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昆虫的日记一:螳螂
今天晚上,奶奶在院子里,看见了一只螳螂。刚开始,奶奶还以为是垃圾,就把它捡起来,拿到了手里。奶奶觉得这个垃圾在动,拿出来仔细地看了一遍,才知道,这个垃圾原来是一只螳螂!奶奶把手松开,让螳螂跳出来。我知道了这件事,急忙拿了一个不用的瓶子赶来,想让这只螳螂进我的瓶子里面去,可是,这只螳螂偏不进去。描写昆虫的日记。也许它在想:“我才不会上你的当!那里面不自由。”突然,这只螳螂跳到了瓶子上面,到了我写作业的那间房子里,我把螳螂放到它自己也觉得很大很大的箱子里。我用肉眼去观察螳螂,但是,根本看不清楚。我脑子一动,就去爷爷那里借了一个放大镜来观察。螳螂却来碰我的放大镜,它好像觉得很好奇。描写昆虫的日记。我在放大镜下观察,发现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使它很容易发现敌人;它自己却穿着一件青草一样颜色的衣服,所以敌人很难发现它。它有一双带钩的锋利无比的巨齿样的爪子,很容易抓到食物。它的那张坚硬的大嘴很容易咬伤敌人。但是,小螳螂,你要小心,当你捕蝉的时候,小心黄鹊在后还想吃掉你呢!
我跟螳螂说了好一阵话,最后我对它说:“你累了吧,我还是把你放回大自然去,让你自由。让你继续去消灭害虫,保护我们美好的环境。”
我打开了大箱子,螳螂没有马上出来,好像它还依依不舍的离开我这个朋友。我只得把它捉出来,放到花园的草丛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