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4 星期四 晴
今天我们坐车来到了北京,北京真美啊,到处是高楼,到处是绿树!北京有很多立交桥,车辆在桥上桥下行驶,川流不息!
今天我们先去首都博物馆参观,在这里了解到了很多老北京的历史文化和老北京的民俗,看到了洞房、小孩的帽子鞋等物品、还有以前人们给老人祝寿的物品和过年的爆竹和花灯。休息的时候在一个展厅里看了一位著名京剧演员的戏装和剧本。
吃过晚饭,我们又去天安门广场看了降旗仪式!而且今天我第一次做了地铁,真是太让我难忘啦!
2011.8.5 星期五 阴
今天我们去科技馆参观,走进主展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个巨大的恐龙化石,据说它是目前最高最大的一座恐龙化石。我们先去了“探索与发现”展区,接着去了“科技与生活”展区和“挑战与未来”展区,最后去了“华夏之光”展区。在科技馆里很多东西让我大开眼界。下次再来北京我还要到中国科技馆看看!
2011.8.6 星期六 晴转阴
今天我们去了军事博物馆参观。军事博物馆可真大,楼顶中央高高地矗立
着一颗五角星。我真是又高兴又兴奋,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博物馆。
一楼大厅里面摆放着各种坦克、飞机、军舰、鱼雷、卫星、水雷、潜水艇等。大厅外面还摆放着抗美援朝等战役中缴获的各种坦克潜水艇。
在二楼,我看到了各种手枪、步枪、冲锋枪、还有各式各样的炸弹,真的是太棒了!
最后,我们从博物馆出来了,我感到博物馆真是太伟大了!
2011.8.7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们去了天坛公园,听妈妈说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
进入公园我们先租了一个自动导游器,每到一处景点就能听到详细介绍。 妈妈和我一起游览了祈年殿、丹陛桥、圜丘、皇穹宇、回音壁、三音石、七星石等名胜古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祈年殿,它是每年皇帝举行祭天仪式的地方,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大殿中央的四根立柱子代表一年中的四季,外围两排各有12根柱子,分别代表十二月和十二时辰。
天坛公园特别大,里面有很多松柏,我们学过的课文《邓小平爷爷植树》就发生在天坛公园,望着这么多棵树,我在想,不知哪棵是邓小平爷爷种的呢?
这里真美,以后有时间我还要来看看!
2011.8.8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我们去了恭王府。恭王府是和珅的家。一开始,我觉得就是几座房子,没意思。后来,跟着人家团队,听导游讲,我马上就带着问题去看。印象深刻的是一只形似蝙蝠的池塘叫“福池”。我和妈妈还一起到湖后面的福山里摸“福”许愿呢。
下午我们又去了颐和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昆明湖里划船,真是太有意思啦!
2011.8.9 星期二 晴
今天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站在城楼上看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高高地矗立在广场中央。广场上的人可真多呀!
接着我们又去了蓝天城体验馆。我体验了五种好玩的职业:飞行员、机器人加工厂、军营生活、可乐推销员、加油站,每种职业的体验我都很喜欢,可惜没有玩够,就到结束的时间了。我希望下次还能再来继续体验。
2011.8.10 星期三 晴
石景山游乐园是我这次旅游最喜欢、最难忘的一个地方。
石景山游乐园里有很多的好玩的游乐设施,里面风景也很美,有美丽的卡通房子、卡通人物,还有各种各样的城堡。
我们玩了峡谷漂流、原子滑车、蔬果部落、果果漂流(我们玩了两次)、观览塔还有水中激战(名字记得不是很清楚),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有机会我还想再来玩一天!
2011.8.19 星期五 阴
今天我读完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的书。
知道小猪为什么叫唏哩呼噜吗?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声音特别响,总是头也
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所以爸爸妈妈给他起名叫唏哩呼噜。
在唏哩呼噜身上还发生过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它被大狼叼走,却又勇敢地吓跑了大狼;它遇上了月牙熊,又在八哥小姐的帮助下吓跑了它,并保护了大狼的三个孩子;大狼很感动,不再吃小动物,还成了他们的哇呜老师;唏哩呼噜还为鸭太太做保镖,一个人赶夜路到城里送鸭蛋;成为大侠他还斗败了坏心眼的猩猩老二,独自一个人帮鸡太太在鸡宅捉鬼。最有趣的是小猪帮鸡太太捉鬼时,自己编的那首歌:大鬼是个屁,屁是一股气。热就热,凉就凉,反正没关系!大侠胆子特别大,天不怕,地不怕。要是谁敢来捣乱,一棍子我就打扁他!每当我想起这首歌时,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非常喜欢书中的这只小猪,因为他不仅可爱而且善良、勤劳、能干、勇敢、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