解新年的有趣文化。
我们又逛了一会儿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三凤中街。经过这一次亲自体验年货大街的经验,再加上妈妈的解说,我更加能明白新年对我们的意义,这次逛街真是一举两得,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