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面对沉重的事业负荷、孩子的人生大考、家庭的柴米油盐、感情的酸甜苦辣,我走得很累很累,但我依然执着。这个月的生日,我启动了人生的后半章,但愿我坚韧依然,走过丛生的荆棘,通向我憧憬的港湾。然后,可以安静地抛锚。
近日间,少有的思绪万千,夜深人静时,常借一支笔,圈点自己的心情。 其一:珍惜生命中的一份缘
我是一个很重缘分的人,曾经为了找到失去联络20年的高中同学们,在搜狐网建了个校友录,呆呆的守候了两年。直到一个同学无意中登陆进来开始,直到今天,已经有近五十人在我的努力下,重新走到了一起。大家说,我是这个班永远的班长。
我珍惜,但从不强求缘分。别人对我付出真心,我会加倍的报答对方。如果给我的感觉,是彼此的无缘,我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默默的走开。彼此珍惜的缘分,能让人铭记到老,直到离开这个世界时,也会有一抹淡淡的牵挂。
也曾经,我把一个曾经处得不错的朋友,拉进黑名单。原因是我不原意去做别人圈子里多余的人,当缘分成为别人的负担,这种缘分还有什么意义? 愿所有朋友们,好好的珍惜曾经共同走过的日子,哪怕一天携手,也是一段美丽的经历。但也不要强求缘分,当缘分不再,就潇洒的离开,带着一份感激的心。
其二:放飞心情,逐长风于碧天
被一个人爱好难,爱一个人也好难。弄不好,一身是伤。身伤了,易愈,只要几十天;心伤了,难痊,一生未必平复。
其实爱是一种美丽,友情也是一种美丽,亲情更是一种美丽。美酒当歌,缘分几何。有缘总胜于无缘。有时做两条互相欣赏的平行线,不即不离,谁说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