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的心情
《惆怅》
惆怅:提起笔来,欲写无语,有些茫然的思绪似已化做一缕缕难以言表的思念,漂零在略带凄凉的夜色之中,在怎么凝聚,再怎么认真,却依旧收不回已亦飘亦远的思念…… 双眸茫然的盯着某一点,脑海里不停闪烁她的样子,似乎这样就能给自已盯出个美好未来。
有些彷徨的心,忽然茫然的不知所措。
是我想太多,还是什么都没想,为情所困,为情所扰。
昨日的一切已是过眼云烟,没必要再一次从那些模糊的身影中找到自已渺小的某些片段。
只是想想好好把握明天,好好珍惜今天,珍惜我唯一深爱的人她.
我的爱人,这些日子,对我似乎不再像以前,真的是我想得太多,还是你太忙,静静的,静静的用心感觉到的却是一片“剪不断,理还乱”的焦灼情怀。
矛盾的心一次次想问个清楚,一次次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怕只怕你说我不够相信你,怕只怕你会因此烦我,爱你,我忘了自已,一切以你为中心,随你忧而忧,随你乐而乐,一颗真心只为跳动,有时候,有些难受,心酸,彷徨的时候,真的好想不带一丝犹豫的把心剖开,让你看看你所占据的位置,我所下的决心,只可体会,不可言传的那一缕缕带点忧伤的心语,内心深处触及灵魂的地方,深深刻着你的名字”。我想,如果你能在某一天,某个时候走进我灵魂深处,你一定会流泪。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我会时时刻刻反省着自已,尽力用心去感觉你的苦与乐,所思,所想,一颗心永远为你保持最高频率的跳动。
我的爱人,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如果,有一天,需要我用生命来换取你的幸福,我会不带一丝忧伤,开心着坚决果断的离去,如果可能,我想化做一片蓝天,那样,我就可以天天看到你的倩影,虽然天地之隔,但我会依旧为你守护着,永远…
对不起,我的爱人,一切都是太过在乎你,太过爱你,至真,至情的我情到深处总免不了会胡思乱想,凌乱的思绪一次次不由自主涌上心头,怎样也不能使他静下来,带着一丝莫名的惆怅……
学会珍惜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失望,才会有所期待,
因为有所期待,才会有爱,
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
——贝多芬的诗
寂静的夜晚,独自坐在电脑前,任凭思绪翻转,听着门外瑟瑟的风吹声;悄悄的将心扉打开,任凭思念徘徊在寂寞的脑海里,在这个孤独的岁月里,我又在一次轻轻舔食悲伤,似乎,这是个寂寞相思的季节。
时间定格在三年前,那天,天空下起了朦胧的大雨,整片云朵都暗淡无光,我一个人跑到大街上,淋得像个落汤鸡。突然,一把粉红色的伞出现在我的头顶,转过头深深的看撑伞的你,清香飘扬的长发,楚楚动人的双眸,纤细迷人的身材让我心跳加速,更让我痴迷的是你微笑起来露出来的小酒窝,缘分是天赐的偶然,浪漫的邂逅是美丽的开始。
从那一刻起,我们似乎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谈梦想、谈人生、谈社会、谈文学,我们显得是那样的有共同语言,在很多朋友的眼中,我们是那么般配的一对。 然而我很清楚,我们只是好朋友,我只是你孤独寂寞时的倾诉者,在你感情失败的时候,我温柔的安慰着你;然而每次看到你收拾好心情,准备去迎接下一段美好的爱情时,我的心就在流泪,我怕你再次受到伤害,更害怕我们永远都只是朋友,爱情有时候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明明知道会受伤,却还是深情的往上扑。
很多时候,我很忧伤,也很彷徨,究竟哪一站才是我的幸福,究竟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我似乎就像躲在你后面的丑小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等到天鹅的青睐,我只能默默的躲在角落里,眼睛深邃迷离的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我似乎成了你的
专属保镖。
在情人节的那天,我跑遍了整个城市,终于找到了那串你喜欢已久的项链,在我提着蛋糕敲开你的家门时,我发现你脖子上挂了一串一模一样的项链,当我眼睛正默默的注视着项链时,正好碰到你幸福般的笑脸,看到你房间桌子上凌乱不堪的景象时,我顿时明白了,你又交男朋友了,你似乎又遇到了你的幸福。
在深秋的夜晚,我踏上了离乡的火车,看着窗外飘落的树叶,暗淡的云层,那一刻,我哭了,哭的是那么的放肆,没有一点保留,那颗压抑在心底很久的心似乎也需要发泄下了。默默的仰望星空,在银河的一角,有一个黑点正在远去,似乎也正在讲诉一个悲伤的没有结局的故事。
