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白得像雪,黄的似金,粉得若霞。那别有特色的龙爪菊更是像无数缕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楚楚动人。
银针花的花瓣与众不同。顾名思义,花瓣长得像针一样细,而且是白色的。银针像一位老奶奶的白发,但似乎不是那么老,充满活力,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
紫矛的颜色是我最喜爱的了——紫红色。我很欣赏这种颜色,这种颜色让我看了很舒服,打心眼儿里开心。它的花瓣张牙舞爪,好像在干什么似的,威风凛凛,但又觉得刚中带柔,柔中带刚。
首先出场的是银针,它的花瓣不仅纤细,而且秀长,颜色通为白色,远远望去,那细细长长的花瓣好似一根根缝衣针,银针这个名字,就是由此得来。
有时,在草丛捡到几朵花骨朵,拿回家泡在一个小碗里,看着花骨朵儿一点一点的绽开,满屋子都散发着淡淡的芳香。有时看到地上掉落的栀子花,捡回来串成花环挂在脖子上,缕缕花香让人神清气爽,百闻不厌。
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蠢蠢欲动,急得先伸出了一只小手,有的等不及了,早已盛开,尽情地展现着那潇洒的英姿。
一列美人蕉,盛开着红色、黄色而带着黑斑的大朵的花,正伸张了大口,向着灿烂的春光微笑。
茉莉花啊!你既不像太阳花那么绚丽多彩,又不像月季那么婀娜多姿,更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你具有的只是清秀的,幽静的,含蓄的美。你完全没有像百花一样争奇斗艳,哗众取宠。在你顽强的生命力面前,人们不再会灰心,不在再躁气,不再会埋怨„„
它有着初绽的花朵,默默地散发出阵阵清香,微风拂来,迷人的清香马上弥漫了开来,充斥我的鼻翼,仿佛我的呼吸都带着茉莉的香气;它有着饱满的花苞,让人感觉似乎轻轻一碰,便会绽开一样。
这茉莉花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给人以愉悦,给人以欢欣,给人以灵感,给人以启迪。
茉莉花属菊课,喜暖,一般夏天开花。花的茎有一些鼓,好像一挤就能挤出水来。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型的,花蕊是黄色的。茉莉花刚开的时候,才展开两三朵花瓣,花瓣全展开的时候,像一朵荷花。
叶子衬托着小米似的金色小花,有三四片花瓣。这好像几个胖娃娃躺在摇篮里笑眯
眯的望外瞧;又像绿色的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还像害羞的小姑娘,在枝中若隐若现,有的躲起来了,有的露出了半张脸对着我们微微地笑着。
阳台上,一朵玫瑰色的花盛开着,妈妈说这是喇叭花。它有细长的柄,花柄的尖端有五片花瓣,花瓣的中心有几根细细的花芯,它好像很神气地向着天空吹着那只大喇叭。
接着是紫矛。紫矛,顾名思议就是紫色的长矛呗!的确,紫矛花瓣的样子与古时打仗用的长矛没有多大差别。当你静静地望着它时,它那长长的花瓣向外伸展,好随时准备打仗似的。
下面是美丽的金绣球,它的花瓣非常饱满,而有许许多多,你怎么数也数不过来,它们好像是兄弟姐妹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是一个美丽的绣球。
鸳鸯菊也是菊花中的“精品”之一,它的花瓣像一根根粗线,分成两种色彩,这两种色彩紧紧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对亲密的夫妻。(描写植物的优美诗句)
兰花,没有牡丹那雍容华贵,却平添了一丝高贵;兰花,没有荷花的纯净洁白,却留一丝余香让你慢慢品味;兰花,没有茉莉的清新爽洁,却带有一些沉静让你感到甜美而安神。我爱兰,爱它的平凡,爱它的庄重,爱它的清高。
鸡冠花,远远看去红得像一团火。走近一看,嗬,朵朵都像大公鸡头上的红冠子。
花朵两侧碧玉般的叶子往下垂着,有的嫩黄带绿往里卷曲,有些深绿色的叶子像匕首一样往外伸展着。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士兵保护着美丽的花朵。一阵微风吹来,几棵栀子树随风舞动,婆娑起舞,扭动腰肢,美丽极了!
在一簇火红的小雏菊里,有几株可爱的“金绣球”。这此“金绣球”的茎粗壮挺直,叶子肥大稠密,呈墨绿色,有大有小重叠在一起,好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用好奇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看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又像一个个美味的狮子头,散发出扑鼻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鸳鸯菊”。它一边黄一边红,黄的灿烂,红的热情,黄得像月光,红得像太阳被人切去一半。这两种颜色搭配是那么得和谐、融洽。
那紫矛,深绿的叶子衬托出紫红色的花瓣,那长长的花瓣真像一杆杆长矛向四面散开,矛端呈钩状向上伸展,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
金锈球的茎虽不粗,却能抵住冷酷无情的寒风。金绣球的叶子从远处望去,好似一只只小鸭子的爪子。仔细一看,整个的叶片上布满了细细的叶脉,好像奶奶手上那一道道细细的手纹。金绣的花是黄色的,重重叠叠、团成了一个锈球,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给人一种亲切、祥和的感觉。
银针的花朵像染了头发的姑娘,那花瓣像一根根松针,还像张牙舞爪的爪子。花的颜色白白的,给人一种纯洁、清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