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猫在她一点点大的时候,是别人送给隔邻一家韩国人租客的。这家韩国人在上海从事布道运动,伉俪为人很和蔼,但是对这个小猫却一点看不到关爱之心。猫猫到来正值冬季,来后第一天就被关在一个露天的小铁笼子里瑟瑟发抖,起风下雨也从未见韩国人把小猫猫移到室内。吃的都是韩国人餐后的一些冷炙剩饭,每到深夜遇到野猫欺凌,其惨叫之声常常把我们惊醒。因为担心小猫受伤,哪怕气候再冷,桃花也会起床隔着围栏帮她赶走野猫。
小猫猫很通人性,每当遇到难得的出笼时机,就会如饥似渴的钻过围栏跟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我们则喂她一些特地为她准备的“皇家猫粮”,等她吃饱以后再抱还给韩国人关进铁笼子,每到这个时间小猫猫就会表现出可怜兮兮的不甘心模样。
韩国人有两个小孩,预计韩国人从未对他们做过善待动物的教育,他们和小猫猫相处的方法便是用一根绳索牵着小猫猫拖来拖去。搞不懂身为布道士的这家韩国人何故淡漠看待一个可爱的柔弱小猫。
这家韩国人虐待小动物的恶行已有先例,在此之前,我们隔壁邻居一只非常优美的贵宾犬生了三只非常可爱的小宝宝,人见人爱。其中一只被韩国人要去了,馂余剩饭,小孩折腾,小狗得病了也不给医,没过多久就短命了,提起这事,邻居就心痛痛恨不已。我们真担心这只小猫猫也会遭此恶运,但又无可如何怎样。
没过半月只看到小猫猫一每天瘦下去,走路都摇摇晃晃的。约莫韩国人大概也意识到再如许下去,小猫猫也命不长了,找到我说:“我们也不会养小动物,看你们喜好,照旧送给你们养吧”。桃花实在从小就畏惧小动物,又怕养小动物不卫生,但是为爱心所使,照旧决定收养这只可怜的小猫猫,今后小猫猫就成了我家一员。
小猫猫到我家已经两年多了,从她来我家到如今,我们没有为她少费心,吃的用的桃花总是挑好的买。现在她长成猫密斯以后,我们对她的看守就越发在意,桃花每逢小猫跑出家门就分外担心,都要实时的把她找回来,在一个大雨天我为了找她在小河滨还滑了一跤,屁股痛了好几天。但是百密总有一疏,正在我们商量怎样为她物色一个般配的工具时,猫密斯却在我们不知不觉之中成为猫妈妈了(至今我们还搞不明确小区里的哪只猫是猫爸爸)。 桃花并没有谴责小猫猫说:"再野出去就不要你了“,反而对她越发照顾,在皇家猫粮以外更是增长了猫罐头的购置量。
11年1月3日(夏历的大年三十),清晨起床就发现小猫猫不停粘着我,样子容貌形状也于寻常差别,显得局促不安,预计小猫猫要生小宝宝了,忙不迭的在猫窝内加上毛巾放到我的写字台上,小猫猫一钻进去就不出来了,而我时时时的视察她的消息,没过两个小时第一个猫宝宝就生出了,我凭据学来的知识,帮小猫宝宝用细绳扎脐带和消毒,做了一次猫猫的助产士。
小猫猫很有做妈妈的天性,三个小宝宝被她照顾得很好,我呢就做兼职奶爸和保健大夫,每天会为猫宝宝加喂一些牛奶,在看到猫宝宝眼睛发炎实时为她们
点眼药水。猫妈妈掩护猫宝宝非常鉴戒,但是对我却从不排挤,看我挪动转移她的猫宝宝时总是吐暴露一种信托的眼神。
猫妈妈对猫宝宝的照顾非常的到位,总是看到她不停的把猫宝宝的毛舔得洁净发亮,在生疏人来时会把猫宝宝一个一个叼到她以为宁静的地方藏起来,在吃饭时间也总是偷偷的等待在猫宝宝身边,比及猫宝宝们都吃饱了才会本身用餐„„。
三只猫宝宝同样非常讨人喜好,看着猫宝宝一每天长大,每天都市用电子秤看看体重增长了几多。猫宝宝三个月大了,既生动又淘气,另有点粉碎性,布艺沙发等家具都留下了猫宝宝们“搞粉碎”的陈迹。于是,我和桃花不得不到商场重新买家具等一系列的家居用品。桃花的两个同事见到猫宝宝可爱很想收养,于是先送老大老二去新家,老三由于比较瘦弱就留下来自己照顾一段时间。但是等老三长大到约九个月大时,猫妈妈却一反常态,开始对猫老三体现出非常排挤的态度,每逢猫老三不见机的去撩拨猫妈妈时,猫妈妈就会发出告诫的声音,这使我遐想起日本纪实性影戏《狐狸的故事》,预计猫也和狐狸家属的习性有雷同之处。固然我也很喜好猫老三,但是这种环境取消了我们留着猫老三的动机,也为猫老三找了一个新家。
为了防止这样的意外事件再次发生,我们不久就送小猫猫去做了手术,桃花对小猫猫的手术非常总是,特地选了有西郊动物园博士级兽医配景的动物诊所完成,所选的医疗用度品级也是最高的。小猫猫术后规复精良,但有一段时间总是不睬不睬的回避我们,一度使得我们担心她得了术后担心症。这种环境在连续了约莫三个月才渐渐改进。如今我们对小猫猫外出的举动再也不加限定了,只是当她在小花圃里抓上一只小鸟和田鸡回家玩弄的时间,我们才会谴责她,并把她的猎物放生。如此孜孜不倦的“教诲”,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现她犯同样的”败行“了。已经明白我们不喜好她欺凌小动物。
小猫猫属于美国短毛猫(银虎斑)品种,是一个猫密斯,性格分外温和,从不会伸出爪子耍野性子,很灵巧,也非常爱洁净,做错事变只要苛斥一次就不会再犯,我非常喜好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