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的心情
《别让人生输给心情》
别让人生输给心情 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我们常常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坏心情贬低了我们的形象,降低了我们的能力,扰乱了我们的思维,从而输给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会处处祥和。
都说人生是一次旅程,而且是没有机会走回头路的旅程。不管心情是好是坏,你必须风雨兼程;一路承受着痛苦,承受着责任、承受着平淡还承受着孤独。
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承受痛苦;承受幸福;承受平淡;承受孤独;承受失败;承受责任……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而永远陪伴我们一生,如影随形、不离不弃的只有心情,如同呼吸。伴你一生的心情,是你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人活一辈子不容易,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有抛下不必要的包袱,生活才会更好,人生如此的短暂,忧伤是活,开心也是活,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开心呢?
一生有太多事情要你去做,有很重要的人等着你去珍惜。当一切都可以看开时,往往也是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时间就会把往事冲淡,只留下美好的记忆,还有擦肩而过的灿烂笑容和寂寞黑夜里的温暖烛光。
人生也是一个遗憾的过程,稍不经意的一次回眸,满眼往事中最令人难忘和记忆犹新的,注定是曾经有过些许的遗憾,重要的是不要因为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遗憾,而忘却了风雨兼程的行旅。重要的是
不要因为太多的无奈,而忘却了风尘仆仆的脚步和前面翠绿的竹林。收拾起你有些颓废的心情吧,不要回头,你没看见?小鸟儿在你前面带路呢。
人不可能真正改变世界,但人可以改变对世界的感觉。人可以欣赏春风袅袅的柔美,也可以喜爱白雪皑皑的纯净。人可以赞美绿洲胡杨的神奇,也可以感叹大漠沙碛的壮烈。人可以向往灵湖碧水的剔透,也可以追逐沧海巨浪的激荡。这说明,物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家;最难听的不是脏话,是无言;最宽广的不是大海,是心胸;最美好的不是未来,而是今天。
记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因为你也知道抛下不必要的包袱,会走得更快,更轻松;卸下懊恼的心情,你会笑得更灿烂;于是,你的生活更美好。因为在你前面有太多的事情要你去完成,有太多的亲情要你去温暖,有太多的朋友要你去珍惜;所以你不可以回头,前面绚丽的风景和精彩的世界等你去欣赏与享有。这与性别和年龄无关。 当一切都可以看开时,往往也是没有什么不可以失去的;往事终究归于平淡,时间是最好的方式;抹不去的是丰富又饱满的回忆,还有那插肩而过的笑容和寂寞寒夜里那朵摇曳的烛火。
作家毕淑敏曾说过:“人可能没有爱情,可能没有自由,没有健康,
没有金钱,但我们必须有心情。”如果你渴望拥有健康和美丽,如果你想珍惜生命中每一寸光阴,就请锻造心情,我们可能无法逃避厄运或人生包含的棘手的问题,但我们可以从容豁达的去面对。
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没人知道下一站在哪里停泊,没人知道下一站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也许有快乐也许有伤悲,也许有幸福也许有痛苦。我们不能主宰命运的安排,来了就来了,不必阻挡,去了就去了,也不必阻拦,一切顺其自然,或许更好。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花自飘零水自流,世间事本来就无十全十美之事,何苦庸人自扰呢?就用淡淡的微笑去化解心中那份惆怅吧。不管怎样,输什么也不能输给了心情。
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住今天,期待明天!
生活容不容易,关键看你怎么活。处境在于心境,心境改变了,处境也会跟着改变。你向生活要得越多,你就会变得越紧张、越功利、越复杂,生活也就越不容易。反之,你对生活要求的越少,就越容易满足,越容易快乐。江山明月,本无常主,得闲便是主人;大道至简,活在当下,知足便能常乐。
人生难得四境界:一是痛而不言。话,妙在说与不说之间。无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惨痛。二是笑而不语。微笑具有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有时胜过千军万马。三是迷而不失。淡定是人生修炼,痴迷和失态会伤及自身。四是惊而不乱。宠辱很难不惊,心惊则心动,动中有静、惊而不乱则具有别致之美。
水,从不挑剔自己的拥有,只要给她空间,她就可以存在,无论
多么荆棘、多么险恶、多么狭小;水,从不选择自己的环境,而是随遇而安。给了山林,水便是涓涓细流,清清澈澈,欢快跳跃;给了大海,水便是浩瀚无边,碧蓝接天;给了长江,水便是滚滚浪涌,滔滔不绝;给了黄河,水便是悠悠荡荡,深沉不渝。 遇事当谋,隐时忍而蓄势,动后果断不犹;做事当真,不奢完美无疵,但求已所最美;好事当冷,头热易错失,心清可少虞;歹事当静,塞翁失马,祸福相倚;得事当勇,直面可解,躲避难结;失事当诘,多些自我拷问,教训亦是财富;常事当珍,既为常人,应惜常物;运事当抓,机遇不逮,人生澜稀。
宁静如水。深水沉静,浅水喧哗。再清澈的水都有尘埃,清水把它放在河底,浑水带着它奔腾。心灵的宁静是用心灵的厚度滋养出来的。无论悲喜,昨天的故事就适合放在昨天的梦里。创伤,人人都会有,或深或浅。与其在昨天的风里寻找寄托,不如在今天的阳光下享受宁静。心静了,幸福才会自然地来临。
【人生箴言】1,太阳不会因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2,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3,只有不快的斧,没有劈不开的柴;只有想不到的人,没有做不到的事。4,想干总会有办法,不想干总会有理由。
生活有两大误区:一是生活给人看,二是看别人生活。似乎因为自己无法证明自己的幸福,所以才需要用别人的眼光来证明,其实这是一种虚荣和自卑心理在作怪。不要活得太被动,因为这样会让你很
辛苦。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行,用不着向别人证明什么。不要光顾着看别人,走错了自己脚下的路。
在平凡的人生之旅默然前行,从从容容的步履中,领略人生追求之乐趣。我们顶狂风战恶浪,用生命去战胜困难;我们学会宽容豁达,珍重别人,学会请求别人原谅自己也原谅别人;我们重事业、重友情,陶醉于高山流水,迷恋于四季风景,活出的是唯一的自己,潇洒的自己,真实的自己。 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要有坚信自己有天赋、有闪光点,相信自己与众不同的信心;要有把自己置于绝地而后生,进而升华自己的勇气;要有一种笑对人生,坦然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要有一种屡败屡战,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的执着。你身处什么样的圈子,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你结交了那些朋友,你脾性也会慢慢接近这样的人;你处在什么位置,站在什么高度,决定了你是怎么样的视野;内心多大的格局,你就可以看到多大的天空。你没有碰到你期望的人,是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你自己。
凡事不必苛求,来了就来了;凡事不必计较,过了就过了;遇事不要皱眉,笑了就笑了;结果不要强求,做了就对了。该来的来,该去的去,一切随缘心自由。 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装的简单多了,纠结自然就少;装的满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装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装的宽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你用它洗东西,它就是一个洗具;你用它做杯子,它就是一个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