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海 普希金 你的形象反映在他的身上, 他是用你的精神塑造成长:
正像你一样,他威严、深远而深沉, 他像你一样,什么都不能使他屈服投降。 世界空虚了,大海洋呀,
你现在要吧我带到什么地方? 人们的命运到处都是一样:
凡是有着幸福的地方,那儿早就有人在守卫: 或许是开明的贤者,或许是暴虐的君王。 哦,再见吧,大海!
我永不会忘记你庄严的容光, 我将长久地,长久地
倾听你在黄昏时分地轰响。
我整个心灵充满了你,
我要把你地峭岩,你地海湾,
你的闪光,你的阴影,还有絮语的波浪, 带进森林,带到那静寂的荒漠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