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晴
接连下了几场凉爽的春雨,校园花园里的两棵桃树上一些粉嫩的花瓣儿被打落下来,但两棵桃树还是显得那么优雅、娇艳。
在青青草地和暖暖阳光的映衬下,两棵桃树一大一小,仿佛妈妈带着可爱的小女孩在草地上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蜜蜂飞来,采走花蜜,路人走来,听它倾吐芳香,让香扑鼻。
从桃花第一天开起,我每天早上都会看看它,每天多开几朵花、多长了几片叶。有时看到小鸟轻轻啄啄桃花,仿佛把它当成好朋友一样玩耍;有时看到小蜜蜂钻进去采口蜜,桃花瓣儿就轻轻摆动,仿佛小蜜蜂在给它挠痒痒。
每当我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便温暖起来,真希望这一幕永驻我心里。 一阵微风吹过,落英缤纷,谱出一曲春天的歌……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晚饭后,我像往常一样,来到门前呼吸新鲜空气,春风夹着雨丝拂过脸庞,清凉而又惬意。“咦,那是什么?”我的目光停在了雨中的桃树上。我撑着伞,来到桃树下,发现了树上的花骨朵,好像一个个穿着连衣裙的娃娃。有大红的,也有粉色的。
记得去年的桃树开得非常旺,不过,过了几天便全部凋谢了。妈妈说过,桃花的生命很短暂,在春天开花,也在春天凋谢,再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多云转晴
太阳从云层里探出了头,光芒撒满了大地,校园里的桃花也在吮吸着阳光。 “咦!这棵树怎么有两种花呀?”我奇怪地嘟囔着。
同伴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亏你的视力比我好,连桃花与叶子也分不清了,唉!”
“原来如此!”
这也不能怪我,它们都长在一起,而且是红的,乍一看,这不就是花吗? 瞧!那桃树上的花骨朵撑的鼓鼓的!还有一些花骨朵张开了几片花瓣呢!我觉得它们仿佛想探出头来瞧一瞧温暖的春天,它们又好像顽皮的小孩,争先恐后地来
到这个新世界好好玩一玩。它们正在努力,加油呀,桃花!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晴
清晨,我来到花园里。突然兴奋地大叫起来。因为枝头已经绽开了一朵鲜艳的桃花了。
我走近细细欣赏,那朵桃花有许多花瓣,层层叠在一起,已经长得好像蓬蓬裙了!里面有很多粉红的花蕊,其中有一根棕色的花蕊,这是怎么回事呀?我问老师,老师说,这与授粉有关,具体的她也不太清楚。
这朵桃花真幸运,因为她是第一朵睁眼看到这个世界的。我也很幸运,因为我是第一个看见这朵美丽的桃花的人。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又来到桃树下数桃花。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足足有37朵。这时的桃花开得最旺,每一朵桃花都红到了极点,每一朵桃花都绽放出最美的样子。一些枝头上的桃花好像炮弹一样,一朵连着一朵。这一枝总共有七朵,树枝都被压弯了,桃花可不顾这些,笑容依然灿烂。呵呵,桃花正在赛美哩。
站在桃树下,你会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使你深深地沉浸在当中,不能自拔。你不会离开它,你也不愿离开它,它实在太美了!
我们在桃树下照相,我们每个人都抢着照,照完了还想照。我们每个人的脸都笑成了朵朵桃花。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晴转多云
桃花开了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地凋谢。我有些伤感,桃树把它的美丽献给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却快结束了。不过,我更愿意相信“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桃花!我愿和你等待下一个灿烂的春天!
2011年5月27日 星期四 晴 放学了我来到了学校的花园里,看见数日不去看的桃树上桃子已经长得像我的小拳头一样大了,走近细看又似一个个绿色的泛着油光的爱心,有的桃子表面呈现微微的红,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两片叶片下,偷偷地打量着每个路过的行人。我轻轻地抚摸着褐色的树干上精细的纹理,每一丝都代表着它茁壮成长的经历,每一个树瘤又仿佛体现了它承受的无数艰辛和伤痛。桃树好像知道我的心思轻轻地点着头,微风吹过它又报以我知音般的微笑。 我挨个的打量着每棵果实累累的桃树,我想今年我们又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桃子了,但我不确定我到时真的能在这些我熟悉的朋友的小脸上狠心的咬上一口。我爱这些朋友这些小小的生命,虽然它们很短暂的只能陪我到夏日,但它们却让我看到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乐观,对世界的无私无怨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