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三年级日记100
蚂蚁破案 有一天,蜜蜂送给了小白兔一桶蜂蜜,小白兔舍不得吃,就把蜂蜜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
过了几天,小白兔的朋友小羊来它家做客,小白兔为了招待这位好朋友,赶紧去拿蜂蜜。可是却发现蜂蜜不翼而飞了。于是,小白兔只好请小狗法官来破案。小狗法官来到小白兔家问:“最近谁跟你过不去呀?”小白兔说:“让我想想,对啦,前几天青蛙一直跟我吵架,它想报复我,蜂蜜肯定是它偷的。” 于是小狗把青蛙叫了过来,青蛙说:“我只吃害虫,不吃蜂蜜呀!”小白兔眼珠子一转,对小狗说:“那肯定是小猴偷的,因为它前几天还来问我要蜂蜜呢!”小狗又把小猴叫来了,小猴说:“我没偷,要不你去我家看看。”
小狗又对小白兔说:“狐狸那么狡猾,你为什么不怀疑是狐狸偷的?”小白兔说:“上次我送蜂蜜给狐狸了,让它不再欺负我,它还不要呢!”三年级日记100
说着说着,突然上狗看到路上有一群小蚂蚁,于是,它们顺着蚂蚁的方向走,终点竟然到了狐狸家。小狗打开门,发现狐狸家有好多蜂蜜的空桶。 结果,真相大白了,小白兔气得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