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充满诗情
第一次相遇,你就让我的心中充满了诗意
编语:这是一次个人非周末的孤山之行,比较随心。【内心充满诗情】
从古至今,她的美不知让多少文人墨客为之倾倒,即使那些离开她的人,也会在夜寂月孤的夜晚,思念她。“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清晨的昕光一缕缕铺撒在江面上,一缕缕又“点燃”了一簇簇山花,现在虽至深秋,那江水却依然“绿如蓝”。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那时只能在诗里邂逅你的美,在一篇篇文字的夹缝里,想象你的美。而今,我有幸出现在你的身边,终于可以靠近一点,欣赏着你,似乎永远看不够。
六月与你相遇,就从孤山说起吧。
当多数人匆忙的进入“周一模式”后,我却可以享受一整天的宁静,清风微凉,自在无暇。忙碌了一个周末,也该给自己放个小假。于是带着一份闲心和期盼,踏上了这次的寻访之旅。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相信每个人都能倒背如流,然而只有亲身来过,才能更有体会。下车后,早被西湖这一波秋水震撼住了,身在城市中的你,那么辽阔又那么平静,孤山就这样沉睡在你的怀抱里。
我顺着岸边一直向前走着,看着,真是“一步一景”,我的脚步也不由的放慢了许多。不得不说,杭州人是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我舒服的踩在古朴的青石苔上,时而两三步跨上一个台阶。就连买一些小食,店家都乐呵呵的招呼你。
跨上几个台阶,就是情人桥之一的——西泠桥,桥的这头就是六柱环抱的“慕才亭”。今天刚好遇到一群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这里参观,女老师娴熟的介绍了起来,原来这座亭子的主人名叫苏小小,生得聪明美丽。有次她乘车出游,在白堤遇见了一位信马而来的翩翩公子阮郁,两人一见倾心,可是后来阮郁被在京城做官的父亲,叫了回去,自此再未出现。苏小小对其专情之至,奈何怎受的他人欺凌,最后抑郁而死。苏小小死后,曾受过她银两资助而考取功名的刺史鲍仁,将苏小小葬于西岭桥畔,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慕才亭”。
女老师似乎意犹未尽,我已经缓缓穿过西泠桥,看着满满一池荷花一望无际,心里一种莫名的惊喜呼之欲出。
荷叶连片的漂浮在水面,望向远方,是一带青山,天空也不甘示弱地蓝了半边,又透着白边,真是美极了。
心思细腻的人,对柳丝总是格外爱恋,被风拂动,随心曼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