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小雨
今天,我们要放寒假了。早上去学校拿成绩报告单,当得知我是本学期的“三 好学生”时,我兴奋不已,我觉得这是最光荣的事。回到家,我立刻把这个好消
息告诉了妈妈,她说不能骄傲,以后要更加努力,希望我每学期都有进步。
2010年2月1日 阴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一早就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人在家,觉得冷冷清清。起床后吃过早饭,我坐在书桌旁,要认真规划一下寒假生活。首先,我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再看两本课外书籍,最后要过个快快乐乐的春节。
2010年2月2日 多云
昨天我一人在家觉得太冷清了,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让爸爸上班前把我送到爷爷家。吃过奶奶为我准备的丰盛的早餐,我要赶紧抓紧时间做作业,因为明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哈尔滨旅游了。中午吃过饭 ,奶奶在洗碗,看着奶奶一头白发,动作也有些缓慢,突然觉得奶奶苍老的许多,我走上前说:“奶奶,我来帮你一起干活吧,你洗碗,我擦碗”。奶奶开心的夸我真能干。
2010年2月3日 多云
我今天太兴奋了,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哈尔滨旅游。中午11:30分我们乘上了飞往哈尔滨的飞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当飞机慢慢下降时,我从窗口向下望去,只见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农田被白雪覆盖着,河流也结成了厚厚的冰。就在我走出机舱那一刻,一股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走出机场出现在眼前的便是一个巨大的冰雕城堡,一路上在街道两旁时不时就会出现各式各样的冰雕。晚上,我们来到松花江旁,江面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人们在冰面上做着各种冰上游戏,我们放着烟火、坐着冰爬犁、爬上冰长城。。。。。。虽然气温零下20多度,但我并没有感觉太冷。
2010年2月4日 晴
今天我很早就醒了,吃过早饭我们先去了哈尔滨标志性的建筑――圣索非亚大教堂,这座教堂雄伟壮观,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下午我们去太阳岛看雪雕,进入太阳岛,我就像来到了白色的世界,这里有雪做的门楼、人物、房屋、动物。。。。。。各个栩栩如生,我太兴奋了。离开太阳岛时,天已经有些灰暗了,我们直接奔向冰雪大世界看冰灯,进入冰雪大世界,我又像来到了童话世界,这里用冰搭建的建筑造型有四五层楼那么高,有迪斯尼城堡、航天飞机、天安门城楼。。。。。。这些冰建筑里有五颜六色的灯光,远远望去晶莹剔透。最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坐在冰房子里喝着热腾腾的饮料。真是难忘的一天,今天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大开眼界!
2010年2月5日 晴
今天我要去滑雪了!早上我们乘车来到距离哈尔滨100公里的吉华滑雪场。当我套上滑雪服、穿上滑雪鞋、拿上滑雪杆,还真有些专业运动员的感觉,爸爸专门为我请了个滑雪教练。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半山坡,我好紧张,别说滑雪了,我都无法站稳。教练为了让我适应一下,就先带着我滑下山坡。后来,教练一点一点教我,我摔倒了无数次,但我毫不放弃,摔倒了再爬起来继续练,一次又一次,终于我学会了最基础的滑雪动作,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成功的喜悦挂在我红彤彤的脸蛋上。
2010年2月6日 晴
愉快的哈尔滨之行今天就要结束了,爸爸、妈妈一早出去采购物品,我一人呆在宾馆里。看着窗外冰天雪地,我还有点依依不舍。这次出来旅游,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我看到了真正的冰灯和雪雕,学会了滑雪,还品尝了俄罗斯和东北的美食呐。下午5点多我们登上了飞往常州的班机。达到常州时外面飘着毛毛雨,虽然气温只有4度,但比起哈尔滨感觉温暖多了。
2010年2月11日 小雪
今天一早下了一场小雪。当我起床时,有的地方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上午爸爸把弟弟接到我们家来玩。弟弟今年上中班,他长的虎头虎脑,聪明伶俐。下午我们去看电影《花田喜事2010》,这个电影很搞笑,我和弟弟不时哈哈大笑,弟弟看得兴奋时还站在座椅上,手舞足蹈。
2010年2月13日 多云
今天是除夕,喜庆的气氛无处不在。白天,大街上人流如潮,商场里人山人海,大家还在抓紧时间采购年货。傍晚,我们一大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爷爷、奶奶做得顿丰盛的年夜饭,外面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吃过晚饭,我和弟弟准备一起放烟火,但天空早已是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整个天空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2010年2月15日 多云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第21届冬运会的花样滑冰比赛。每位选手都滑地非常优美和精彩,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平。在比赛过程中,有很多高难度动作,经常有运动员摔倒,但他们摔倒后都迅速的爬起来继续比赛,不放过一丝希望,继续努力拼搏。观众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不时给予他们掌声和鼓励。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这些运动员永不放弃的精神,在遇到任何困难时,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收获。
2010年2月17日 晴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好多课外书,我最喜欢《兔子坡》这本书。我知道兔子坡来了一家新家人,而且是很好的好人。我喜欢《兔子坡》里的小乔奇,因为它很聪明、很机智、很勇敢,我也喜欢老爹、老妈和阿那达斯叔公,他们都非常非常的聪明。我讨厌那些猎狗,它们经常欺负小动物们。读完《兔子坡》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小兔子乔奇那样,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把所有困难都抛在脑后。
去吃肯德基
今天去吃肯德基了。一进去,我们一家三口立即分了工,爸爸去订餐,我和妈妈去找座位。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趁爸爸还没来,我又打量了一下肯得基店堂:大厅很宽敞,桌椅整洁漂亮,设施齐全,四周的墙壁上画满了儿童卡通画和肯得基宣传画,有清凉的饮料、酥焦的薯条、香喷喷的汉堡包、色香味具全的大鸡腿,看着画上的食物,我馋得直流口水。“可以吃了!”随着我的一声欢叫,爸爸端着满满一托盘食物走来了。爸爸给我买了儿童套餐,我往餐盘里一看,哇!儿童套餐原来还送玩具呢!一个小巧玲珑的肯得基小人正在翻油桶,可每次他都运气不好,总是一头栽进桶里去!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我不由得“咯咯”地笑出声来!“洋洋,你要是不饿,我们可要全吃了!”妈妈故意逗我,只见她拿起汉堡包大大地咬了一口,我一看急了,左手抓起大鸡腿,右手拿起汉堡包,也啊呜啊呜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一套儿童套餐就被我“报销”了!
