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这些都不是,那么什么是幸福呢?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的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那样地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对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拥有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悲。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身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绘出一个中举后的范进喜极而疯的场面,幸福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写照。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滚滚的江水,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此为幸福。(幸福家庭诗句)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要的幸福。(幸福家庭诗句)
春风吹拂着大地,春风吹入每一户家庭。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精神抖擞的爷爷、笑容可掬的奶奶、高大魁梧的爸爸、美丽时尚的妈妈、当然还有活泼健康的我„„
爷爷篇——乐子
爷爷退休已经两年了。说起退休后的生活,他认为每天都有滋有味,十分惬意:早上5:00多起床,到街心花园去打拳、练剑。8:00按时到小区的活动中心跳半个小时的交谊舞,然后回家吃早饭。说起交谊舞,爷爷特别起劲。他一退休就跟别人学起了跳舞,跳了2年,竟成了“舞林高手”,也越来越上瘾。现在爷爷兴致勃勃地当起了老师,还收了不少徒弟呢?吃过午饭,遇到茶馆下午有书听,他又会准点来到书场,泡好茶,坐个好位子,消磨掉一个下午的辰光。正如爷爷说,找到了生活的乐子,身子骨越来越硬朗,生活也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