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乙烯,有加速果实成熟的作用。使用乙烯利只是利用其溶水后散发的乙烯气体催熟,并诱导香蕉本身的内源乙烯,使香蕉自身快速产生乙烯气体,加速自熟。乙烯的催熟过程是一种复杂的植物生理生化反应过程,不产生任何对人体有毒害的物质,人们可以放心食用。
3.请简要概括批判性思维对于学生的消极影响。
批判性思维是否敏捷要看是否具备了识破或诋毁别人陈述的能力。对于今天的很多学生
来说,聪明就意味着会批判。但是我们应该提防教出一群自呜得意的“揭盖子人士”。在过度培养批判性思维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正在剥夺他们从学习中获取尽可能多知识的能力、发现或构建意义的能力。一旦走出大学,我们的学生继续通过展现超凡的批判威力来人展宏图。他们为缺乏宽容的文化风气推波助澜,而这种风气是绝不容忍人们对意义的寻找或构建。
4.请为下面的一则消息拟写标题。要求:运用对偶,不超过20字。
2月1日,音乐之乡维也纳飘起小雪,而音乐圣殿金色大厅内温暖如春,第十二届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在这个金碧辉煌的场所举行。
安徽民族管弦乐团精彩演奏《凤阳歌》《春节序曲》等曲目,用竹笛、二胡、古琴等中
国特有乐器,向奥地利公众诠释徽风皖韵。安徽民乐首次在金色大厅奏响,是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第十二届世界巡演的重要篇章。奥地利总统向安徽省歌舞剧院发来贺词,欢迎中国安徽民族管弦乐团来到维也纳这场音乐会将毫无疑问地促进中国与欧洲在文化领域的交往,并且加深欧洲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让奥地利与中国加强对彼此文化传统的交流。
5.阅读下面的材料,完成后面的题目。
哈佛的一位文学教授在介绍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时,将教室的窗帘全部拉上,点起一
枝蜡烛,说这是普希金;然后又点起一枝蜡烛,说这是果戈理;接着再点起一枝蜡烛,说这是契诃夫;最后,他打开窗帘,阳光撒满教室,他说,这就是托尔斯泰。
关于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这位哈佛教授的两个主要观点是:
① ②
6.请仔细思考下则材料的寓意,试着补写一个结论。(不超过1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