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3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就要和妈妈一起去苏州和杭州旅行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一点半我们在仙河商场集合,先坐汽车到东营。四点半我们又坐上了火车,这是我第一次坐卧铺车去南京。在火车上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得很开心,我还在中铺睡了一夜,这些都令我感到很兴奋!
2011.7.14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我们去了寒山寺和狮子林,晚上我们又坐游船看了苏州夜景!
在寒山寺,我们参观了大雄宝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在里面我看到了许多古老的钟和各种碑文,出门前我还在观音峰前面拍照留念呢!
下午我们去了狮子林,里面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走狮子林中的迷宫,我连续走了两次还是没有玩够呢~
2011.7.15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们坐车来到了杭州,导游带着我们游览了万松书院、雷峰塔、西湖和虎跑泉。
听妈妈告诉我,以前万松书院里曾经有很多诗人和学者都在这里学习过。梁山伯和祝英台也曾在这里读过书。我还在这里见到了袁枚的石像呢。
在雷峰塔上我听妈妈给我讲了许仙和白娘子的神话故事。
后来我们又坐游船在西湖上游览了美丽的风景。
最后我们跟着导游到虎跑泉接了泉水,那里的泉水特别甘甜凉爽!
2011.7.16 星期六 晴
今天我们去了千岛湖,那里的风景特别美丽!
我在神龙岛上看到了种各样的蛇,有美女蛇,眼镜蛇、蟒蛇等等。接着我们又去了梅峰岛,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坐缆车游览。到龙山岛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所以没有跟着大家上去,自己在船上玩了玩,也很有意思。
2011.7.17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们去了岳庙、飞来峰、灵隐寺、宋城。
在岳庙我了解到岳飞是南宋抗金的大英雄。在飞来峰下我开心地玩了溪水,在灵隐寺看了一座座大殿,里面的佛像都特别高大。最让我难忘的去宋城,在那里我到鬼屋里走了一圈,很多小伙伴都吓哭了,我对勇敢一点也不害怕。后来看了宋城大型歌舞表演,紧接着又参加了泼水节,真是有好玩又爽呀!
2011.7.18 星期一 雨
今天,我们的旅行就要结束了,一大早我们就从杭州坐车赶往南京。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南京。听导游说南京还没出梅呢,所以路上一直在下雨,下午三点时雨越下越大,地势低洼处水都把小轿车的轮胎淹没了,有的出租车不得不绕道走,有的司机停车推着车子前行,有的干脆把车停靠在路边。因为我们乘坐的是大客车,所以轻松地淌过了大水,顺利地赶往到了南京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