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作文300字:赛龙舟包粽子
记得上个星期的星期日,我妈竟然不知道从那儿弄来一大堆糯米和粽叶,后来居然“狠心”的要我“帮”她包粽子。天啊!!!!!!这可怎么办,我突然间觉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妈妈看了我“惊慌失措”的样子,打趣的说:“别急,别急,待会儿我教
你。”oh!!!oh!!!oh!!!no!!!no!!!no!!!helpme!!!我看今天我完了,想到妈要我去包粽子,我不禁“大汗淋淋”“惊恐万分”。
开始包粽子了,我“严阵以待”,“专心致志”的观看,妈妈随耐心的教我,可我却“一窍不通”,算了,胡包,一会儿,一大堆出现在我“灵巧”的手下。可是,与妈妈的有天壤之别,但我还有些小小得意,我的“造型独特”,而妈妈的“呆板无比”。终于“获救”了,我刚想溜,妈妈却叫开了:“看你包的什么东西!重包。”
端午节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去上奥数课。走过菜场时,我发现那里特别热闹。卖粽子的地方,有四五个人在那里包粽子;买鸭子的地方也排起了长队。我心里纳闷,今天到底是什么节日呀!
妈妈告诉我,今天是端午节,下午要到婆婆家去。我高兴极了。下午,妈妈带我到了婆婆家。还没进门,我就看见婆婆家门前插着艾草。艾草又长又绿,还能驱蚊去毒,对人可有帮助啦!妈妈说“端午节一般人家都会插这个,驱蚊避邪。”
我一进婆婆家,婆婆就拿来一个鸭蛋,而且还用红、黄、绿、粉四种颜色的丝线包着。婆婆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说:
“这是送给你的小礼物。”我拿着鸭蛋,忽然想起语文书中有端午节的作文,但上面说的不是这四种颜色的丝线,而是红、黄、蓝、黑、白五种颜色的丝线。于是,我把它告诉了婆婆,婆婆说:“你懂得真多,婆婆一定改正。”【写赛龙舟的日记
吃晚饭了,今天的晚饭特别丰富,有“五黄”,它们是黄鱼、黄瓜、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咸黄鸭蛋五种带有“黄”字的食品。还有“五红”,红虾、红苋菜、红豆粽子、考鸭、红心鸭蛋,婆婆说这是现代的端午流行的。我这才恍然大悟,难怪买鸭子要排队。晚饭我吃了很多,“五黄”、“五红”尝了个遍。
过节真好,既有礼物,又有好吃的,还能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