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诗歌》
(诗歌)安 全 护 航 你 我 他
安全是一缕阳光,体现着生命爱惜; 安全是一缕春风,传承着健康幸福; 安全环保促生产,生产作业保安全; 安全培训坝堤筑,生命健康必保护; 安全护航你我他,岗位操作靠大家:戴好你的安全帽,佩好你的防护镜:莫嫌烦、别侥幸,保护自己重生命:交接班、巡回查,设备保养爱如家:莫睡岗、莫离岗,工艺安全记心上:危化品、周知卡,用心领悟牢记它:
消防栓、灭火器,消防知识心里记:升降机、电行车,物品超载故障多;反应釜、离心机,螺丝卡扣牢固齐:厂区内、机动车,平稳驾驶安全多;蒸汽冰盐循环水,错开阀门难找回:操作之中莫闲聊,分散精力事故冒:侥幸麻痹不可取,作业规范记心里:
习惯违章是陋习,尽快改掉不迟疑:
登高系好安全绳,保护自己最可行: 危险作业电气焊,设备清洗要置换: 检测分析不蛮干,安全第一重防范:
安全没有停靠站,消除隐患长安稳; 制度执行无障碍,遵章守纪莫懈怠:安全只有里程碑,我懂安全不吃亏:安全脚步稳健行,环保之歌永传承:安全护航你他我,企业安全结硕果:启明安全你我他,增效繁盛靠大家:安全警钟时常鸣,我与安全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