走出肯德基店门,肯德基的美味还在我嘴里回味。我心中一直在想,其实国外真的有很多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春天来了
“一年之际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的它们也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凑热闹来了。它们给地里的小麦,蔬菜补足水份,让它们快快成长。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说得正是这些。你仔细看,地里的小麦,蔬菜长得多好呀,春风吹过,翻起了绿色的波浪。
春天来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条也吐出了新芽,这时是春姑娘用她的巧手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天来了,其实最高兴的还是辛勤的人们,他们又要开始忙碌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远远瞧去,只见田间三五一群的人们在高声的谈笑着。
春天来了真好!
“小黑”有宝宝了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爸爸要带我去奶奶家。我又可以见到奶奶家可爱的小狗狗——“小黑”了。
到了奶奶家,我惊奇地发现“小黑”的旁边有两只小狗,这是怎么回事?
奶奶兴奋不已地告诉我: “小黑已经是妈妈了,这两只小狗是她生的,才20多天。”我瞪大眼睛,啊,真的吗? 瞧!那两只小宝宝非常可爱,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黄色的,小小肚子,短短细细的腿,柔软的毛,它们都忽闪着亮晶晶的小眼睛,眼珠子很黑很黑,像一对闪烁的黑宝石。
只见那只小黑狗向妈妈跑了上去,前腿趴在妈妈的身上,头使劲往里钻,后腿踮得老高,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的奶,还发出“呜呜”的声音。该轮到小黄狗吃奶了,他可不像小黑狗那样大胆,躲在一边,不敢上场,最后还是妈妈主动跑过去喂他吃奶。
“小黑”太伟大了,我真心地希望她的两只小宝宝能快活健康地成长。
骑车
我经常看见有人骑着车去上学,真羡慕呀!真希望我也能有一辆自行车,没想到今天妈妈送了我一辆黄色的,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真开心啊,我迫不及待地推着我的车去楼下学.
幸亏我小时候骑过两边有小轮子的车,于是我一下子跳上车开始骑起来,一开始我摇摇晃晃的,控制不好方向,妈妈就帮我扶着,就这样向前骑了一段路,慢慢的也稳了起来突然,我看见远远的前方有辆车正朝我开来,我的手又开始抖起来了,我忙回头想叫妈妈帮我把车停下,可妈妈早就不在身后了,这时候我开始手忙脚乱起来,"啪"我狠狠地握住了刹车,虽然车一下子停了下来,可我也躺在路边的草地上了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车的经历.
寻找春天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草地上一边跑一边叫:“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桃花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穿着粉红色的裙子,好象在树上跳舞呢!小草弟弟们也从泥土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机灵的小燕
子从遥远的南方飞了回来。蝴蝶拍着它那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寻找新朋友。勤劳的小蜜蜂们“嗡嗡”地在花丛中,提着小桶开始采蜜。
啊!春天真是太美了!
包饺子
2月12日 ,我组织的假日 小队在我家进行了一次包饺子活动。
我和奶奶先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肉馅、饺子皮、几双筷子、两碗水、一个大托盘。
同学们洗完手后,站立在圆桌周围。我请奶奶做老师教大家。只见奶奶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用右手指在皮的边上蘸点水,夹一些肉放在皮子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合起来,还要捏出一些花边。小朋友们睁大眼睛仔细看。
该我们动手了。张力桦学得最认真,她包的饺子大小合适,放在盘子里端端正正的,像小学生在听课。李昕源最好玩,他的手翻来覆去,过了很久,一个饺子都没包好,最后还是在我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一个。我们包的饺子有大有小,有胖有瘦,有正有歪,看得奶奶哈哈大笑„„
熟透的饺子上桌喽,香味飘满了整个客厅,我们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快乐的心也跟着飘起来了!
放烟花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快快乐乐地吃完年夜饭,爸爸带着我和妹妹一起下楼放烟花.
烟花真美丽呀!只听"啪"的一声,接着许许多多的烟花满天飞,有的像仙女散花,散满天空,有的像长空飞舞,还有的像珍珠伞,从天上落下来.......真是美不胜收啊!
今天的烟花真美丽呀!美丽在哪里?美在它瞬间喷放出来的色彩,看着这些美丽的烟花,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一定要造出更美丽、更灿烂的烟花!
下雪啦
今天早上,天上飘着白白的小雪花,地上像铺上了一条白色的雪毯,树上也穿上了一件银装,到处一片洁白。
有的小朋友在雪地上开心地堆着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滚雪球呢!但是,有的小朋友因为怕冷,不敢出门呢!冬爷爷在轻轻地叫着他们快出来吧!
让我们一起来享受这场难得而美丽的大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