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昆虫的日记二:蚂蚁
前几天,我观察了一群会团结合作的小昆虫——蚂蚁。这种昆虫,头上长着长长的触角,用来传递信息,屁股大大的,身子矫小,别看他们体型矫小,但他们可会团结合作,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
一次,我蹲在后院的墙角里,一个人很无聊,忽然,我看见墙边上有个小小的蚂蚁洞,他们赈灾运食物,我的好奇心涌了上来,当他们运完的时候,我又偷偷放了些面包在地上,首先,是一只蚂蚁跑过来,它在面包旁转了几圈,头上的触角动了动,又急急忙忙跑回洞里,我心想:“咦!为什么蚂蚁不吃?”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忽然,从洞里走出一大群蚂蚁,他们簇拥在面包旁,一起抬起面包,运回洞里,这正使我解开了谜团,它们是想叫同伴一起来分享,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独吞,也是叫同伴们一起来搬运,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嘛!”
它们也有保卫家园的意识。一次,一只不速之客——一个跟它们不同类的红蚂蚁,闯入了它们的家园,当他们发现有坏蛋入侵时,他们叫上同伴,一起战胜了那只不速之客。
虽然蚂蚁是种体型矫小的昆虫,但是它们那种团结合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