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英(1983-)女,广东乐昌人,韶关学院外语学院助教,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从事功能语言学与语篇分析研究.
一情节充分表现了茜丽独立自主的女性意识。也是在她裤业公司发展鼎盛的时刻,她发出了第一封署有自己姓名和地址的信,至此结束了她数十年缺失身份的历史,是她对自身的能力与价值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宗教观及文化的重构。这也表明了只有拥有经济上的独立,才有自己的身份,才有话语权。
艾丽斯・沃克在《紫色》中没有让她在成长的过程中任意张扬和放纵自己的个性,更没有把茜丽置入传统的黑人女性的模式,而是在美国传统的价值体系内刻画了一个全新的黑人女性成长历程。《紫色》的创作为美国黑人妇女树立起值得借鉴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同时也为美国黑人女性作家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是美国女性成长小说成熟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