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三月下羊城,
展翼博得一翅风,
闲看余晖挽落日,
轻揽柔丝绕流云。
人生快意当祭酒,
匹夫得志敢效鹏。
闲来欲狂歌一曲,
瑶琴弦断有谁听?
其三:爱得磊落,走的潇洒
爱得磊落,走的潇洒。旅途劳顿,曾经的相伴是一种缘分,感谢一切给过我爱的朋友们。
其四:真的想歇歇了,歇歇身,也歇歇心
最近真的好累好累。公司的事忙到吐血,孩子的事操到心碎,...。因为我要履行活着的责任,也要为责任而活着。
累了,想休息了。哪里是我的港湾,可以让我安静一下?本来不想学抽烟,最近偶尔也会猫在车里偷偷鼓捣一支。重重地倚着椅背,透过迷朦的烟雾,至少会有几分钟的神游物外。
人无欲则刚。我是不是象朋友说的,对自己要求太高了?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到这样辛苦?
要支持不住了。每次这样告诉自己,但最终自尊心还是告诉我要坚持下来,并一直走到了今天。
真的想歇歇了,歇歇身,也歇歇心。或许终年之前,我会去我想去的净土。 其五:爱是一种无声的默契
真正在意一个人,一定会在意他(她)的一点一滴:身体的劳累、情绪的波动、他(她)想要什么、他(她)在想什么,当他(她)成为你的一部分时,你会为他(她)爱而爱,为他(她)苦而苦,这是一种无声的默契。当对方连你的各种变化和需求,都感觉不到,或者冷漠时,你能说他是爱你的吗?
现在看爱,真的越来越感觉简单。爱是一种无声的默契,不需要你开口,彼此可以用心来感应。
我总是为别人设身处地的着想,当自己最需要别人时候,谁能感应到我需要什么?
其六:谢谢曾经给我带来快乐的朋友们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感谢所有给我带来快乐的人。
本来以为,今天会带着遗憾开始,没有想到,第一个给我祝福的,是一个不认识的朋友。然后是两个认识很久的朋友。看来这个世界,我还不至于孤独。
带着“性本善”一路走来,还是带着宽容的心走下去吧。人要知道感恩。 谢谢曾给我带来过快乐的朋友们。
其七:等待一份祝福
4月18日过去了。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在祈祷守侯已久的心愿能够实现,最盼望也在一直等待一份祝福。
在这个日子里,也有一个决定,但愿这个决定不会让我今生追悔。
以前我不信缘分,今天有点信了。缘分是不可强求的,老天爷不想给你的时候,你求也没有用。
今天启动了我人生计划的后半生。希望,后半生比前半生多点精彩。 其八:爱人之所爱,容人之所容
爱人之所爱,容人之所容。心底无私,天地乃宽。
爱过,痛过,但绝没有恨过。
看着天边,夕阳西下,一抹美丽的彩虹,依旧映红半边天。
把阴暗留给自己,朋友,请把阳光载走。一路阳光撒在你身上,也撒在我心里。
其九:寻觅自我
很久没有这种莫名的孤独感了,这种感觉至少是两年前的时候有过。
天天挂上来,到处流浪,尽管自己很自信生活和事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可在网络,我这片天在哪里?
曾经迷茫于虚幻,网络带给我很多,自己的一个网站,每天读的大量资料和信息,网络充实了我的灵感,也带给我许多友情,和生活互为支撑。当然,更带给我快乐。
在这里,朋友们给了我许多关爱,真的很谢谢你们。
我用自己的双手,也扼杀了自认为是畸形的缕缕情感,想在后半生,做回一个真实的、轻松的自我。扼杀之后,惟剩下一份流浪的感觉,还有天天伴着我的自己的小站,一篇篇的新闻、军事、证券、社会万象。
想找回真实的自我,但这份真实在哪里?伴随着孤独的寻觅,哪里去寻找自我?
或许,根本就不要找,因为,自己一直触手可及,只是灵魂迷失了,留下来的只是躯体。
沉重的夜幕又这样压上这座城市,或许,我该走出去,绚丽的城市霓虹灯的光华中,是否有我丢失的灵魂?
其十:子夜寄语
天天在这里挂到一点,已经成为习惯。带着期望上来,希望在这里释放一天的劳累和压力,然后在阳光初上时,去耕耘新的一天。
我绝对是一个不服弱的人,凡事喜欢做强者。这样的性格使我成功,但也很累。品味着苦涩的时候,常常有甜的回味,所以我一直走到今天。
在网久了,得到的东西不少——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友爱,学会了做网站,放纵了心情。收获之余,也沉淀了灰暗。
被敬重,被关爱,我一样去回报,但总不免有失。我被人伤,也伤过朋友。彼此多记得对方的好吧,毕竟我们曾经互相带来欢乐。这个世界太需要宽容。 我有太多的放不下,太多太多。人到中年,我想活得简单些。放下该放下的,珍惜能把握的,让自己的人生简约起来,不再有那么多的牵挂和负担。工作、家庭、孩子、情感,我真的怕最后一根稻草,成为压倒我的一座山。
我会永远感激曾经关爱我的朋友们,是你们让我懂得了存在的价值,给我带来了人际间的温暖和自信。如果我不经意间伤害了你或他,希望体谅我的无奈。我会用虔诚的心去祈祷好人一生平安,一路珍重。
永远祝福你们,我的朋友。把黑暗留给我,请把阳光载走。
友人点评——谢谢这位睿智的朋友
自古才情多寂寞,从来高处不胜寒!
人创造生活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短暂而美好的生命,要有时间停下来思考,沉淀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