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
放假第一天,妈妈就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因为我特别喜欢玩水,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真是激动无比。那天得知下午2:00就要去学游泳,我午觉都没睡好,早早地就醒来穿上泳衣,带上泳镜等候这一刻的到来。
刚开始学习的两天,石教练教我们练习憋气。大家都带着水袖,先深吸一口气,屏住气,然后把头扎入水中,等憋不住气时,再把头露出水面,呼气再深吸一口气,再扎入水中,就就这样我按教练的要求开始练起来。刚开始总是换气不顺,我被水呛了好几次,喝了好几口水。教练告诉我们:憋气是学游泳的基础,刚开始学习免不了要被呛水!于是我坚持不懈地练习,慢慢地我也摸到了一些窍门,在进水前张着嘴巴吸气,进入水中后先紧闭着嘴巴不喘气,然后再嘟起嘴巴慢慢吐气,慢慢的我憋气的时间越来越长,由开始的几秒钟到最后的几分钟。
接下来的几天,练习憋气的同时,教练让我们练习水上漂浮,同时讲解示范蛙泳的动作。先练习蛙腿:两腿合并伸直,缩腿,再脚掌外翻,蹬腿,如此反复循环练习。紧接着我们又学习了蛙手:双手伸直,夹住脑袋,双手合十收到胸前,在往前伸直时手掌外翻划水,这个动作学起来比较容易。最后就是手脚动作配合起来练习了,就这样我经过好几天的反复练习,慢慢地也我找到了感觉,蛙泳动作练习得越来越娴熟,有时自己也能像快活的只小青蛙一样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上一米。
最后几天,教练教我们学习抬头换气,我心里想着动作要领,自己开始尝试着吸气缩腿收手,伸手蹬腿,划水前行,抬头换气,我按教练的要求反反复复练习。第一次尝试着去游,换一两次气,我自己竟然能游上三四米,这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但是游泳的学习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