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昆虫的日记五:蜘蛛
中午,我来到后山,走近一颗茂盛的大树,只见上面缠绕着的一条条瓜藤,两根藤间有一个蛛网,密密麻麻二很有规律。我不禁惊叹蜘蛛那“巧夺天工”的织网蜘蛛绝技。网的中间,有只大蜘蛛,正在等着它的猎物落网。说来也巧,突然一只黄蜂自投罗网,一下子被黏性极强的蛛网粘住了。本来一动不动的蜘蛛像一个打足气的足球一下子活跃起来。它发觉是一只黄蜂,直到来者不是善者,便从屁股里泌出一根细丝,把拚命挣扎的黄蜂一圈一圈的捆起来,像公安人员把坏人捆绑起来一样。如果蜘蛛没有聪明的脑子,能把黄蜂绑住吗?直到黄蜂捆的无法动弹,蜘蛛才爬了过去,哪晓的黄蜂也有绝招,他把屁股一翘,那根毒针狠狠一刺,蜘蛛掉了下来。顽强的蜘蛛艰难的爬动着,爬上了青苔,在蜘蛛青苔上磨呀磨呀!一会儿,蜘蛛的精神又振作起来,爬上网去,不到几个回合,蜘蛛就把黄蜂吃了个精光。
我高兴极了,今天又有新发现。以前虽然听说蜘蛛能用青苔治伤,总不相信。耳闻为序,眼见为实。现在我亲眼看到了蜘蛛这超人的治伤术,难怪神医华佗也拜蜘蛛为师。如果蜘蛛不是“智能昆虫”能用青苔治蜂伤吗?我为了在试试蜘蛛的智力,把泡沫塑料丢在蛛网上。它一见不能吃,便把丝抽回,在把泡沫塑料推下来,然后辛辛苦苦地织起网来。
啊!蜘蛛啊!蜘蛛,我要赞美你:你是一种聪明的昆虫,昆虫界的聪明冠军应该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