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昆虫日记400字范文二:昆虫之王_螳螂
我非常喜欢昆虫,我知道不少关于昆虫的知识
今天,妈妈带我去吃烧烤的时候,我发现了昆虫之王螳螂。
妈妈和我到了一个烧烤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食物,我们就在这里吃几个东西。我一坐在凳子上,就看到桌子上面的纸巾上站着一只螳螂,我欣喜的喊着:“妈妈!我看到了一只螳螂!”妈妈听到我这么一喊,就连忙跑过去看,这只螳螂好逼真啊!以前我都是从书上看到的,今天终于看见了真正的昆虫之王。我看到,螳螂总是很奇怪的左右摇晃的摆晃着。这时候,我想起来在书上说螳螂有一种很像祈祷的动作,这个动作表示螳螂遇到危险的时候,警告对方“不要伤害我,否则就对你不客气了。”看来螳螂把我当成敌人了,可是我并没有伤害它。我一直观察着这只螳螂的一举一动。突然,螳螂出人意料地从我旁边的男人身上迅速爬过,动作非常的敏捷,怎么抓也抓不到。当螳螂爬到地上的时候,又开始威胁我这位“儿童敌人”,最后,螳螂跑到了树丛里去了。
我觉得这次观察非常的有意义,它让我亲自观察到了螳螂,亲自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