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顶览游了半天,也有些累,正好找到了另一条下山的路,走啊走,不多时看到几个“未来的画家”在荷塘边,正认真描摹自己的作品,我顺便给她们偷拍了一张照片。
顺着石阶随心往前走,在一个正门口停下了脚步,抬眼,三个金色大字非常醒目“文澜阁”。
文澜阁是清代为珍藏《四库全书》而建的七大藏书阁之一,也是江南三阁中唯一幸存的一阁。
怀着敬畏和好奇的心情,在走廊里徘徊,欣赏这一座能保存这么完整的东方建筑,抚摸着雕刻精美的花纹,就这样慢慢的往前走,甚是舒服。
不知不觉,一天的美好时光,即将被暮色接替。夕阳将人的影子拉得老长,水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红”。
第一次相遇,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就让这份相知化为诗意,替我诉说对你的不舍。
风清秋意晚不适,
叶落欣尔影离离。
淡尘微染云走月,
百年古心凝五弦。