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
李梓铎
傍晚,老师说要带我们去看桂花,我们一听便一蹦三尺高。我们跟着老师走在路上,走着走着,便闻到了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我们赶紧向桂花树跑去。
从远处看,桂树像一把翠绿色的伞,但看不见桂花,只能闻到淡雅的清香。走进桂树,一朵朵小小的桂花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有时躲起来,有时只露半张脸,好像在与我们捉迷藏呢!满树木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这金灿灿的秋。虽然桂花那么小,那么不起眼,可它淡雅的香味让整个小区都变得香浓浓的。那淡雅的清香中还夹杂着一丝丝清凉,让我们无比的喜欢。
关于桂花树,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月亮上有桂树,高五百丈。汉朝河西人吴刚在学仙时,不遵守道规,被罚至月宫伐桂。但此树随砍随合,总是不能伐倒。千万年过去了,而桂树仍然不倒。每临中秋,沁香四溢只有在中秋时,吴刚才可以在树下稍事休息。毛主席有诗:“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就源于这个典故。
正当我遐想的时候,老师说解散。我们这才恋恋不地闻着桂花的清香走出了小区。这满小区的清香,只源于有了那小小的桂花,我真的很喜欢桂花,喜欢这八月的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诗
综合实践心得
李梓铎八月桂花香,诗
九月十四日至九月十七日,我们呢铝城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到上街综合实践基地进行实践锻炼。这样的活动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一路上同学们像飞出牢笼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综合实践基地里有“小小巧厨房”、“手工制作”、星星小舞台、“五金小工厂”、“安全与急救”、“素质拓展”、“消防演习”、“社会与实践”、“信息技术”。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小巧厨房”和“素质拓展”。
九月十五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小小巧厨房”教室。老师把我们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十人。我在第三组。老实说:“今天,我们自己动手做饭吃!”话音还没落,同学们就议论开了,甚至有些摩拳擦掌之势,恨不得一下冲到灶台上开始做饭。老师突然吹了一声哨,大家赶紧安静下来。接着老师讲了做饭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同学们按照老师所讲,开始分工协作:负责做饭的人淘米,负责做菜的人小心翼翼的切菜。我负责拍蒜。可那淘气的蒜存心跟我作对,一拍就飞了。我生气了,看准蒜,眼一闭,用力一拍,哈哈,蒜粉身碎骨啦!胜利!其他同学也把菜切好了。开始炒菜。只见老师先热油,一会儿,油冒烟后,加入鸡蛋,炒了一会后,加入番茄、盐、酱油、十三香,又炒了一会后,美味之菜大功告成
了。同学们接过刚出锅的米,拿起筷子吃开了。真好吃啊!我吃得饱饱的!
九月十五日下午,我们到实践基地拔草,我顺手抓了一把,使劲拔,可草纹丝不动,我的手反倒弄得通红。于是我改变拔草策略。我一株一株的拔,不费吹灰之力,杂草乖乖的被我连根拔起。杂草们,你们不是知道“团结力量大”么,那我就一个一个的把你们铲除掉好啦!
通过这四天的锻炼,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我学会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知道了:一、我们国家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当未成年人遇到危险时,要开动脑筋,不能与坏人硬碰硬,要在适当的时机,拨打110报警。二、当地震、火灾发生时,不要慌张,要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带。当有人窒息时,要对他进行人工呼吸的急救。三、妈妈每天为我做饭,真辛苦啊!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做番茄炒鸡蛋,以后我要做给父母吃。实践活动后,妈妈夸我懂事了,老师说我长大了。俗话说“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以后,我不但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还要积累好多实践经验,为自己也为他人服务!
李梓铎八月桂花香,诗
我家的猫是从老家带来的,它刚刚满月,披着虎皮长袍,额头上有三条黄道道,所以我给他取名叫“虎虎”。它的毛软软的,像绒线团一样,摸起来很舒服。猫的耳朵是三角形的,每天都竖着,好像时刻在收听老鼠的脚步声一样。它的绿眼睛透亮灵活,黑黑的瞳仁会变魔法,白天眯成了一条细线,晚上绿得像小灯泡,炯炯有神。分红色的鼻子下面是一张人字形的小嘴巴。两旁各有十四根白色的胡须。有了这些胡须,它天天神气十足,经常摇头晃脑的在那炫耀着自己的胡须。它的爪子很尖。尾巴则每天翘到天上,悠然自得的摇摆着。那得意的样子无人能比!
“虎虎”很顽皮。虽然它只有十几厘米高,但它居然能爬上三十多厘米的纸箱。它最喜欢玩线团,只要它见到线团,就耍个没完没了。见到我写作业,它先是跳到床上,接着爬到凳子上,最后爬到我的腿上,喵喵地唱起来。我专心学习,没理它。它见了,不停的用爪子抓我的腿,弄得我直痒痒。我只好把它抱到纸箱里。可一会儿的它又出来缠我。哦!原来离家的“虎虎”把我当成妈妈了。
八月桂花香,诗
我家的“虎虎”向你介绍完了,你们觉得我家的猫和老舍家的猫哪一个更可爱呢!
八月桂花香,诗
小树和小男孩
李梓铎
深林里有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里有一棵小树。它沐浴在阳光,欢快地跟随着爸爸妈妈。一天,小树听见了呜呜的哭声。它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抹眼泪。小树把它叫过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小男孩一个人出来玩,迷了路。小树自豪的说:“我可是个天然指南针呢!叶子稀的一面是北面,稠的一面是南面。”小男孩听了,拍拍脑袋,脸上露出了微笑,很快找到了回家的路。没过几天,一群头戴黄帽子的工人来到了这里,领头的是那天迷路的小男孩。小男孩对着小树所在的地方指指点点。小树以为小男孩是来感谢它的,脸上露出了莫可言说的笑。可身边的亲人们却伤心的留下了泪。小树很迷茫。工人们走到这里,拿出了电锯把小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砍倒了,只把小树孤零零的留在了寒风中。
第二年夏天,下了一场暴风雨。在这场暴雨中,山体滑坡了,伐木人的房子也被毁了。因为没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保护,可怜的小树也被连根拔起。小树顺着水漂下去,无意间它发现那个小男孩,他正在水中拼命的挣扎。这回小树没有去帮他。没一会功夫,小男孩渐渐沉入了水底。小树也随着洪水漂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