在不久的后来,我听朋友说:你在打探我的行踪,你现在很想我,也很想见到我,你对朋友说:你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如果上天能在给你一次机会的话,你一定会选择好好珍惜,因为在这个世上,我是对你最好的人。听到朋友说完这话,我哭了,我哭得很伤心,我心里暗暗的在颤抖。
不久,我听朋友说:你和你的男朋友分手了,和我相似的是,你也离开了我们曾经共同生活的城市。后来,我收到了一封你寄给我的快递,打开快递,有三个歪歪斜斜的大字映入眼帘,“对不起”。另外我还发现纸质皱褶不堪,似乎是有哭过的痕迹。
思念,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在遁入舌尖的那一刻,感觉是苦苦的,然而细细品味,又有另一番滋味。我们两人似乎就像对岸需要过河的情侣,没有摆渡的介入,似乎也只有思念的缘分。
时光易逝,岁月蹉跎,转眼间,又是一年深秋的夜晚,我站在月亮下默默的思念你,借着幽幽绵长的月光,我似乎又看到了你微笑时露出的那对美丽的小酒窝。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然而得到后却又不懂得珍惜,所以,请记得,学会珍惜。还有人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思念的距离有多遥远,而是当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亲爱的,我依然希望你每天过的快乐,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92岁,相濡以沫的爱情
爱情,真的挺简单。
如果多年以后你美丽的肌肤被年斑代替,曾给你依靠的宽厚肩膀变得脆弱无力。
如果多年以后你的笑容掩盖不了满脸的褶皱,曾经的散步牵手变为现在的相互搀走。 如果多年以后,曾经的甜言蜜语被一句老家伙吃饭了所代替。
如果多年以后,我们一起慢慢老去……
一直以为自己懂的爱情,可当我看见78岁的阿姨悉心的照顾92岁的首长时,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白头到老、生老病死的不离不弃。所有一切关于爱情的语言在那一瞬间都难以表达。14岁的差距,年轻的时候爱的纯粹,可能贫困不是问题,距离也不能隔离,年龄更没有差距。所有一切在爱的面前都会变成微不足道的东西。我不知道他们在人生中间有多少的幸福,快乐,争吵,但我看到阿姨总是笑着叫老家伙喂你吃饭了时候,我眼睛湿了,我想这就是爱的真谛。
首长患有老年痴呆伴有四肢行动无力常年躺在床上,行走也只能靠轮椅。丧失行动能力的首长,每时每刻都需要人在身边,帮他吃饭给他喂水,身体一面躺久了帮他翻个身体。因为痴呆,如果不提醒他大小便很容易大小便失禁,所以为让他舒服要经常帮他擦洗身体。广州属于亚热带气候,天气一年四季湿热为主,如果赶上梅雨季节常会十几天的潮湿,很多时候年轻人都会难以适应,很难想象阿姨这些年一个人的辛苦。有时候阿姨在车里忍不住的打着哈欠,我知道她太累了,这把年纪的人应该是别人照顾她的时候,我把车速放低想尽可能的让她舒服的好好休息休息。阿姨也有累的发火的时候,首长固执不想出去活动,不想睡觉,小便失禁不换衣服,便秘好几天才上一次大厕,一上一个多小时却排泄不出,阿姨只能带上手套一点点往外抠……每当如此阿姨会生气拍他说老头你要累死我时,首长会委屈的支支吾吾的说:你走你走。阿姨回答,我要是走了你早就不在了……
刚开始知道负责他们家出行的时候,好多人告诉我,家里阿姨脾气很大,很不容易相
处,所以很多人都不想去,对于这些话说着无心,听着有意。我对此也很抵触,但毕竟是工作,军人的第一条就是服从命令。通过这些天的相处,我想我开始明白阿姨为什么如此强硬,不好相处,社会的现实不光在地方,在军队也是如此,在其位谋其政,然而首长退休多年又常年有病,现在说不上人走茶凉,也算是物是人非,他现在说话都困难,如果阿姨不站出来讲话,或许会是不一样的结果。
打电话的时候我告诉老妈阿姨的事情以及我现在的生活,老妈说生活就是如此,爱情也是这样,年轻的时候山盟海誓,说着天长地久,等过些年生活中的不如意,两人的摩擦,好多东西也就没了,等到老了,两个人害怕其中的一个先走,又回归到相爱的当初,彼此精心的关心、照顾,只是少了年轻时候的甜言蜜语。爱情,其实很简单,少来夫妻老来伴。两个人相爱在一起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如果真的爱了,两个人一起鼓励着面对,即使你一人承担,再苦也不会抱怨,等你们老了以后,回头看看一起走过的这些年,你们会庆幸这辈子彼此的相互搀扶,相互陪伴,相互照顾。
通完话后,我一直在思考,我的生活,我的爱情,或许我想要的生活,爱情我要一直努力争取。但是有一点我想我清楚的明白:我会珍惜、深爱我的女人,如果多年以后,我们一起老去,我希望我能走在你后面,这样你就不会活的太孤单,因为儿女也没有我对你了解的深,对你爱的切,我会更加好好的多照顾你,多爱你。最后的离开也让你开心,带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