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伙伴》
《儿时伙伴》小时候,我经常和父亲一起到他工作的单位去玩。每当到了那,就会有两个伙伴来欢迎我。我们一起玩的很融洽,从来不会因为一件事情引来争吵。偶尔也会嘲笑、讽刺一番对方,一起哈哈大笑。 吃过早饭后,父母就要求我们写作业。我们因受不了大人们的管制,相约一起来到亭子里。做完作业后,有时遇到大人们开会。我们就偷着玩电脑。于是,来到医疗室,看见没有人,便打开窗子,翻了进去。跑到电脑旁,一起玩起了游戏,完全沉浸在高兴之中。大人们开完会后,一些医生打开医疗室的房门,看见我们三个在这里玩电脑,下了一大跳,十分生气地找来我们的父母。父母严厉地批评了我们一顿。 到了下午,就是我们疯狂嬉闹的时间了。我们一起来到小河里,挽起裤脚,在水里行走。你猜我们干什么呢?告诉你吧!我们是在拾螺丝和鸭蛋。乡下人经常把鸭子放进水里。于是,我们开始行动起来。螺丝在石头上、沙子上粘附着,我们只要把它捡上来。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大袋。突然,朱朗“啊”的大叫一声,我们跑过去一看,哈哈!他的手被螃蟹夹住了。我们把螃蟹捉进了袋子,等一会一起煮了吃。我忽然看见前面有一块鹅卵石状的东西,走去一看。竟是一颗鸭蛋,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后来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摔破了)。不一会儿,袋子已经装的满满的,我们用从医院拿来的盘子把它们全都装了进去。然后,我去舀了一碗水,倒进盘子里。朱朗抱回一堆干草,一切准备就绪。我们把盘子放在引燃的干草上,又去医院的食堂里偷了一点盐、辣椒粉等等,全部放了进去。过了十五分钟后,我们闻着香味,情不自禁地吃了起来。“呀!这太咸了。”“哇!这太辣了,你放了多少辣椒粉?”“啊!忘记放油了。”我们一起吐了起来。就这样,一个下午的欢乐时光过完了。 紧接着,夜幕降临。我们的好戏就开始上演了。晚上,天黑漆漆的,是吓人的好时机。我们便学着鬼怪的叫声,来到了医院(医院里的中药室的看管人要到很晚才走),趁他清点药品的时候,悄悄地钻了进去。等他刚要身是,“啪”的一声,黑暗笼罩在中药室里,把看管人吓了一大跳。他打开灯,一看见是我们,没有说什么(他很喜欢小孩子,于是小孩们便经常捉弄他)。 天更晚了,到了十点左右,我们便去练胆量——走夜路。我们每人打着灯笼(那是我们自创的。在大人们喝酒时,我们把酒箱四壁剪出大洞,蒙上一层白纸,再去商店买三支蜡烛,一人一支,塞进酒箱里。最后,绑上一根细竹子,就做好了),出了医院。
我们一起走到了桥头的商店去买东西吃(有时,商店很晚才关门)。来到了桥上,听着流水“哗哗”的声音,还不时传来小孩的哭闹声,使我们觉得毛骨悚然,便吓得扔下灯笼逃走了。跑了一段路后,想起美味的零食,馋涎欲滴,于是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提起灯笼,冲了过去。突然,我脚下一陷,不好,踩到泥浆里去了,拔出了脚。哇,全是黄泥(幸好当时是夏天,我穿的是凉鞋)。来到小河边,赶紧洗干净。清凉的水冲洗着脚,觉得十分舒适。买好零食,回到了医院,一边擦着汗,一边享受着美味。吃完了后,便各自睡觉去了。 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很快乐,没有烦恼,没有困难,自由自在的,使我感受到了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